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纪实——慈溪之旅(二)

玩法:自驾,徒步
慈溪

在湖边的农家乐处添加了饮用水,继续前行。整个上林湖西线没见到任何驴友,也不知道刚才哪些吃饭的驴友从哪里进来的。
之后的路径时好时坏。

其中有两次走到跟前,发现湖水上涨,原来的路径已经彻底的被湖水淹没,只得再次回返。
还有一次由于李 L的六只脚信号飘逸,和我的六只脚所示的方向不一样,走着走着,我总觉得不对头,我的六只脚轨迹不仅不对头,备用的两步路轨迹也显示错了(特别提醒:同一轨迹,如两步路也有的话,建议一起下载,以备参考) ;正好潘哥哥的手机电信有信号(此时,移动、联通都么有信号),叫他马上下载轨迹(事先他没下载,这是个教训) ,下载后潘哥哥轨迹也显示线路不对,随即折返。
下图蓝色箭头的蓝线处就是走错的轨迹,信好路不多,来回也就1公里。
实践再次证明,凡是有条件下载轨迹的一定要下载,碰到疑惑和吃不准的时候,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第二天大山村的环线,大家都下载了,碰到临时突发情况,大家根据轨迹,群策群力,非常顺利地完成了环线徒步,这是后话。

穿过密林,越过荆棘,奋勇前行。
有几处的路径,根据轨迹就在眼前,可就是找不到,后需要很仔细的观察,才看到不是路的路。

视频

看到上林湖有游船了,去年11月来时禁航,现在难道开禁了吗。
不过听不到声音,也许是电瓶船,知道有船的话,我们就不用放置摆渡车了,可以先坐船到大坝,然后步行回到起点。

在一处小山丘上休息时,见到一小伙子一人慢悠悠地走过来,问他从哪来到哪里去,一概不知,就说是出来走走。
小伙子从河南来,在慈溪打工,今天休息,就到山里来走走。
根据他所说的方向,应该从我们刚才走错的那条路的茅蓬村过来。
时至下午,小伙子干粮也没带,推搡了许久,他才接受我们的干粮资助。
一路上我们被荆棘野草茅草刺的不轻,尤其是没穿长裤的大猫和江总。
视频里有大猫满腿伤痕累累的镜头。
后来江总把王老师的袖套套在腿上要好多了,
野山野景路登山徒步,情况不明,还是长裤保险。
请看视频

见到大坝了,胜利在望

下午2点,胜利到达上林湖西线的终点
请河南小伙帮我们留影

左一就是偶遇的河南小伙。后来叫他跟着我们走,否则他没轨迹一人在山里乱走,是很难走到终点的。
可惜没留他的微信,没法发给他

河南是我的第二故乡,半个世纪前我在那里当兵,很有感情,和小伙合影留念。

坐上摆渡车再去起点取车行驶10公里就到了今天的住宿地方——慈溪开元名都大酒店。

大部队中午就到了酒店,足足休息了一下午。
我们六勇士三点到酒店。

稍微休息下,我们就到游泳池里游泳了。
今年我们几次出游选择的酒店几乎都有室内游泳池,
游泳是对登山徒步后的最好放松,肌肉在水压下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松。

游好泳,又睡了一会,彻底解乏了。
达到了这次计划的初衷:休闲放松,不要太自虐。

大猫和酒店的嫦娥姑娘合影。
看嫦娥姑娘挽着大猫的胳膊笑的多灿烂。
小力在边上,大猫显得有些尴尬。
扮演嫦娥姑娘的是酒店大堂副理,我们回到上海她还来电话征询我们对酒店的意见呢,她第一句话就说,我是嫦娥,就是和你们一起拍照的那个姑娘。

酒店大堂现场制作月饼,欢迎客人一起做,还可以免费品尝,。
看燕子做的多认真

看山丘吃女儿做的月饼,吃的有多香

迎着晚霞去酒店对过的梅轩饭店晚餐。

梅轩饭店是一家会所性质的饭店,环境很好,就在酒店对过200米处。
菜式还是不错的,唯一缺憾的就是有最低消费限制,这点有些不爽。
喜欢的菜点的再多也无妨,不喜欢的菜或菜够了,为了达到最低消费硬去凑满,那就么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