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1

崇左步行街,夜色里的清冷——广西7日(13)

天数:7 天 时间:12 月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美食林
崇左

★旅游地点:广西崇左步行街

从白头叶猴保护区回到国际客运站,特意进去看了一下去德天的班车,记住了早班车的时间,才放下心来去觅食。虽说是国际客运站,不过由于国外疫情严重,客运站也没有通往境外的班车。据说以前坐辆大巴,就可以进入越南境内了。

门口有很多司机在揽客,我们也没有目的地,只问了吃晚饭的地方在哪儿,人家就把我们带到了影城,据说这是崇左最热闹的地方。可是下得车来,我们真看不出这里居然是堂堂一个地级市的繁华地段。没有预料中的高楼大厦,没有想像中的霓虹焕彩。步行街倒是有一条,可是看起来似乎人气也不那么高的样子。

说起来崇左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在通道,是中越两廊一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边境口岸最多的城市,也是广西边境线陆路最长的地级市。我们在前往车站的时候,确实看到有东盟的商业区,不过据司机说那是烂尾楼,并不是因为疫情才冷清下来的。我们入住的酒店前面,就是一条主干道,宽阔的道路,连自行车道和人行道都很开阔,可偏偏走在路上要很久才碰到两个行人,宽阔的车道上也没有车水马龙的迹象。这么宽的道路,看起来真是有点奢侈了。

这条步行街大概还没有建成,根据其客流量来说,也完全没有必要打造成步行街。霓虹灯虽然亮着,但也让人觉得挺冷清的样子。

我们是来吃饭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找饭店。挨着的几家看起来规模都不怎么样,虽然有烧烤,也有大排档之类的。大约是装潢风格的缘故,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反正也很难引起人的食欲。

事实上,我们昨天就已经走出酒店两公里外去寻访美食了,除了带回一包卤菜,点的酸菜鱼啥的,味道不够正宗,被小伙伴吐槽了一个晚上。所以今天很想找一点正宗崇左的特色美食来,可是网上查了一下,居然发现崇左下属的县倒是颇多特色美食,可崇左似乎没啥特色。

鸿运当头也能算是一道地方特色菜肴吧,是用猪头蒸煮而成的,油香四溢,闻着挺香的,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太肥腻了,虽然人家号称肥而不腻。

倒是有一道在第三届陆路东盟国家商务(壮族歌坡)文化节第二届旅游美食节上获特色菜肴银奖的密洲烧鹅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我们吃的时候也不是刚刚出炉的,口感上可能稍有逊色。

马巴的味道很特别,用马肉经过腌烤,香味浓郁。不过说实在的,就是有点锻炼牙齿。如果用来下酒,慢慢咀嚼,可能会觉得别有风味。对于不嗜食腌制食品的我们,也没有觉得多让人惊艳。

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发现走回酒店也就两公里的路程,正好安步当车消消食。往回走的路上,倒是看到了不少小餐馆,但是也看不出崇左特色,大概多是周边县市的风味。可惜这时候我们已经吃得有点撑了,即使想尝试一下老友粉啥的,摸了一下肚子也只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