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皖东地区首座高空玻璃桥建成试运营

天数:1 天

昨日上午从滁州长城梦世界景区获悉,经过四个多月的连续施工及技术检测,我市首座高空玻璃桥在该景区建成试运营;7月17日起,小伙伴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超级刺激的玻璃桥了。

据介绍,我市首座高空玻璃桥位于滁州长城梦世界景区内的滁州户外猩球探险乐园里,南北横跨双桥水库(即琅  琊湖),是一座跨湖玻璃吊桥。该桥全长216米,桥面人行道净宽2米,垂直落差26米,相当于十层楼的高度!桥面采用汽车级胶片玻璃材料铺设,厚度达35毫米,每平方米可承受4.7吨,相当于一头大象的重量!

该玻璃桥采用柔性钢丝绳作为受力构件,单侧主索由9根直径32毫米的钢丝绳捆绑构成,桥面采用纵横梁钢结构,纵横梁上铺设钢化玻璃,两侧还设置了1.5米左右的护栏。站在桥上,不但可以远观琅琊山的丛林美景和滁州城南片区的城市风貌,而且可以360度欣赏长城梦世界景区里的各类仿古建筑和户外猩球探险乐园里的各类游乐设施。

滁州户外猩球探险乐园一期工程包括高空玻璃桥、玻璃观景平台、七彩滑草、皮划艇和游乐场改造等,总投资约1800万元。其中,摩天轮、碰碰车、海盗船、皮划艇、高空滑草项目已于今年5月1日对外试营业;玻璃桥项目今年3月份正式开建,经过四个多月的连续施工及技术检测,目前已达到对外迎客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