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往情深】悬崖上的五渔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穷游,徒步,火车
五渔村
Vernazza

发表于 2015-04-16 14:05

五个在悬崖绝壁上的小村庄,依山傍水、五彩斑斓。从意大利的北部城市,沿着蜿蜒的地中海海岸线,一边是炫目深邃的蓝色海洋,闪耀着波光粼粼;另一边是山脉和间或路过的各种小镇,一路上穿过无数的山洞,火车进入隧道后的短暂黑暗,让你更加期待重见光明时的色彩!

五渔村(Cinque Terre),一座恍若隔世的迷人小岛,有着5座相似而又各具特色的小村庄:

蒙特罗索(Monterosso)

拥有着五渔村最大的沙滩和巨人石堤的蒙特罗索,被一条小小的过山隧道分成老城和新城;

韦尔纳扎(Vernazza

韦尔纳扎,像一艘杨帆的船,向海中伸展而出,临海登山的远眺风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五渔村中唯一一座远离大海的小渔村科尔尼利亚,悬崖上维那察城堡神情严肃地看护着古墙下呈碗形的海港。

马纳罗拉(Manarola)

被葡萄园包围的马纳罗拉(Manarola),阡陌小巷,暖意明丽;

半山腰上,每逢复活节周的星期四,村子里的人都会驻足在这里——五渔村的守护神,“生命女神”的礼拜堂前,参加一年一次的赞美圣母玛利亚的宗教庆典。

在狭长的小巷里,一间间小房子不禁让人遐想,里面住着什么人呢?整条巷子都弥漫着一股童话的气息,走进去,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让人回忆起孩童时光,怀着一颗未泯的童心,尽情的游走于小巷之间,自在消磨午后时光……

我想有一座小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默默穿行在迷宫般的山间小道里,我静静的看着海上的那片蓝色、排列成行的葡萄树、阳光下的柠檬树伴着空气中的柠檬香,以及那在树与树的缝隙里隐约可见的小屋,感受着拂面而来的微风……

一缕缕阳光从叶片间穿过,照射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那么一些模糊的记忆,而在这些模糊的记忆力,或许是一些色彩的碎片,或许是感受过的一种温暖……

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一条“爱情小径”联结着马纳罗拉和里奥马焦雷。很遗憾,初春2月,这条“爱的小径”并没有开放。传说,里奥马焦雷这座小镇起源于公元八世纪希腊逃犯为了逃避东罗马帝国皇帝的追杀,在此避难。现在的它,色彩斑斓,谁还能想到曾经的幽暗历史。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旅行Tips:

小镇徒步:春夏秋都是徒步的好时节,感受意大利海边小镇之美。五个小渔村之间都可以徒步,但是一定要掌握好,根据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最著名的徒步线路是连结马纳罗拉和里奥马焦雷的 “爱的小径”,全长不到3公里,步行大约半小时。

五个小镇的串联线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里奥马焦雷;如果怕累也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

P.S. 建议买五渔村一日票,12欧的价格比较划算,包括可以免费使用Wi-Fi,在每个村子的火车站附近看到红色的无线上网点标志就可以连接使用。另外,上面还写着可以免费使用卫生间。一日票是当天有效,不管是从几点打卡开始计时的,超过当天的24:00就失效了。

交通路线:从意大利北部城市威尼斯、维罗纳需要经过米兰转火车到五渔村外的La Spezia站,途中经过有大型邮轮的热那亚。从南部城市罗马、佛罗伦萨则是从比萨转车;抵达La Spezia后换乘五渔村的慢车到各个村子(车程为10到20分钟不等)。

罗马出发:火车约4个小时,票价约55欧。

佛罗伦萨出发:火车约2个半小时,票价约12.5欧。有些车在比萨中转。

米兰出发:火车约3小时,有些城际火车(Intercity)只需19欧。

餐厅推荐:五渔村的美食烹调很简易,多以海鲜鱼类为主,鲜纯的橄榄油是每道菜的最佳佐料。

推荐马纳罗拉的2家餐厅:

一家是位于马纳罗拉半山腰教堂广场Piazzadella chiesa附近的Trattoria da Billy,坐在悬崖边,看着海景吃海鲜。

一家是在山脚下,靠近海边的Trattoria la scogliera,餐厅环境布置得很有情调,菜品价格还不错,4个人点了海鲜拼盘、烤章鱼、蛤蜊意面、火腿披萨,共花费64欧元。

住宿推荐:如果你想专心感受一下小渔村的美好,那么在小镇里订上一间家庭旅馆吧,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推荐马纳罗拉半山腰的Da Baranin(达巴瑞尼酒店)

地址:Via A.Rollandi 29, 19017 Manarola, 意大利

马纳罗拉是五渔村最小的小镇,但是夜色中拍出来的小镇真的很漂亮。从火车站出来之后需要步行15分钟的上坡路才能抵达Da Baranin酒店, 对于体力不好和携带大件行李的人,还请慎重选择。

旁边就是“生命女神”的礼拜堂,对面的钟塔旁可以看到大海和下面的村落,落日余晖感觉好美。

酒店只有6间房,相对来说比较私密。前台不大,主人很热情、干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