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

山城、江城、雾都、桥都的美

天数:5天

时间:五一

交通攻略:一家三口开车自由行

费用:大约5000元

作者去了这些地方:解放碑、重庆科技博物馆、天生三桥 、仙女山、乌江画廊、武都万象洞

第一天:早上4点出发(害怕高速堵车),下午4点多抵达重庆市区。由于放假比较贵,将住宿定在了渝北区,   把行李和车放到酒店,休息了一小时。5点出发坐地铁(酒店出去5分钟左右抵达地铁口)到解放碑,又转又吃,结束打算去坐个游轮看洪崖洞的夜景,无奈吃完火锅8点多,游轮的票早已售罄,洪崖洞也已经人山人海,堵的水泄不通。老公感觉有点愧疚,之前没有定好传票,我们就在一个买票的那里等了2小时,他告诉我们再等等,说不定有退票的。无奈等了2小时后,没有等到退票的,就打道回酒店,去坐地铁也是人山人海的排队。我们就这样加入了排队的队列,最后挤上地铁,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赶紧洗漱睡觉。

第二天:一早起来领孩子去了重庆科技博物馆,大概10:00左右抵达,这里值得带孩子一去,上下四层,孩子充满了好奇。下午1点左右观看结束到一楼食堂随便吃了个便饭(不过价位可不便)。打车去朝天门码头。因为昨晚上上没有坐上游轮。就坐了个两江游轮白班。吹着海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很是惬意,尽管没有在游轮上赏到洪崖洞美丽的夜景,但是白天又是另一番美景,也不错。6点游玩结束开车入住武隆县。因为到已经9点多了,饭店基本都已经关门了,晚饭就方便面这些随便凑合了一下。

第三天:一早开车去了天生三桥 (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被称为天坑三桥,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的景真的美的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璞玉般历经亿万年岁月锻造,越发华丽而立于不败。这里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外景地,中午从天生三桥景区出来去吃了大餐,下午去了仙女山,坐上奔跑的小火车,抵达山顶大草原,肆意的驰骋在大草原上,好放松,就是稍微有点凉。晚上入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吃了美美的火锅。

第四天:去了乌江画廊,雄奇险秀的河谷沟壑,鬼斧神工的悬崖绝壁,桀骜不驯的乌江、欢快奔流的阿蓬江,点缀在秀美的乌江百里画廊,是一颗尚待雕琢的宝石,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变成璀璨的明珠。1点多游玩结束吃了炒菜,坐大巴车返回现城的途中,还出了个小插曲,下错了站,耽误了一些时间,晚上感到广元,入住广元。

第五天:出发返程,中午路过武都,又顺便去了万象洞。

这个五一假期,五天的行程满满的愉快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