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重庆、自贡、宜宾6日游(吃吃吃)

重庆、自贡、宜宾是我们2023年春节之旅的下半程。

行程安排如下:

D1:珠海飞重庆,游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夜游洪崖洞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对重庆充满期待,订了洪崖洞边的民宿,不得不说这边的民宿真是不错,夜景很漂亮。民宿一楼出去是马路,十二楼出去又是马路,平原的小伙伴感觉挺有趣。

解放碑附近好吃的很多,第一顿贡献给了重庆小面、考苕皮、冰粉、洋芋、锅盔等小吃,也体验了把解放碑的人山人海,晚上吃的火锅,结果一家子都被辣的不行,本来想多吃几顿火锅,结果就是这顿成为了此行唯一一顿火锅。晚上的洪崖洞很漂亮、很热闹,我和老公从洪崖洞一路走到朝天门,夜晚的重庆也充满活力,和白天形成很大的反差。重庆可以喝到茶颜悦色,非常不错。

D2:重庆市内游,鹅岭二厂、观音桥步行街、市内闲逛、十八梯

重庆的网红景点还挺多的,但都不是特别大的景点,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去,轻轨穿楼我们就没去看,觉得没啥意思。鹅岭就是一个文艺区,可以打卡,也有一些小店可以逛逛,我们乘坐地铁在重庆市内闲逛了半天,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吃饭,叫缘分餐厅,口味相当不错。十八梯是此行的惊喜,个人感觉比洪崖洞好多了,人没有那么多,还有很多店可以逛,有电梯也不会很累。

D3:租车到自贡,晚上自贡灯会

自贡的吃和灯会是真的很不错。到自贡的当天我们就吃了当地有名的飞虹鱼馆,鱼蛋很好吃,挺着肚子又吃了蘸水菜,非常有特色。晚上我打卡了自贡灯会,虽然票价有点小贵168元,但是看得出耗资巨大,好几片主题灯会区,难得一见。

D4:开车到宜宾,李庄古镇、五粮液酒厂

今天是宜宾一日游,体验了李庄古镇的白肉白糕,古镇不大不小,沿江而建,镇子里还有很多居民,在景区饭店吃了豆花和白肉,口味不错,价格也可以,很有人情味,旁边也在开发,好像要打造更大的一片古镇景区。回自贡的路上去五粮液酒厂看了看,被门口保安的一句“你们进去做啥子”给逗乐了,附近都飘荡着酒香。最后吃了当地的燃面和水粉。秉着尽量多吃的原则,我们晚上回自贡又吃了干锅兔,结果对兔子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

D5:恐龙博物馆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恐龙博物馆,在灯会附近,里面不大,建议租个讲解器,否则就只能瞎看了,孩子听着讲解器逛了一下,顺便学习一些知识。晚上我们去了华商爱琴海购物公园,真是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呀,基本都不用排队。今天吃了一天的兔子,酸菜兔成为全场最佳。

D6:返回重庆,返程

最后一餐,对兔子还有执念,到重庆又来了一顿。

作为吃来说,自贡真是不错,反而是重庆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回北京后还特意找了一个江湖菜馆回味了一下,没有那个感觉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