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广西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省钱,徒步,骑行
1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2 涠洲岛
3 涠洲岛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5 恩城乡 安平乡,大新 明仕田园
6 明仕田园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7 通灵大峡谷
8 南宁

显示全部7天 收起

第1天
2015-09-19

悠然怀古望仙坡,五象回环保障多;日影罗峰云蔼蔼,青山古塔秀峨峨;马退高仰堪远眺,弘仁晚钟应声拖;三元灯火照南岸,月夜花州赋北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程,飞机终于降落在“绿城”南宁,还不待我们小憩一会,就马不停蹄的赶往北海--旅程的第一站。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了北海。北海市并不大,坐公交从最北边的老街到最南边的银滩不过四五十分钟,只要不是住的太偏,去哪都方便。我们看着天色尚早,并决定去往拥有所谓的“天下第一滩”美誉的银滩走走。沙滩上的沙是上等的石英砂,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

由于当天是周六,银滩上到处挤满了人,大海硬生生的被变为人海,下海的欲望一下子少了一半,并且海水也不是很干净,不是想象中的蓝天碧海,心里难免有点失望。。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边落日的景象依旧那么的美~~

第2天
2015-09-20

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就爬了起来,赶往北海国际客运港码头,准备前往涠洲岛。

涠洲岛

从北海去涠洲岛一般一天只有三趟快船,时间大约分别是8:30;12:00;15:00或16:15,时间有时会微调,最终要以船务公司的发船时间为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提前几天预定了8:30的票。由于我们一行人中有人晕船,所以我们定的是大船船票,会稍微舒服点,价格也相对高一些。

客船就像火车一样,有固定的座位,没有想象中的人挤人,如果有幸坐到船边,还可以看看大海~
经过了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抵达心心念念的涠洲岛啦!

涠洲岛

一下船,心中只有一个字:哇!一望无际的蓝!碧海蓝天!真正的碧海蓝天!

岛上空气很好,通透度很高,蓝色的天空和海水在远处交汇,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下去踩踩海水啦!

远处似拱桥一样的建筑物,其实是输油管道。

涠洲岛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离码头比较远,店家有车来回接送,很方便。岛上到处都是成片成片的香蕉林,只是香蕉还没有成熟。

目前涠洲岛上还属于开发阶段,没有什么公交之类的,交通方式只有两种,一是包辆汽车,带你游玩岛上景点,这个我相信大家住的地方一定会有,还有一个就是租辆电瓶车,自己到处逛逛,价格都是60元/天,不要担心没电,匆匆在宾馆吃完中饭后我们骑着租来的小电驴(60元/天)来到涠洲岛的第一站——

天主教堂,该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涠洲岛

高大雄伟的天主堂,在四周低矮民居的衬托下,显得规模庞大,颇有气势。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有着随时“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堪称别具一格。

那些涠洲岛拍婚礼写真的,这里一定是她们的道具。

参观完教堂我们就到了‘贝壳沙滩’,海水很清,凉凉的海水,湿漉漉的海风,真是好惬意!

涠洲岛

远处还有一个很小的“斜阳岛”。

我们并未在贝壳沙滩逗留太久,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赶往下一个景点——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

北海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岛上地质、地貌多样,海洋生物繁多。

月亮湾。

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公园的行程。接着到了下一个景点——滴水丹屏。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滴水丹屏的海滩非常不错,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中间铺满了碎珊瑚和贝壳。

这一天的行程很是充实,虽然去地质公园的路上比较折腾,还好没怎么影响观景的愉心情。在滴水丹屏捡了很多漂亮的贝壳,关键是没拣够!天摸黑时,一行人赶往海鲜市场买海鲜,还好不算太晚,买完后拿回去让宾馆的厨师帮忙加工,大家品着鲜美的海鲜,一天的疲惫都淹没在回忆白天的欢声笑语中。

第3天
2015-09-21

第三天的基本行程是去五彩滩看日出,看完日出后在海滩再拣拣贝壳,然后再去海鲜市场买海鲜。但是天公不作美,一早醒来,天气并不好,雾蒙蒙,于是继续补觉。八点多到了五彩滩,正是海水涨潮,太阳也没有出来,所以没有看到五彩滩的奇景,有些遗憾。

五彩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

涠洲岛

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

游完五彩滩后我们在涠洲岛所有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时间离下午发船还有几个小时,于是我们买完海鲜后到宾馆后面的海滩游了一会儿泳,捡了会贝壳,这边的海水特别清,特别蓝,许是因为少有人到这边玩的原因吧。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回到北海,感觉还早,于是我们打算再去银滩看看。临晚坐公交去北海的老街,逛逛吃吃回宾馆休息。

天气很好,工作日的银滩人果然少了很多,满眼望去,只有寥寥无几的游客。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趁着人少,我们也来几张写真吧!

又在银滩赏到了落日。

第5天
2015-09-23

第五天前往《花千骨》的取景地——明仕田园。途中经过景点恩城乡和安平乡。

恩城乡素有“小桂林”之称,境内群山连绵,雄奇逶迤。溶洞遍布,河流纵横,树木葱郁,气候温和,生物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

恩城乡

恩城的“山水画廊”有曲江九峰、大小各异的千岛乐园。

我们自己包了一辆面包车,提前跟司机商量好了,沿途遇到好看的风景,司机就会停下来让我们尽情欣赏拍照。

向水河及其支流将恩城分割成众多小岛屿,故有“岛屿恩城”之称。

恩城乡

这次安平乡之游确是一个意外收获。很少有旅游团来这边,《花千骨》的拍摄取景让这边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我们包了一条船,徜徉在黑水河上,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被不远处的连绵的山峰围绕,河水也是碧绿碧绿地,蓝天白云和山峰倒映在水中,只能说太美太美!

安平乡,大新

随处可见的天然‘盆景’。

这块处女地现在正在开发中,明年应该就会有络绎不绝旅行团了。

真是太幸运,河面上只有我们一条船,沿途的景色太美,随处都是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安平乡,大新

明仕田园风光是国家一级景点。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

下午四点左右终于到达我们的主景点——‘长留仙境’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

名仕山庄度假酒店。明仕山庄于风光如画的明仕河边,酒店装修融入壮族民族特色。

我们把行李放到酒店后,已经不早了,一行人便开始了明仕田园的第一个节目——竹筏游明仕河。

有人说,在名仕田园没有真正的摄影家,因为随便一拍,皆是风光迤逦的水墨山水。

明仕田园

落日的余晖给一排壮族吊脚楼镶上了金边。

明仕田园山水之间皆是稻田,眼光所及皆是绿色。在绿色的之中,到处点缀着情态各异的山峰。在山峰点缀下的绿色之间,静静地流淌着弯弯曲曲的清清小河,仿佛是翡翠的碧玉。

明仕田园坐落在群山之中,依偎着一条静静流淌的明仕河。明仕河河水碧绿透明,坐竹排在河中缓缓行走,不仅能饱览两岸迷人景色,还能听到嘹亮的山歌,好不惬意!

明仕田园

竹筏行至一半,下起了小雨,烟雨蒙蒙中的明仕河,也别有一番风味!

雨后的夕阳。

晚上八点,景区内会有壮族歌舞表演,热闹非凡,不过我们并没有逗留太久,而是选择回到酒店游泳。

第6天
2015-09-24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吃完早餐继续游览明仕田园,14:00左右离开明仕田园前往德天瀑布,途中游览沙屯叠瀑,绿岛行云等,游览德天瀑布,乘坐竹筏。

吃完早饭,我们一行人就骑着自行车出发啦!住在这里自行车是免费使用的,但人多的时候要早一点去,不然会被别人骑光了。骑行线路四、五条,有长有短,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去安排。

明仕田园

山间“仙气”缭绕,呼吸着清晨山谷最新鲜的空气,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们自己选择了几条骑行路线,沿途风光无限。

明仕田园一路的风光太美,有点舍不得离开。

下午一点多,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名仕田园,前往德天瀑布。

沿途景点—— 绿岛行云位于硕龙至德天沿边公路西南,中、越两国的844号界碑之间,距公路约100米的归春河中,归春河流经此处,水势渐缓,形成浅滩,滩中有几个小岛绿翠如茵,黑褐色的奇石疏落点缀在嫩绿的草地上,活象一个精致的盘景。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越南板约瀑布。

每年6月—11月是游览瀑布的最佳时间,期间水量大,水质清。

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天气不错,空气也很通透。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我们乘坐竹筏,迫不及待地想近距离地观赏这个大自然的伟大杰作。刚刚靠近,犹如万马奔腾般咆哮瀑布声让心提到了嗓子眼,靠近瀑布,飞流曲折,水花四溅,透过阳光的折射,五彩缤纷,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

等了好久想看日落,都准备放弃了,落日终于挣破云层洒出最后的光芒。

第7天
2015-09-25

我们第七天的行程规划是:看德天瀑布日出——然后前往通灵大峡谷——古龙山漂流。16:30左右做大巴回南宁。但是天公不作美,早上起来天气不好,雾气很大,不见瀑布,只闻瀑布声。于是我们果断直接前往通灵大峡谷。

沿途瀑布。

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总长10多公里。念八河从古龙山脉缓蜒而下,依次穿越五个峡谷,流入湖润台地。每个峡谷内荟萃了罕见的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还有许多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

走过长长的一段“枯藤老树,小桥流水”,眼前便是通灵特高瀑布,高168米,宽30米,是中国西南地区的最高瀑布。

古龙山漂流的入口处到乘皮伐漂流的点实在太远了,要走二十多分钟,路面还很滑。

通灵大峡谷

潺潺流水。

下午五点多,我们回到了大新县,启程回南宁。

第8天
2015-09-26
南宁

最后一天,我们的旅程也接近尾声。一行人逛逛南宁市区,买买东西。休闲自在。

保留着“南宁记忆”的老街。

南宁

晚上八点半的飞机回南京,旅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