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见你一次--纯净新西兰之旅

第1天
2012-12-12
悉尼国际机场

很大很方便~机场环境很好

Air NZ是个有爱的航空公司,机上的安全须知video没人爱看,于是找了本国谐星和一群老太太来拍,欢乐无比,笑声连连~ 下了飞机都晚上11点了,通道里还特意弄了雨林的音效,还有虫子叫~。。
vodafone柜台关门了。。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手机只能蹭酒店wifi。事先没有查好手机的问题,以为kiwi和大澳是一个体系一个地方咩,手机可以通用什么的。。结果还是要开通国际漫游才行啊。
机场有租车柜台,事先在悉尼定好了Budget公司的车,拿好gps开车走人。澳洲驾照直接租车,旁边也有国人拿国内驾照翻译件租上了车。

机场已经有圣诞节的气氛了~

悉尼国际机场

订机票的旅行社帮助订的酒店,其实没期待很多,但是这个酒店算是个surprise,酒店的房间都超大。

第2天
2012-12-13

花园之城~空气很好 风景很美

一大早开车前往基督城~打算早上留给基督城市里,快到中午开去Akaroa(阿卡罗阿),在基督城散个步后就去Akaroa了。基督城-阿卡罗阿开车1.5小时。

途径小镇,停下来吃早餐。这里有废弃的铁路、火车站和美丽的花花草草~

法国风情小镇,在那里的海湾可以和世界上最小的海豚一起游泳

吃完饭后来到阿卡罗阿,与cruise company一起出海,他们提供浮潜服+潜水镜,找到海豚群多的地方就可以下海近距离接触,幸运的话海豚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然后我就成了那个幸运儿!

开车路上有一个可以停车的bay,是俯瞰阿卡罗阿港湾的好地方

阿卡罗阿

运气好就能看到啦!超级可爱啊~这种机会太难得了

完全看运气的一件事。我们很惨的被分到与小孩子一船,这帮崽子下了海就哇哇乱叫,海豚都被吓跑了。。一共下海两次,都是这样。后来上岸按规定退了我们一半的钱。不过看到很稀有的袖珍海豚还是很开心的~

水好蓝,你们好可爱~ 后来我们一下海,它们就受惊不见了,所以按规定这并不算是与海豚游泳“!

坐的船~

码头办公室

有小海豚过来啦`

Swimming with Dolphins

Heartland Hotel Cotswold(基督城科茨沃尔德哈特兰酒店)

从Akaroa回到基督城,期待第二天凌晨的热气球之行。

第3天
2012-12-14
Ballooning

预订步骤略麻烦~但是能飞的话 景色没话说

乘坐热气球是很麻烦的——对于不能早起的人来说。。。

首先,要找好一家靠谱的热气球公司,可以在网上搜索,也可以在酒店拿旅游info查询,后面会给我这家的网址。找好后给他们发email预留位置。

其次,到了乘坐热气球的前一天,要给公司打电话,确认次日是否能飞行,并告知自己的酒店信息。热气球这件事要看运气的,天气稍有不好,风速稍不对一点都不能飞行。据说大嘴姚都没飞成呢。

第三步,飞行当日到了,飞行时间一般是早上5点-6点,也就是说4点可能就要集合,这样的话凌晨3点就要再打给公司,确认今日可以飞行(打过去会听到一个yes/no的录音)。集合时公司会派小巴来接,游客要站在酒店门口等待 0_0 (天还没亮啊。。)

最后,小巴会带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找一个可飞的场所。我们的小巴开了快两个小时才到。。本来定好的飞行场所雾大,所以继续往远处开啊。。。困死了。。。不过最后降落后有香槟庆祝呢~

Ballooning

云海啊~冒爱心

坐完热气球就回去吃饭啦~然后驾车去皇后镇,略累啊~

开去皇后镇途经的小镇,下车伸伸胳膊伸伸腿儿~ 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博物馆可以参观

太美了~照片都完全不用修饰 美丽纯天然

途经。其实回程会在这里住的,可是去程那天太美了,忍不住下来拍几张。

可以做很多事情,很多娱乐项目,夜生活也很丰富的说

在这里呆了几天,太悠闲了,爱上这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这里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游湖,山顶缆车&滑索道&观景,购物,美食,jet ski,水上摩托,蹦极,户外温泉,滑翔伞,跳伞等等。

夜景赞一个

皇后镇

从基督城开了7个小时(开开停停的)总算到了,check in完毕就出去觅食~!新西兰日本菜超多,而且都很地道,随便选了一家就开吃啦。还开了香槟

Millennium Hotel

皇后镇是有一个很大的斜坡的,斜坡上面有酒店,斜坡下面是town centre,也有酒店,斜坡中间也有酒店 - -|| 如果不喜欢爬坡或者是步行一族可以选择坡下的呀。往坡下那边才是Glenorchy。Millennium在斜坡上面。

第4天
2012-12-15
Million Dollar Cruises

出海是必须的啦。在Lake Wakatipu上驰骋~ 在码头随便找个cruise就好~

码头

不恐高的就上去欣赏一下美景吧~

美的像画啊~

皇后镇天空缆车

第5天
2012-12-16
格林诺奇

不要错过旅途过程中的风景!

本来是冲着Paradise前进的。没想到是石子路还要涉水,而且没有一个地图或游记标明具体位置。神秘的天堂果然不是想去就能去啊。不过最美的风景果然是在路上。QT-Glenorchy这段很漂亮!

仙境一样~

格林诺奇

我印象中新西兰的样子!

后面的小白点是羊群 笑~

Fergburger

位于Tripadvisor No.1的汉堡。。个人感觉一般。而且排队要排很久。汉堡很粗犷,和大澳的也差不多嘛。

Onsen Hot Pools

一边享受美景一边泡温泉~实在不能再舒服了!

一个小时的温泉泡不够,太享受了,木板窗掀上去就等于是露天式温泉了。看着美景,发会儿呆吧。别忘了提前订个indulgence pack,点上香薰,小啜一口香槟~缺点是泡完太舒服放松了想睡觉!

泡完温泉吃日料~

Onsen Hot Pools

Patagonia Chocolates

我最爱churros了~

第6天
2012-12-17

博物馆很多~可以了解下历史~

开回基督城的时候顺路停,参观一下这里的博物馆,可以了解到淘金热时中国人在这里的故事。

这种路开起来真是一把冷汗

新西兰箭镇

晚上可以去山顶的observatory观星、喝咖啡。

颜色不同了 - -

特卡波湖

这云是棉花糖么!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Peppers Bluewater度假村)

一栋栋独立的小别墅,周围环境很好,清净。

早早就要出发赶回基督城,酒店特意给了打包盒,让我们随便拿~贴心~

Tips:
本次旅行之前看一下新西兰旅游局网站,吃、玩、住就都可以轻松解决了。

Akaroa:和海豚游泳 —— http://www.swimmingwithdolphins.co.nz/需要能听懂工作人员所描述的规则,集合后会进行讲解,切记不可碰触海豚,这种海豚的皮肤只有人类眼皮那么薄。

Christchurch:热气球——我乘坐的那家公司叫做up up and away可是网址无效了。可以直接搜索ballooning+地点。

Queenstown:露天温泉——http://onsen.co.nz/home

Queenstown:缆车+滑道,有自助餐,需提前预订——http://www.skyline.co.nz/queenstown/

Lake Tekapo:夜晚观星之旅——http://earthandskynz.com/earthandsky/

在新西兰自驾一定要注意路上的野生动物。车速一般规定是要在80-110的,如此快的速度导致新西兰的公路路上全是野生动物的尸体。。一定要把速度控制在自己可以掌握的范围内。

一旦遇到小型野生动物,迅速作决定是刹车还是不刹车。因为如果车速太快,为了躲避一个kiwi而急刹车,车上的人也有危险。。所以要自己抉择。。最好的办法就是慢点儿开!路上车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