更新时间:2022.01.22

华灯初上的夜晚,总是那么迷人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相较于白天总是灰蒙蒙的重庆,我更热爱夜晚的重庆。每当夜色降临,万家灯火高低辉映,车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依稀飞起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中城平添无限生机。遍地华灯似天河群星,如梦如幻,如诗如歌,让人流连忘返。

前段时间,我偶然看到一个蜂友拍的洪崖洞照片,觉得挺好看的,他说是在千厮门大桥旁边的农业银行拍的。所以我就打算找时间去看看,找找那个地方。

一个普通的周六晚上,我出发了。想着并没有多远,我就打算从解放碑走路过去,一路上还可以看看江景呀。

走到洪崖洞,还是像往常一样的很多人。我没有作过多停留,拍了几张照片就向目的地走了。

走上千厮门大桥,当轻轨经过的时候,感觉心都在抖,也不敢往桥下面看,哈哈哈哈有点腿软。

快到桥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农业银行在左前方,前面没办法走过去。然后我就顺着路往大剧院的方向走过去了。

在那几条路上绕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正确的路。这时候又突然想上厕所了,算了,还是先找个厕所上了吧,哈哈哈哈被自己笑死。

走了很远回来后,发现都九点多了,我得快点了。然后我看到右侧有一条路好像可以走上去,这次终于没弄错了,到处爬坡上坎的,真是累死我了。

重庆的夜晚,被万家灯火和闪烁的霓虹点缀得梦幻又璀璨,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江水里,错落有致。

上去后,从地下通道走过去,就到了目的地了。从地下通道出来,不远处就是轻轨站。哎呀,早知道我就去坐轻轨了嘛,害得我白跑了这么远。

走上了几步阶梯后,就是那个拍照的地方了,有一个小小的水池,可以拍对面洪崖洞的倒影。但是我到了之后,发现千厮门大桥已经关灯了,拍出来效果不太好,我想还是下次再来吧。

过了几天后,我再次出发了。这一次我打算乘坐轻轨过去,一号线小什字站出来就是了(完了,我忘记是从哪个出口出去了,下了车一直往左走就是了)。

来到这里,看到有两个男生架了相机在拍照,我慢悠悠走了过去,拿起手机咔咔拍了几张(感觉他们很专业的样子,我都没好意思把相机拿出来,哈哈哈哈哈)

水池边还有一个“最佳摄影点”的标识,应该是来拍照的人多了,这里就成了一个小景点了。

然后,让我心塞的事情又发生了,因为天气原因,那时候起了风,水面上有一些波纹,我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好,这也太让人难受了吧,心情都不美丽了。

唉,拍出来真的很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