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游玩顺序:重庆——黄龙——九寨沟——都江堰——成都

出行人员:一家三口

出行时间:8月暑假

出行必备:冲锋衣,薄款羽绒服内胆(早晨、晚上气温比较低)

九寨沟的美景,成都的美食,一直是我心心向往的,终于等到了。

DAY1: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八一好吃街

下午13:35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登机,下午16:25到达重庆江北机场,随后乘坐地铁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并前往洪崖洞解放碑,重庆不是很大,乘坐地铁,或者打车基本能够解决景点之前的交通问题。

解放碑步行街——八一好吃街

乘坐地铁前往解放碑步行街,这里好多人在做直播,人有点多,我们随便拍了两张照片,便一路逛去八一好吃街,这里热闹至极,各种各样吃的,种类繁多,看的人是眼花缭乱,刚刚进入广场的时候,真心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感觉都想尝一尝,因为满满的人,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了一个空的座位,把行李放下,我和娃坐下来开始吃一些刚刚买的小食,老公继续深入到广场里面兜上一圈,遇到好吃的,就买些送过来,这里很多都是辣的,孩子吃不了,就吃了一份水煮抄手,下面这些是我尝过一遍的,只有绿豆汤算是不错,其他一般般,重庆成都的猪脑花一直是我心里的那道光,麻辣香嫩,来这里必定要尝一下,结果大失所望,估计是没有卖出去,然后一直烤着,所以猪脑花吃起来特别老,还不如上海的猪脑花,想吃好吃的,不推荐这里。

逛完八一好吃街,便步行前往洪崖洞,晚间的洪崖洞灯火通明,素有现实版千与千寻世界之称,来重庆必然是要亲身感受体验一番。结果现场是这样的......根本无法过去,最后只能乘坐地铁返回酒店。

DAY2:重庆:华生园梦幻王国——观音桥步行街——李子坝——二厂文创公园

华生园梦幻王国

经历了前一天的拥堵,第二天我们果断选择了人流量较小的华生园梦幻王国,这是老公临时在网上查到的,说是非常适合拍照,我们从重庆火车北站附近的酒店叫了一辆网约车前往,大概花了将近50元车费,一路上,看着车窗外划过的风景,感受着重庆独有的自然建筑风光。

观音桥步行街

华生园梦幻王国拍完照,到了午饭时间,于是我们打车去了观音桥步行街,安排一顿重庆必吃的重庆火锅,说是重庆地道的火锅都在巷子里,于是我们就跟着导航摸索过去,火锅店很简单,水泥地,水泥墙,没有什么装饰,想要环境好的,就不建议巷子火锅了,但是火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食材非常新鲜好吃,我们基本没有点蔬菜,点的都是重庆必点的肉类食材,老公觉得太辣,受不了,蘸了两罐油,我吃的时候不过油,直接吃,一边吃一边狂喝饮料,勉强还能接受。

李子坝

吃完午饭,需要消化一下,就沿着观音街随便逛一逛,随后乘坐轻轨前往下一站李子坝,轻轨外面的嘉陵江景色也是很美的,到了李子坝站,我们逛了逛,出站口大概有5层,每一层都有很多小店,有吃的,玩的,还有很多纪念品,很是精致,好看。

二厂文创公园

然后继续导航步行前往二厂文创公园,老公说地图上显示这里步行过去只有200米左右,5分钟就能到,结果可想而知,重庆是山城,导航不可信,左一个5分钟,右一个5分钟,我们走了大概30多分钟才到二厂文创公园。

DAY3:黄龙

前一天晚上我们从重庆北站乘坐晚上18:30的高铁前往成都东站,大概1小时一刻钟,我们八点不到就到了成都东站,我们的酒店就定在了火车站旁边,因为第二天要跟团前往黄龙九寨沟景区,早上会有专车接送前往旅游大巴聚集地。

说到跟团,这段经历让我真的是很不舒服,如果条件允许,劝各位小伙伴能自由行就自由行,一路上被导游PUA,各种新闻、故事给你洗脑,告诉你要购物,真的是让人不厌其烦。因为前往黄龙,九寨沟交通不便,我们只能选择了跟团,不过九寨沟,黄龙之间的中转站,川主寺在修铁路,以后自有行应该会越来月方便。

有不开心的,途中也会遇到开心的事情,团里碰到了几个团友,有东北的,广州的,杭州的,大家来自全国各地,相处的非常融洽,还有一个和宝贝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俩人成了好友。

我们早上6:30左右从成都旅游大巴集散中心乘车前往黄龙景区,中途经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县、茂县,并在茂县吃了一顿午餐,间隙看到有人骑白牦牛拍照的,10元/次,给孩子拍了个照留作纪念。大概下午14:00到了松潘县的黄龙旅游景区,我们乘坐缆车上去,然后步行下山。

黄龙海拔大概3500米左右,乘坐缆车上到黄龙,明显有耳鸣、胸闷,乏力等高原反应,越往后走,孩子的高原反应越是厉害,小脸惨白,四肢乏力,基本是走两步歇两步,途中也买了两罐氧气瓶,20-25元/瓶,但是也没有多大效果,最后老公和孩子到了黄龙古寺,孩子实在是受不了了,就只能先行下山,而我则是继续往上,前往五彩池,果然最好的景色在山顶,五彩池如同仙境一般,美不胜收,在黄龙拍了很多照片,都非常喜欢,这里给大家一些参考,如果是坐缆车上黄龙的,步行前往五彩池的这段路没有必要逗留太久,真正的好风景都集中在了五彩池,以及步行下山的这一段路程,大家可以好好享受这段美景,拍拍美照,非常出片。

添加图片描

DAY4-5:九寨沟——购物——成都

九寨沟的海拔大概在1000多米,游玩当天天气晴朗,没有了高原反应,全程感觉非常通畅舒适,可以尽情享受拥抱这碧水蓝天,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缔造。喜欢拍美美照片的姑娘们,可以在这里穿上漂亮的藏服,画上美美的妆容,在这美妙的九寨沟,留下独属自己的美。

PS:我和宝宝租赁藏服,化妆全部一起花了380元。

DAY6:熊猫乐园——都江堰

熊猫乐园

因为前一天全程都是购物,耽误了很多时间,差不多晚上8点多才到达成都,到了成都,我们去取提前租赁好的车子,准备第二天开车前往熊猫乐园、都江堰。去熊猫乐园,纯粹就是为了孩子,在我看来,哪里的熊猫都是长一样的,也没啥区别,所以去的时候有点兴致阑珊,到了以后,发现成都的熊猫和上海动物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熊猫真的很不一样,这里熊猫的毛发有光泽,熊猫灵动活泼,很有灵性,每只熊猫都有自己的性格,也有吸引游客的独特本领,可爱至极,人家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果然这熊猫也是一样。

都江堰

身边有两位朋友是都江堰人,一直听他们提起,所以对于都江堰有一种好奇而又熟悉的感觉,想看看朋友一直提起的老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次总算可以有机会过来看一看,远远映入眼帘的就是南桥这个古老的建筑,不知经历了多少朝代的更迭洗礼,屹然独立于世,让人有种穿越古今的感觉。走进都江堰,进一步了解都江堰,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他们用聪明才智,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造福了一方百姓,更是造就了现在的都江堰。

DAY7:成都

杜甫草堂

小朋友从小就开始读古诗,过来成都,杜甫草堂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站,原本想租导游的,但是我们进入的这个大门没有看到导游服务,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于是租赁了2个景点解读器,解读器的内容很官方,对小朋友来说,没有特别的吸引力,小朋友更喜欢听故事性,趣味性的,个人觉得这个景点的一些内容和杜甫也扯不上什么联系,真心有点看不懂,听不懂,而且人多的不行。

建设巷美食街——太古里步行街

逛完杜甫草堂,就开始打卡成都建设巷美食街,一家挨着一家,琳琅满目,周签签锅巴土豆,土豆油炸的脆脆的,甜辣味,分量挺足,吃到最后稍微觉得有点齁,吃不习惯鱼腥草的,一定要提前跟老板说,我一向没有忌口的,但还是被鱼腥草的味道给整蒙了,那味道一言难尽,最后只能一点点把鱼腥草给挑出来,峨眉豆腐脑,口味有很多,我们点了老板推荐的传统牛肉味,勾芡了浓浓的汁,然后加上蒸好的牛肉沫以及其他调味料,吃起来有点咸,这个已经吃不出豆腐脑的味道了,口味一般,1道肥肠,里面有肥肠,洋葱,年糕,这个比在重庆八一广场吃的肥肠包大葱要好吃一些,吃的差不多了,我们打车来到了太古里步行街,买了朋友推荐的张飞牛肉,确实好吃,又买了几个兔头,成都到处是双流老妈兔头,也搞不清楚到底哪家好吃,就在同一家特产店买了些。

晚上五点半左右,我们乘坐地铁前往天府飞机场附近的酒店,地铁口出来有酒店接送服务,汽车一路穿过荒芜人烟的山路,加上修路,车子颠簸,外面漆黑,很容易让人遐想,大概过了10几分钟,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车子开到了镇上,我们办理了酒店入住,这里要夸一下,入住的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像是新建不久的,简易风格,里面的设施设备都是非常不错,房间非常干净,因为在山上,晚上很多蛐蛐的叫声,孩子非常喜欢,晚饭时间,我们到山脚下找了一家大排档,点了一份小龙虾,水煮牛蛙,这里要哇塞一下, 太好吃了,原来美味都是隐藏在深山里的。

好了,重庆,成都旅游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这次成都一行见到了六七年未见的好友,大家聚集在一起,真的非常开心,她作为一个本地人跟我说,下次要去一趟川西,那里的景色更美,吃好吃的要去乐山,说是乐山随便吃吃都是很好吃的,比成都所谓的美食街要好吃很多,哈哈,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