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19

骑遇运动之城,探索自然之美|解锁千岛湖花样亲子玩法

天数:4 天

花样玩转千岛湖,收集日落和心动,打卡下一段美好旅程
🌿拥抱美妙的大自然,惬意感受千岛湖之美
🚵‍♀️追逐运动的多巴胺,寻找挑战自我的力量
🍄探索未知的新奇地,体验全家欢聚好时光
大家好,我是衣鱼,一名亲子旅行博主,这篇攻略推荐千岛湖的九种玩法,三家酒店,一站式躺平遛娃!爱骑行爱运动爱大自然的小伙伴快码住!

都知道千岛湖风景独好,但你知道吗?
这里也是亲子游的宝藏旅行地哦!
不信的话,就跟我来看看吧
如果你现在正在计划寒假带娃旅行的攻略
如果你的孩子喜欢户外运动或者想要亲近大自然
那快来看看千岛湖到底怎么玩!
攀岩骑行,去森林观鸟
出海帆船,夜游月光岛
睡到自然醒,悠闲体会养肺之旅
落日橘子海,惬意感受千岛之美

都说千岛湖 美不止于湖
这里超丰富多样的游玩体验
让娃玩到不想走

(一)夜游千岛湖|赏月光之恋,行浪漫之旅

这个季节应该来千岛湖度假,气候适宜空气舒适,湖光山色拥抱大自然!妥妥的养肺之旅~~
到千岛湖已经是傍晚了,错过了日落🌄别错过美妙的夜景🌃千岛湖中心湖区的月光岛一定要来打卡📷以爱情文化为主题,沉浸式夜游体验,音乐🌹光影浪漫💕到极致!

📍月光之恋
⚠️TIPS✨
船票时间为17点,18点,19点,20点
提前三十分钟检票
渔人码头登船👉月光岛东码头登岛
月光岛西码头登船👉夜游码头下船
最后一班返程船为21点,全程不用走回头路。

✅提前预定船票,提早到达避免错过,推荐17点班次可以看到夕阳🌇和夜景🌃
✅推荐打卡点📷
光影双年展很有设计感,赏圆月漫游岛上,鱼乐桥、月光长廊、月下老人、状元桥、醉月楼灯光秀
✅乘坐游船上岛,欣赏光影艺术展,和爱人好友知己一起徜徉在这梦幻夜色中,缤纷多彩的景致灯光和创意无限的互动设计都让人惊喜连连👍

✅整个游览大约2小时左右,这里以“赏月、追月,逐梦、圆梦”为主题,由“心园、系园、情园、梦园”四座小岛组成,主要有情月锁心、系月思意、梦月如歌、心月相映、逸月畅怀“五大”板块、27处光影艺术打卡点。

✅除此之外还可以欣赏到国际光影艺术节双年展的创作,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光影艺术作品以湖山为媒,借光影为镜,精心设计,展现了千岛湖的自然人文特色以及人与自然的相融,整体艺术氛围浓厚!

(二)梦幻千岛湖|穿越时光隧道既视感

它的唯一缺点是:只在千岛湖!

还记得星际穿越的那天
宇宙中唯有爱才是永恒♾️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怒斥吧,怒斥光的消逝
曾几何时我们仰望星空
思考我们在星际中的位置
现在我们只能低下头颅
担忧我们这沙尘中的世界——《星际穿越》

千岛湖这个景点也太适合拍照了吧,本旅行拍照博主真的是服了~~✨谁能想到这些照片是在一个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亲子景点拍的,一定要穿白色!尤其是白裙子真的绝了❗️
🌟梦幻千岛湖·时光隧道
📍 浙江 省 杭州 市 淳安 县梦姑路387号
⏰开放时间:09:00-17:30

✅沉浸式体验唯美光影效果,感受视觉震撼,这里有三个场景,分别是水下古城、飞跃千岛湖、四季奇缘,游览时间大约1h左右;水下古城部分画面是时空穿越,视觉效果极佳,人行走脚下还会有光斑互动,无论视频还是拍照都有一种置身浩瀚宇宙的感觉。

(三)亲子好去处|仙境般的梦之岛乐园

在千岛湖竟然有这样浪漫的童话世界✨
室内环境很舒适一年四季都适合玩耍
有四个场景科技感满满,孩子们都很喜欢!
梦幻光影效果拍照也出片哦!📷

千岛湖的1078个岛多了个编外,第1079岛就是梦之岛乐园啦,这是一个元宇宙概念的虚拟岛,快来感受声光电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吧!全景奇幻场景和具有当地特色的互动设施很适合带娃玩耍,紧邻千岛湖中心湖区,附近有时光隧道和秀水街等景点可以一起游览。

🌟千岛湖梦之岛乐园
📍地址: 杭州淳安 县千岛湖镇梦姑路 370号
🎫门票:亲子票一大一小99r
⏰时间:08:30-17:30 游玩时间大约2h
🚗交通:适合自驾或骑行游览🚴‍♀️可以租山地车或千岛湖的共享单车。
✅看展顺序:梦入碧水👉梦栖仙岛👉梦回古城👉梦巡千岛
✅一进门的巨型瀑布5D效果太震撼了,仿佛一秒进入水下世界!这个区域的互动vr和千岛湖巨网捕鱼🐟都很真实,拉网过程中,拉网越快,鱼跃出水面越多。孩子们很喜欢!

✅第二部分是爱丽丝仙境般的童话世界,四周环境包括脚下都是五彩缤纷的光影,还有模拟小动物互动,太有爱了!荷叶田田,上岛感受流光溢彩的大森林,仿佛浸染于日月星辰光辉中。

✅第三部分的水下古城很有人文历史意义,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 淳安 独特的文化魅力,无论是古色古香的花灯祈福还是传统的非遗 淳安 睦剧,都精致唯美,尤其是 淳安 这独特的里商仁灯,始于明朝。
夕檐银月下,花灯似彩霞,萤飞流转入人家,夜幕绽明花,这是里商人对于里商仁灯的夸耀

✅最后的梦巡千岛可以感受四时变化以及千岛湖磅礴壮阔的景观,千岛 万象 尽收眼底。

(四)出海初体验|在千岛湖乘风破浪

想要出海扬帆,总要去趟千岛湖吧!
爱运动的宝宝们看过来!千岛湖平静的水面真的是大宝藏,欣赏“天下第一秀水”的美景,来这里坐帆船体验乘风破浪,跟教练学尾波冲浪挑战自我,除了普通的皮划艇、游船之外还有智能化的泡泡豚无人驾驶游船!吃吃喝喝看风景太惬意了!推荐下午来玩可以看夕阳吃美食,即使是秋冬季节也有超多游玩体验哦!

🐳衣鱼旅行推荐⬇️⬇️⬇️
🌟千岛湖帆船中心
📍 浙江 省 杭州 市 淳安 县大千古街3栋106室
⏰营业时间:9:00-18:30

✅整个帆船中心配套很全,有水上餐厅和换洗浴室,分为亲子乐园和水上运动基地2⃣️大区域⬇️夏天真的是一站式水上乐园哦!

✅水上运动基地:有帆船⛵️、帆板、尾波冲浪🏄‍♀️、高空拖伞、 新西兰 漂移艇、水上动力三角翼、电动冲浪板、水上飞人等12大类前沿运动体验项目,水上运动体验爱好者快冲!

✅亲子乐园有城堡跳水滑梯、爱心大蹦床、彩虹滑梯攀岩、水上闯关、水上自行车等,很适合夏天亲子研学,期待下次带胖胖来玩啦!
帆船出海或是无人驾驶游轮都很适合带孩子体验,要是夏天还可以跟教练学习尾波冲浪,快和孩子一起来挑战自我吧

(五)亲子研学营|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千岛湖亲子好去处|体验自然运动研学旅行
在青山营的自然研学基地
我们观察鸟类
认识生物多样性
倾听大自然,了解千岛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这样有趣又亲近自然的课程太适合好奇宝宝啦

光线是世上最美的滤镜,让旅行更加美好!
自然是世上最生动的教科书,能满足孩子的一切好奇心!
探索未知的昆虫,了解安静的森林,倾听流水鸟鸣,欣赏日落晚霞,和小伙伴们一起分辨鸟类照片,骑行在山野林间,想要一场自然主题的研学旅行,就来千岛湖华美胜地吧!

🌟 中国 绿发千岛湖华美胜地
📍 浙江 省 淳安 县
✅拥览千岛 湖西 南湖区核心地理位置,处处美景,自然环境优越。
✅集亚运赛事、 国际运动、高端康养、休闲度假、 亲子娱乐、生态体验于一体,是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来这里参加青山营真的学习到了很多自然的奥秘,也体会到野外生存的乐趣。
✅有听鸟屋、移动动物播种机、昆虫旅馆、蝴蝶生境营造等等,这里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 · 浙江 省生物多样性保护青少年实践基地,适合6-15岁青少年来游玩。
✅很喜欢听鸟屋,和老师学习观察千岛湖本地的野鸟,学习掌握鸟类形态的基本知识。

(六)探险者乐园|千岛湖水陆空多维冒险岛

✨ 杭州 周边去哪儿玩❓选千岛湖🔥来一场一站式的亲子度假之旅吧!还没去过千岛湖华美胜地的宝妈们👀看过来❗️这里可有一座刺激又好玩💯的“冒险岛”哦!
✨这里是千岛湖最大的文旅综合项目、第19届 杭州 亚运会“最美亚运分村”。围绕体育运动、生态体验、亲子娱乐、文化休闲、自然康养5⃣️大主题,🔥以“WILD WORLD 狂野大世界”为核心引擎,🌸在现有乐园的基础上,新增🍃自然探索公园和🌊水上无动力乐园等游乐体验,打造👍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生态活力运动场。

🌟WILD WORLD 狂野世界乐园
(原格林七号乐园)
📍 浙江 省 杭州 市 淳安 县 界首 乡锦秀路98号

✅🈶️高空秋千、空中索道、悬浮蹦床、岩壁攀岩🧗‍♀️、水上自行车🚲、探洞项目都很刺激,适合爱冒险爱运动的大小朋友👨‍👩‍👧‍👦哦!

✅推荐下这里的山林越野车,山道蜿蜒曲折坡度不同,一路和教练呼啸而过真的很刺激,体验感十足!

✅周边未来还有亚运室内自行车场馆改造利用的“WATER PARK 浩渺水乐园”,✨室内室外全方位的“泛水乐园”真是太期待❤️了!
在wildworld乐园畅玩一整天
山林越野车,空中蹦床
还有攀岩索道丛林探险等运动项目
这样一座水陆空全维轻探险主题乐园我真的爱了

(八)亲子大草坪|打卡华美胜地超出片场景

🌅当夕阳的余晖洒在绿色的草地上,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
✨这里就是超适合亲子游的度假胜地⬇️
🌟千岛湖华美胜地度假区
📍 浙江 省 淳安 县705县道

✅亲子游戏天堂🏖️景区内有酒店、乐园以及各种综合度假配套设施,一站式玩乐超省心!
✅丰富户外运动有弓箭、飞盘等,儿童游乐设施丰富,非常适合亲子游戏。👨‍👩‍👧‍👦美好的亲子时光get💪🏆
✅草坪上还有帐篷、舞台,享受悠闲自在的下午茶🍵超适合拍照📸逆光下的风景让人沉醉!📷🌸

千岛湖的日落让人沉醉,这种浪漫气氛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触动。💓
千岛湖就像一座大自然的博物馆🗺️🎉走进千岛湖华美胜地,感受千岛湖的千面 万象 之美!

(九)金山坪落日|在这里拍到了人生照片

🌄追逐每一场晚霞落日
🌇别遗憾日暮归途
🎉或者即将欢乐消逝
我们终会相遇在这无边景致

💛赶到最后和小伙伴集合的小岛,的时候,天都要黑了
同行的伙伴早已经开始了围炉煮茶
我急匆匆坐下就被塞了一大把开心果
日落时候用无人机追了一下落日
可惜还是晚了,只拍到一点余晖
从浮桥跨上小岛,朋友们正在拍大合照
赶上合照的角落是开心的笑脸
还没等我开心果吃上
小伙伴们已经匆匆要赶去吃饭了
我对着远去的背影们急得大喊:
等我5分钟!

就有了这组夕阳余晖下的温馨照片
拍好赶回岸边咖啡店☕️
发现咖啡店的暖光似乎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好的好的,抓拍一张

📍金山坪七咖啡店旁小岛
📖在亚运场馆边上的金山坪村,经过亚运之后的复建,成为集餐饮、民宿、文创、艺术展示为一体的特色村落。这里的建筑肌理和原始自然环境极为吸引人,有传统民居保留,也有设计创意民宿,还有很人性化的游客中心和风景很好的咖啡店,骑行到这里来杯咖啡或是到小岛围炉煮茶,真的是一天醉美的回忆了!

千岛湖的日落和秋色都值得欣赏,即使来去匆匆的惊鸿一瞥,也能收获这样的美好瞬间!

千岛湖酒店推荐|一起住进风景里的度假吧!

🌈九图放不下的千岛湖美景
🌄快来住进风景里!

喜欢亲子慢旅行的我真的爱这样悠闲的度假风酒店,泡在酒店骑行、健身,有网红无边泳池、卡通儿童设施就可以美美的度过一个小假期啦!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崭新的酒店真的大大提升了旅行体验感,万枫的国内首个度假型项目选在千岛湖真的太明智了!

🐳衣鱼酒店推荐⬇️⬇️⬇️
🌟千岛湖万枫酒店
📍千岛湖镇阳光路619号

✅紧邻天屿山观景平台,去千岛湖游船、骑龙巷、啤酒小镇等周边旅游景点都很方便。
✅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三面环湖,距离千岛湖高铁站20公里,距离千岛湖汽车总站2.5公里。
✅湖景房性价比很高,房间设计简约 大方 ,公共空间奢华现代感十足,亲子友好,儿童游乐场有沙坑、滑梯和月亮秋千。

✅网红无边泳池和空中步道太出片啦,在这里看夕阳也很享受哦!另外酒店门口的观景平台也很适合拍照哦!

千岛湖酒店推荐|无敌湖景的私汤度假酒店

🏨千岛湖酒店太多不知道怎么选❓
那来康康👀这家有无敌湖景🌅的度假酒店吧,住进风景里,太适合爱宅酒店的躺平式旅行了! 杭州 ·千岛湖返里度假酒店

🐳衣鱼旅行推荐⬇️⬇️⬇️
🌟千岛湖返里度假酒店
📍 杭州淳安 县景山村阔畈村68号

✅交通便利,距离杭黄高铁千岛湖站35公里,距离杭千黄高速千岛湖出口16公里,距离千岛湖城区17公里的路程。

✅超大草坪、滨湖步道、还有当地 新安 文化特色的室内装饰都很吸引人哦!也有流动图书馆,是了解当地文化的一扇窗口,还可以欣赏到当地特色八都麻绣,始于秦汉的非遗手艺太经典了!

✅无边泳池夏天真的好玩,秋冬来也可以拍张美美照,还有儿童泳池滑梯、桌球、健身、室内儿童乐园、萌宠乐园可以玩👍

✅窗景直面千岛湖,房间🈶️私汤,泡澡池超舒适❗️景观泡池大床房和景观泡池亲子房都不错哦~~

✅自助早餐种类丰富,另外当地美食做的很好吃,推荐河虾和鱼头👍

千岛湖酒店推荐|住进大自然的博物馆

去 杭州 千岛湖千万别错过Club Med Joyview千岛湖度假村,它居位于华美胜地的美妙风景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环境优美!室内外儿童乐园太适合躺平式遛娃了,超推荐酒店的骑行项目,不仅可以尽情享受氧气森林,还可以打卡亚运骑行同款路线🚴‍♀️

🚗位于 浙江淳安 华美胜地,毗邻亚运会自行车场馆,是 杭州上海 周边自驾好去处,从 北京 坐高铁可直达千岛湖高铁站。千岛湖🚄高铁站👉可坐酒店接驳车🚌需要提前预约☎️

✅乐高悟空小侠系列主题房童趣满满,快和大圣齐小天开启元气假期吧!

🐳衣鱼酒店推荐⬇️⬇️⬇️
🌟Club Med Joyview千岛湖度假村
📍千岛湖锦秀路88号

✅无所不能的G.O小伙伴
吸引我爱上Club Med的还是有才的G.O们,这里的工作人员可不只是服务员,他们负责带动整体欢乐气氛。白天带我们骑行、教宝宝攀岩,晚上就变成节目主演,强烈推荐参加夜间的娱乐活动和派对

✅超省心的儿童托管
解放宝爸宝妈的利器,迷你俱乐部和小小俱乐部可以让孩子嗨玩一整天,晨间瑜伽、室内篮球等等运动项目太好玩,爸妈可以尽情享受运动和旅行的美好了!

酒店配套🈶️室内儿童乐园,攀岩、羽毛球、健身房、阳光游泳池;室外无动力攀爬设施,蹦床、滑梯🛝跷跷板都有。

一价全包的美食完全可以在酒店解决,🈶️自助餐厅和酒吧畅饮,两天旅程吃的不重样,中西特色美食、冰鲜果汁、应季水果、一定要试试千岛湖大鱼头,格外鲜美。

千岛湖是文化之城, 淳安 风土人情让人沉醉
千岛湖是运动之城,骑行全岛偶遇迷人风景
千岛湖是童趣之城,丰富亲子项目轻松溜娃

千岛湖是一种生活,悠闲度假忘记时间流逝
千岛湖是一种体验,亲近生态远离城市喧嚣
千岛湖真的很神奇,大人和孩子都能体会到不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