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打卡火锅之都 重庆带娃日记

终于来到了火锅之都-重庆。这是我心心念念的一座城市。想在这里看洪崖洞,想在这里吃火锅,还想吃抄手、豌豆面等等。

和重庆的朋友沟通了下,他也建议我租一辆车子。主要是现在的重庆太热了,到处暴走可能会崩溃。于是,我们就从某嗨订了一辆车。感谢我的车子,陪着我5天上上下下,着实是一种极其美好的体验,不管是看路上的风景,还是突然进入车子里吹着空调的凉风,都很美。

Day1遇见重庆

到了重庆,取车后直接去了酒店。到酒店短暂休息了一下,就投入旅行了。十八梯—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两江游轮

虽然是人为复原过的仿古建筑,但是有了高低起伏,还是挺好看的。小吃街是真的多,美食都是雷同的,各种文创的小礼物也是多,古典与文艺,网红加科技,商业化十足,但是你却心甘情愿的深陷其中。游轮一人118+升舱80,等游轮时就怕发生踩踏事件,然后不禁计算着,这一晚得创造多少经济价值啊!

由于第一天用力过猛,第二天起来的晚些,定了11点多的单程索道(只有单程了),十点半到了,还得排上一阵子,看了下个目标磁器口,过了江反而离目标远了,于是及时止损,开车去了磁器口。

Day2从磁器口古镇开始暴走

到磁器口就饿了,想想总该吃顿火锅吧,就在磁器口边的商业区周家大院老火锅,人不多,一家人一起吃火锅的时候是最开心的。喜欢吃辣,又吃不了太多辣的话,可以让老板少放辣。微辣还能接受,并没有自己原想的那么辣。吃饱了,走起!

从后街进入,又是步行街小吃,文创,摄影。拍了套旗袍快照,100元3张,摄影师是哈尔滨的,一点都听不出是老乡。拍了很多,后来选片的时候,自己这个干脆,刚刚留下三张。

在宝善宫射了箭,喝了盖碗茶,看了表演。笼共就两个演员,姑娘跳舞唱歌,小伙茶艺变脸。才知道丁肇中是重庆人,我是与物理与粒子世界渐行渐远了。磁器口虽然商业性质很浓郁,好在还保留了些原始的建筑。内心总在与鼓浪屿对比,有类似吧。

匾额上的对子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就是这样写的,但是很喜欢,胸怀沧海!

在磁器口一走就是五个小时,远远超过了计划。第二站李子坝,直接开车前往,没有照相,亲身体验一下,我想看看楼里到底是啥。答案就是车站李子坝出来直接舍弃了鹅岭二厂,奔魁星楼去。

魁星楼原来是就着医院建的,听说这里还是地铁站的2层,但是走到另一边可是22层。重庆的消防人平时工作一定很难,建筑情况也太复杂了。第一次来重庆,走在路上,有一种走在迷宫里的兴奋感。

在下一站就是观音桥,还是步行街小吃街。赶上周末,人是真多。这里有各种小吃,还有火锅。感觉观音桥就是一个放大版的八一路好吃街。我们原本想在这里吃火锅的,先生建议吃点小吃,等晚上再好好吃火锅。

Day3我的山城步道之旅

还有一个十分想去的地方,就是山城步道,离我住的地方不远,就在第三天早上去了,9点出发,几分钟就到了。

这里仍旧是文艺的商业氛围,网红的打卡良地。但越往上走,有很多原住居民在,有了人文就越加有了味道,有了历史的沉淀。

在居民区拍到了一家小面,经济实惠量足。这一上午不须此行,有些后悔应该多安排些时间在这里。

出发时,我说出门在外要一副不好惹的样子,实际上,我的微笑换回来的都是善意,这里也没有欺诈和漫天要价。一家人的旅行真的是太开心了,大家一起吃好吃的,一起看风景,没有争吵,没有抱怨,很多的是自由自在、潜心思考、享受旅程。

虽然旅行的过程没有完美呈现,有时候想着再来一次走过的行程一定会更好。

总体来讲,山城步道是我特别建议大家去逛的地方,这里给人的感觉是原生态的,原汁原味的,而且在这里还能随时听到重庆口音,真的太动听了。

之后我们去做了长江索道,啊啊啊!这个景点我真的不推荐啊,排队1小时,体验五分钟。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没提前买票,现场扫码买票时几乎都没了,只有单程由南到北方向的了,想着来都来了,那就坐坐吧。,下午五点多买的票,提示我可能八点十分才能入场。

我们吃了饭后,准备去搭乘索道,没成想进入也要排队,排了几乎一个小时进入景点里,扫码也要排队,这里拍得快一些10分钟左右,然后开始搭乘索道。

一开始我以为是像缆车那样的,然后并不是,二三十人在缆车里挤着站着,反正我觉得是不会在想尝试第二次的景点体验了。并不是说景色不好看,景色是真的美,但我觉得没必要。

出来后就往洪崖洞方向走了,天啊,我真的觉得重庆所有游客都来了这,还有很多黄牛忽悠什么快速通道,但整个景区都是免费的也没有什么快速通道。

在经历过人山人海后,看到了夜景,挤出了人群,累得直接找了个茶摊坐了下来,吃完小吃后开车回酒店。当许人都走向地铁站时,我再一次觉得我租车的决策十分英明啊。可以少走许多路。

Day4三峡博物馆的壮阔

原本计划要早起,但还是睡到了中午,起来后吃了抄手就开始出发了。第一站——三峡博物馆,白天实在太热了,所以选择了有空调的景点,博物馆当然是不二之选。

免费预约参观,扫码预约很快的,直接现场预约就行。记得带身份证啊。内容很不错,我还蛮喜欢的,但我女儿感官一般。

博物馆里面专属的冰箱贴非常好看。意外惊喜重庆人民大礼堂就在博物馆对面,出来了就能顺便去逛逛,拍了特别典型的游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