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06

4月下旬重庆度假(攻略)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

憋了三年,我容易么。总算一切都慢慢恢复正常了。4月下旬请了年假去看一看《刺杀小说家》里高低起伏的重庆。还是,主要写攻略吧。

一、气候

4月下旬如果重庆报25度以上,那就可以短袖T出门了。查了下重庆的夏季长,5-10月。所以旅游还是避开它的夏季为好。我们去的那些天,每天上午都是雾蒙蒙的,每天下午一点后才出太阳,太阳下山是七点半。感觉每天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嚯嚯。

二、住宿地选择与出行交通

喜欢热闹便捷的必须要住在解放碑范围啊。我们前几天是住在2号线临江门站不远的酒店里。从酒店走到解放碑那个碑的位置也就1公里左右,去附近的洪崖洞、十八梯等步行2公里内可达,去其他地方轨交都能到,就是有些站内换乘的路有。。点。。长。

后几天是住在南坪南滨路附近。那里有点象杭州的南山路,商场、酒吧比较多,路上行人少,环境比较幽静。但出行就只能靠打车了。

三、吃

火锅:强烈的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某师兄火锅,重要的事说三遍!!!他的性价比代表不了重庆。隔了几天后根据某点评推荐,在黄桷桠老街附近的六婶老火锅,真的好好吃啊,牛肉好吃到爆炸好嘛,一份才35元好嘛,以后谁去重庆我都要提醒他去这家。

冰粉:我们吃了很多家的冰粉,因为每家对冰粉的理念都不一样,所以拿出来的的冰粉成品也是不一样的。不过都挺好吃。

水果:鲁祖庙街离我们酒店不远,那条街后面有一段都是水果店。这个季节的枇杷不要太好吃噢,临走还带了一筐上飞机。

茶颜悦色:18块钱一杯的,很值得打卡的。甜度不是很高,也不腻,口感带着股清香,有点象那种枙子花或者是茉莉花的香气。

四、建议去的地方

大足石刻

保存的如此完好,雕刻的如此栩栩如生。特别是大足石刻博物馆里馆藏丰富,建议不要错过。我们报的携程小团一日游,连司机一共9个人。景区离解放碑约2小时路程,早8点出门,晚上5点回到酒店,性价比还不错的。

南山抗战遗址(蒋介石官邸)

官邸位于南山上,打车去。去的人不多。原来在抗战期间,重庆政府做了许多大规模的动员和搬迁工作,工厂搬迁、银行搬迁。。不去那里的陈列馆看看史料,还真不知道。蒋介石的云岫楼在山上最深处,想像下当时的重庆政府中枢现在就在自己脚下,哎,前不见古人啊。

罗汉寺

1号楼小什字站出口。《疯狂的石头》的取景处。庙宇建筑比较精致古意。藏书楼对面还有结缘自取的佛教书籍。可以去看看。

下半城

花了半天时间从罗汉寺——筷子街——新华路——人民公园——长江索道——到湖广会錧。腿走废了。不过领略了下半城风光,也是很值得。嗯,高德地图的立体地图导航挺靠谱。

周边

我们花了二天时间动车去乐山打了个来回。去乐山籍同事推荐的嘉祥路尝了下跷脚牛肉、冰粉。去游艇看了乐山大佛,去苏稽古镇晃了圈(古镇都长一个样子,不去也罢)。乐山这个城市建设得很不错,也很干净。看起来治安应该不错,放学的小学生三三两两的好些都自己过马路回家。我太阳眼镜的螺丝掉了,眼镜店的小妹帮我免费修了下 。还有遇到的出租司机,酒店小妹人都很好。给这个城市点赞。

五、其他去过路过的景点

洪崖洞-千厮门大桥,夜景还是挺好看的。

十八梯,上半城到下半城的衔接通道,一路往下,各种有些小资情调的店铺,灯光布置得很雅致。

黄桷桠老街,吃过火锅路过街口瞅了一眼。全国的古镇都差不多样,就没进去。

湖广会馆,我理解为是以前帮会的聚事厅。票价不贵,可以看看,木雕比较精致。里面定时有免费演出约半小时,地方特色的跳舞、纤歌、变脸什么的。

2号线李子坝站,我们是乘在地铁第一节通过司机前窗上看的。拍了段穿楼的视频留念。

南滨路,看江景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