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0

五一滁州自驾游(三天两晚)

也是借鉴的网上的游记,根据自己的随性游重新编辑一下,做个备忘吧~

D1:南京出发-小谢蚝油串-苏宁广场

中午才出发,一个多小时到达滁州,预定的是比较热门的曼居酒店,非常推荐,位置很好,就在苏宁广场对面,旁边很多商业街,吃吃逛逛非常省心,经常白天玩景点,晚上顺便旁边逛逛吃吃,然后走路几分钟就是小谢蚝油串,右手边走路五分钟就是小吃街。

下午到了酒店后直接去了小谢蚝油串,因为4点就开业,来晚就排很久的队,确实不错,价格很美丽,味道也不错,吃完就周边转转,旁边就是苏宁广场。酒店有健身房和免费的咖啡点心,还送了水果,体验很不错。就是网速有点卡,导致电视看的不太爽,上网的话还是建议用自己的5G吧~

D2:琅琊山

【琅琊山风景区】琅琊山山门是免费进的,里面又分四个景区,分别为醉翁亭、同乐园、琅琊寺和南天门,这四个景点需要买票,可以直接买个联票,也可以视自己的情况单独购票。

【琅琊山游玩路线】琅琊山有两个门,北门和东门。我们是打车去的,碰到个非常专业的司机,在不知名的小路左绕右绕的送我们到离景区最近的地方,然后让我们步行几分钟进入,果然走两步看到景区门口堵车非常严重,我们顺着人流走路到了东门。

从东门进入,依次去的野芳园→醉翁亭→同乐园→深秀湖→琅琊寺→爬山上南天门登琅琊阁→下山后坐观光车回到东门,因为全程慢慢游走,正好一天时间。

从琅琊山景区出来已经晚上了,感觉一天的安排刚刚好,晚上回酒店整理了一下,就在旁边的四合路小吃街吃饭,真的好便宜,味道很不错~推荐手抓凉皮和包子(忘记名字了),1.5一个,几块钱吃饱了~

D3:南京太仆寺-丰乐亭-万达广场-回宁

最后一天要回南京,就上午去了【南京太仆寺】。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饭就快十点了,先退了房,车子可以停放到下午5点,跟前台说一下就好。然后出发去太仆寺。虽然叫南京太仆寺,但是却在滁州 ,官署名。明太祖洪武六年(1373)置太仆寺于 滁州 (今 安徽 省 滁州 市),掌牧养马匹,以备军需。成祖永乐十八年(1420)定都 北京 ,遂改北京行太仆寺为太仆寺,而以在 滁州者加“ 南京 ”字,称 南京太仆寺。太仆寺还是比较值得一去,里面介绍了明朝官员的晋级制度,可以学到不少知识。

欧阳修除了一篇《醉翁亭记》外还写有一篇《丰乐亭记》,讲述了丰乐亭的修建过程,其实就是修的另一个赏景的小亭子。丰乐亭景区和太仆寺是连在一起的,逛完太仆寺旁边就是丰乐亭,因为买了联票所以就去看了一下,景点非常小,单独去就不值得了。

午饭选择了滁香园,就在酒店走路去太仆寺的路上,因为非常的非常火,导致我玩之前取的号,游玩了大概两个小时之后回来正好吃饭,过了几个号延了三桌,所以做好计划就ok~

吃完饭退房,开车去万达广场吃心心念念的一直没机会吃的卡旺卡奶茶,点了黑全套和手剥大橘,都不错,看到超市有卖鸡蛋送小鸡的,非常可爱就带回了一只,至今已经长大许多了~超值的旅途,哈哈~

【后记】滁州的消费水平不高,吃住的都很舒服~本来还想去长城梦世界影视城看看,因为太随性没来得及,滁州科技馆和滁州博物馆也没去,我觉得应该会来第二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