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秋天捧在掌心,带着孩子感受千岛湖的最美秋天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千岛湖

千岛湖有大小1078座岛屿,因为环境优美,水质优良,有“天下第一秀水”的美誉,“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语更使其街知巷闻,如果说第一次去千岛湖因恶劣的天气雾蒙蒙一片,看不清“千岛碧水画中游”的真颜,那么上一次千岛湖,碧波万顷,宛如坠入一个诗情画意的江南梦里,已然征服我心。

杭黄高铁开通之后,上海到千岛湖5小时的车程直接缩短到2小时之内,说走就走的周末之旅变得完全可行。

十月微风,秋高气爽,我们带着元宝开始千岛湖的故地重游,上次来元宝还是我肚子里五个半月的小宝宝,一转眼四年时光飞逝,当很多景点随着岁月流逝从清丽逐渐沦为“商人妇”时,眼前的千岛湖,依然美丽动人。

亲子家庭的纯度假,选对酒店就是成功

千岛湖群山叠翠,溪涧清秀,曾被美国CNN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与加拿大渥太华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是很多人偏爱的度假胜地,也是长三角的后花园。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大波度假酒店也应运而生,大抵依湖而建,各有特色,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就是其中之一,它依山傍水,近水楼台,坐享千岛湖无敌美景,之于亲子家庭的纯度假,过来人都知道,选对酒店就是跨向成功的一大步。

这一次,我们也彻底摒弃了乘坐游轮在千岛湖各岛屿之间疲于打卡的传统方式,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湖边缓缓骑行,静等日落,看湖边彩霞满天,坐在酒店的阳台上吹吹风,手捧一杯茶慢悠悠欣赏千岛湖之美,亲身体验之后才深味,这才是我想要,且打心眼里想分享安利的千岛湖度假方式。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坐落于千岛湖镇,背靠城市中心,面向中心湖景,三面环湖,被称为是“一座只有湖景房”的酒店,从67平米的标准客房到249平米的三卧室豪华套房,各种房型,供你选择。

我们订的是位于3号楼的小黄鸭亲子套房,有两张1.8米的大床,100平米的面积之于一家三口,显得绰绰有余。

客厅和主卧的落地飘窗开阔通透,将湖景引入其中。

站在阳台上凭栏而立,千岛湖的万顷秀水在眼前铺陈开来,天气晴好,远处的山,近处的水,碧波荡漾,水天一色,如画一般。

夜幕降临时的阳台景观,静谧如画

因为是亲子房,无论是床上萌趣的小黄鸭公仔还是洗手间贴心的小板凳,浴缸旁的玩具,茶几上的绘本,客厅中央的印第安帐篷等等等等,细节处的亲子元素无处不在。

送的欢迎水果,品种齐全

位于客厅一角的滑滑梯和秋千堪称元宝最爱,可把他乐坏了,一进房间就脱了鞋子玩得不亦乐乎,迟迟不肯走出房间,说太好玩了,直到我许诺外面有更大的游乐场更大的滑滑梯才半信半疑随我出了门。

是亲子酒店,也是孩子的最佳游乐场

某种程度上而言,游乐设施齐全的亲子酒店就是孩子的最佳游乐场。

随着休闲度假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利用假期和闲暇时光,带上孩子一起出去疯一趟逐渐成为了日常,作为供应方的酒店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特点,给有需求的家庭提供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体验项目和基础设施。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共有两个匹配不同年龄段特点的儿童乐园,位于3号楼的室内儿童乐园适合3~9岁的孩子,长长的爬网攀爬架,高高的管道旋转滑梯,有一定难度,需要一定体力,富有变化的上下空间让热衷于挑战的元宝感到有趣至极,一玩就忘乎所以,乐不思蜀。

1号楼的室内海洋球馆更适合1~5岁低年龄层的小朋友,有乐高积木,有彩色木马,一池的海洋球更是让每个进来的孩子瞬间绽放笑颜。

除了室内的儿童乐园之外,户外的亲子游乐设施也同样加分。3号楼外就是一片小型的森林氧吧-迷雾丛林,绿色的从里里,木栈桥、小跳石、不时释放的水气喷雾之于孩子们而言,就像是一场绿野仙踪的探秘之旅,可以钻进茅草亭里撒欢,可以捡地上纷呈的落叶,亦或者蹲在小池子边看金鱼游来游去。

因为绿植环绕,环境静幽,这里还被很多婚纱摄影师盯上,成了拍婚纱照的秘境所在,和元宝在迷雾丛林里漫步之际,就偶遇了好几个丛林新娘,坐在大树底下,一袭白纱,等待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1号楼的户外泳池视觉上像是与一条马路之外的湖水连为一体,在夏季想必定是大小朋友的避暑欢乐场,哪怕是秋风渐凉的当下,也有勇敢者在泳池里化身浪里白条。

当然,这个季节小朋友有专享的游乐魔法,可以体验透明的水上滚筒和五彩的手摇船。

精力旺盛的元宝一一轮番玩过来,在其玩乐的同时,我亦发现很多技巧,是小朋友在游乐中自然习得,比如说手摇船,只和元宝说了一遍,他亲自操作之后就在水中如鱼得水,将手摇船划的风生水起了。

另外,每天九点半之前还有皮划艇可以体验,因为这次纯粹是度假一睡睡到自然醒,也便错过了皮划艇的游玩时间。

湖边骑行,邂逅一场湖边的落日熔金

窃以为租一辆自行车,环湖骑行,是亲近千岛湖的最好方式,当然年轻的男男女女,驾驶着摩托车环湖摩旅,也是拉风,帅气十足。

如今千岛湖许多地方都有自行车租赁,双人、单人、三人、甚至四人以上的都有,车型众多。

我们在酒店1号楼前租了辆亲子三人自行车,载上元宝,开始了千岛湖边的慢行。

十月里这个季节,不冷不热,微风正好,放眼处,芦苇在路边随风轻摇,蔚蓝的湖面一望无垠,湖水清波荡漾,于情于景,赏心悦目。

没什么目的就这样一路骑行,元宝坐在单车前面,俨然觉得自己是个掌握行车方向的调度手,不时调整着方向盘,看见行人就按着车上的铃铛,开心不已。

清风拂面,路边的寻常景物,也成了擦肩而过的美景。

开怀大笑的元宝

偶尔驻足停留,眼前的千岛湖烟波浩渺,远处绿色的小岛点缀其中,湛蓝色的湖水百看不厌,似一幅画卷,让人沉迷,幸福的是,我们就在此山此水此画中。

酒店的湖滨步道,亦是新人们钟爱的拍摄胜地,想来也是,湖边的牵手求婚照,唯美浪漫,你会毫不怀疑,会和眼前的人天长地久,就像这湖水生生不息。

碰上了好天气,傍晚时分,夕阳渐沉,天空慢慢变成橙色,落日晕染出满湖碎金,美的无可比拟。

顿时静默无语,我们和身边的一切,一起入画。

将美味吃进肚,品味舌尖上的千岛湖

千岛湖鱼头是千岛湖当然不让的美食名片,小小的千岛湖镇,大街小巷鱼头馆林立,三步一馆,五步一店,整个镇上仿佛都弥散着一股浓浓的鱼香。

带着元宝,我们最大程度的留足了游玩时间,免去非必要的折腾,遂在酒店的餐厅入餐。酒店有悦星、悦明、悦湖三个餐厅,或面朝湖景,或宽敞明亮,就餐之际美景与美食一举两得。

餐厅的服务小姐姐温柔又貌美,面对调皮的元宝耐心十足,没有半点不耐烦,轻声细语,还问我们是否吃辣,如果能吃辣的话他们有免费的小菜可供我们品尝,整个就餐过程,服务如沐春风。

点了元宝爱的炒蛋、健康的炒青菜、下饭的回锅肉,自然也包括千岛湖的鱼头,清蒸加了点调味,鱼肉细腻鲜美,味蕾上的满足使得幸福感陡升,连元宝也一口气吃了两碗米饭。

酒店早餐堪称丰富,有大爱的豆腐脑和油条,满足我们的中国胃。

出发在路上,感受不期而遇的美好

假期总是飞快,带着元宝结束了又一个没有辜负时光的美好周末,感受四季变幻,将秋天捧在掌心。

是的,自元宝4个月起,我们一次次不知疲倦带着他不断踏上旅途,无论是异国他乡的特色风情,还是祖国的好山好水,并不指望他能记住童年经历的这一切,只是单纯希望元宝与我们一道,感受旅途中不期而遇的美好,无论多少岁,都能带着好奇与求知欲,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