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我愿意为了这家酒店去重庆旅行

我愿为这家酒店去趟重庆

真是好久没来重庆了,重庆以前给我留下的印象有三个关键词:山城、雾都、朋克,特别适合拍《疯狂的石头》、《火锅英雄》、《坚如磐石》这样的悬疑片。趁着秋高气爽,和几位女伴来重庆奔赴“星厨珍宴 悦享丽晶”之旅,好好宠爱了自己一番。重庆从此在我心里拓宽了戏路,浪漫文艺爱情片也是可以有的。于是,我又看了一遍《从你的世界路过》。

在重庆的三天两晚,我住在的重庆丽晶酒店,酒店位置优越位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与朝天门码头隔江相望,距离千厮门大桥步行仅需数分钟。

重庆丽晶酒店由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公司LTW操刀设计,用优雅现代的室内设计浸透了重庆的地域特色。将重庆的山、城、江融入各个空间。代表重庆的山茶花、夏布、吊脚楼、屋瓦、兵工厂、辣椒等人文艺术元素,被制作成精致的艺术品点缀其间。

重庆丽晶的美,大家从图片视频里能感受得到。我更想说说这里的服务,住在这里我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对重庆这座城市更添好感。这里的服务人员均是淑女和绅士,他们体贴又真挚。

酒店提供很多便捷悠享服务,一个电话即刻送到房间。选了蒸汽眼罩、卸妆湿巾,房间里送了山茶花面膜,山茶花是重庆的市花,在酒店的装饰、菜品、甜品、特调鸡尾酒里无处不见山茶花的出现。

很喜欢盥洗室给戴森吹风机套保护罩的这个细节,不仅可以减少物品的磨损率,也方便消毒。酒店出于环保理念,在客房配备了全套馥马尔大瓶装洗护用品,木兰沁夏款的香气宛如走在初夏清晨的花园里,和酒店整体的香氛呼应。

畅饮迷你吧里的饮品、附赠的小吃无不展现了当地特色!必须好评下丽晶的洗衣服务,入住每天可以免费洗烫3件衣服,上午送洗傍晚送回。

没带运动鞋,想运动怎么办?在酒店健身房里可以借用一客一消毒的运动鞋,并提供质量上乘的一次性棉袜,甚至还提供运动裤。

出门打车,我站在酒店的路边等,车很久不来,门童看我左顾右盼,上前询问情况,问我需不需要用他说方言与司机电话沟通。

酒店深谙服务之道,这一个又一个小细节,真的很动人呢!

美食是卓越酒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两日我把重庆丽晶的每一家餐厅都试了,优质的食材、讲究的烹饪、细致的服务、轻松的氛围,营造出愉悦享受的用餐体验。五个美食美酒区域都有自己明确的风格,都出色!

【罗宾斯牛排馆】

重庆的伙伴说罗宾斯是本地最佳牛排馆,这家黑珍珠一钻餐厅确实很受欢迎,很多人喜欢在这里庆祝重要时刻。非常喜欢罗宾斯半自助的用餐形式,沙拉吧和甜品台可以随心自选。我围着沙拉吧转了几圈,感受秋季的丰盛,越看越开心,新鲜的玉米笋、鸡头米、莲子、栗子、芋头…

秋天的推荐汤品是功夫鸭腿羊肚菌笋丁法式清汤。前菜用塔吉锅焗满黄的玫瑰蟹,用勺子挖一大勺蟹黄放在香葱脆饼上,再淋一点黑椒汁,胡椒的香辛烘托着蟹的甜。

主菜一定是主厨现场煎制的澳大利亚和牛,弥漫的香气将胃口和期待掉得高高的,选了喜欢的刀,落在多汁的牛肉上,五分熟,一切都是刚刚好!

罗宾斯的自选甜品台同样精彩,除了经典的意式和法式甜品,还有融合川渝特色的花椒曲奇、辣椒巧克力以及主厨亲手磨的红糖豆花。

【丽晶轩中餐厅】

这次来重庆,很重要的一餐是为了品味“米其林星厨珍宴”。重庆丽晶酒店经常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米其林主厨来做客。这次我有幸品尝到了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一星的台北美福大饭店【米香】餐厅主厨陈永华先生做的菜,陈大厨总是笑盈盈的,介绍菜品时会详述用料、讲究、做法,还会分享在家如何制作。他真是位爱厨之人,和他聊天愉快之极。

这餐多元融合,包罗万象的台菜,吃得好澎湃!味道真是神奇的记忆,菜入口即刻想起许多年前在台湾旅行的经历,想起一起旅行的老朋友,想起那些愉快的时光。我想这就是有人情味、有温度的台菜应该有的魔力吧。

九孔鲍上那橙红色、酸甜微辣的五味酱,羊肩肉上裹的沙茶酱,炙烤乌鱼子入口的绵密,都是对于台湾的味觉印象。

“米香煎猪肝”,猪肝切得有厚度,入口嫩、糯、香,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有幸在重庆吃到了米香餐厅的极品佛跳墙,鲜弹的鲍鱼,鲜中带甜的瑶柱,富含胶质的花胶,同猪肚、排骨、鸡腿、栗子、芋头慢火细烹出汤鲜味浓的台式佛跳墙。

飘香五柳海上鲜很是特别,酥炸鳜鱼宛如花朵一般立在盘中,上淋五彩时蔬肉丝明汁,酸甜的口味,一口一口停不下筷子。

“北来要作尝鲜客,一段鳗鱼一段金”。这道台湾桌宴客心中的经典功夫菜,彰显着主人家对宾客的重视与欢迎之意。主厨将金华火腿、香菇、竹笋等食材切至适当条状后,逐一塞入事先去除多数鱼刺的鳗鱼肚中,一口融汇海陆空。

红蟳土鸡饭散发着古早台味,麻油、土鸡沁润着糯米,红蟳带来鲜味,揭开笼屉,陈主厨再喷几下米酒提香,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这饭要趁热吃,盛上一碗,先品其中滋味,留下半碗配丽晶轩的龙虾麻婆豆腐,又是另一番风味。

听说甜品是杏仁豆腐,真是开心。这也是我首次吃到略带麻薯口感的杏仁豆腐,每一口都是手工制作的真诚。

这次米香与丽景轩的合作仅三天,陈大厨把地道台湾桌宴带到了重庆,他说结束工作会与团队在重庆采风,也要把重庆的寻味灵感带回台北。

【渝厨房】

渝厨房是我到访最多次的餐厅,酒店的早饭就在这里吃,这间自助餐厅,从早餐的重庆小面开始,在惠灵顿酥皮面包登场时被推向高潮,以现磨咖啡宣告结束。

我还在这里吃过午餐和晚餐,你猜在这里无限供应的高品质海鲜、和牛遇到重庆火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减肥这件事等我离开重庆再说吧。

【劳斯莱斯下午茶】

泰迪熊开着老爷车给我送来了一盒宝箱,里面装满了梦幻甜品和咸点。藏在食物里的精致,源自生活的仪式感。

重庆丽晶酒店本季英式下午茶以欢庆女神为灵感,将劳斯菜斯欢庆女神,羽毛,星空以及轮毂等元素融入下午茶设计中,优雅又有趣。

在这些“如珠如宝”的甜品中感受重庆的元素,伯爵蜜桃慕斯上点缀着以重庆市花山茶花元素制作的白巧克力;柑橘蓝莓乳酪,酥底是香橙莎布蕾曲奇与重庆柑橘搭配,口感浓郁,回味甘甜。

【两江吧】

住在丽晶酒店,盼着入夜。重庆的夜太迷人了,在两江吧点一杯喝的,微醺之后月光更显温柔,对岸那层层叠叠的景色更添韵味,酒店贴心的提供了毛毯和暖炉,刚坐下觉得微凉,半杯酒下肚,毛毯是盖不住了。

清风拂面,爵士乐响起,重庆真好!

我愿意为丽晶酒店来重庆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