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斯里兰卡——中篇

newmanshi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火车
科伦坡
美蕊沙
斯里兰卡
加勒

发表于 2016-01-21 13:33

书接上回:

取钱、电话卡、汽车路线等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我便在出境大厅囫囵地睡了一会。一直到早上五点半(当地时间,下同),我才背着背包出了机场,去寻找那传说中的187路。外面还是好黑,路边倒是很热闹:各种私人的小巴等待着拉客,各种各样的背包客行色匆匆!

忽然又当地人拉住我问是否要去科伦坡,200RS,折合人民币不到十块钱!车子就在旁边,是一辆很破很破的小巴。咱懂啊,这些车是黑车,国内都是这样,不能坐的!转脸欲走。那人也不多说,继续拉客!只见我后面的各肤色的背包客都陆续的上了车——我动心了!

落实好价格——200RS,落实好终点站——科伦坡火车站,落实好沿途时间——不到一个小时!OK!走着!上车之后才发现,原来还是空调车!哇咔咔!

颠簸了一路,到了一条河边,车主让我们下了车。说,这就到了!经过询问路人,火车站也确实不远!而此时,天才刚蒙蒙亮。

好像绕过了一个很乱、很脏的大市场,经过寻访得知,此地原来就是有名的贝塔市场(Pettah Market)。呵呵,竟然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TUTU车,东南亚国家的标配!

顺着路一直走,终于看到了庐山真面目——科伦坡要塞火车站

这火车站有点出乎意料,一个是小,另一个是乱!天哪,城管呢~

我准备直接坐火车去美蕊沙,所以,我直接到售票窗口买了票

我也没问多少钱,人家就直接收了130RS(人民币6块钱),给了我这张去美蕊沙的票!检票进了站才知道,我去,这是三等坐的啊!

上图就是三等坐的车厢!搞什么,反正在国内坐火车,练得脸皮也厚了,何况咱在这也是外国人!一等座是空调定员,咱去不了,就混个2等坐吧!哇咔咔……

上车后吓我一跳,这2等坐都这个样了,三等坐得啥样啊~

有从科伦坡去美蕊沙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图的时刻表,美蕊沙在倒数第三个站!

因为这个小火车太有名了,据说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中,有一辆梦幻的海上火车,动画中的千寻和无脸男安静的坐在火车上,面朝大海。火车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而这辆火车就出现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到加勒之间!

多说无益,上图:

沿途的风光,确实很棒!说实话,如果真的是乘坐了咱们国内的那种火车,或者说火车没有那么破,也就根本和脚下的印度洋还有周围的风光融合在一起了!

其实火车紧贴印度洋行驶也就大概15分钟左右,而后的时间,虽然距离大海不远,但是距离火车最近的景色已经被村庄、树林、河流等取代

给补充几个镜头

镜头一:买到“挂票”的小伙伴们~~

镜头二:沉思的异域少女(偷拍)

镜头三:自恋的我

到了才知道,美蕊沙的车站小,真的很小很小!而且还在一片椰林里。下车后,会有很多的TUTU车司机前来拉客,不要嫌弃,也不要试图选择其他(除非酒店来车接),他们是你前往酒店的唯一交通方式!

酒店是我在国内定好的。500元人民币两晚。其实美蕊沙这边的住宿,公路一侧靠近大海的和另一侧的价格,简直一个天一个地。我是感觉,既然来了,为什么不住我喜欢的呢?那我还是选择了靠海的一侧,而且价格每晚二百多块人民币,我是可以接受的!

到了酒店之后,我发现,还真的很不错,酒店是一个私人利用自家的房子开发的,后院有自己的花园和私家海滩。房间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有吊扇(说实话好多年没用了)

感慨一下,这里,哪哪都好:环境好,消费低,美女多,交通也还算便利……就是,吃!

我对咖喱这个东西和我一个朋友一样,总是感觉口感不对,脏兮兮的!这里又都是些咖喱!真的,你见过咖喱的热狗吗?

不是面包里夹咖喱,而是肠是咖喱肠……

囔!这里卖的,想尝鲜的朋友,去吧

说真的,第一天刚到那,真是愁人,这饭到底怎么才能咽下去!后来无意中,发现了一家中餐馆

具体位置在Sunshine resort对面

还算正宗,生意也是非常不错,不仅仅有国人,还有日韩包括西方人在里面吃!看来,不仅仅是我不能接受这个东西 啊……

餐单,看看吧,价格能接受!海鲜明显便宜,蔬菜明显贵!据服务员说,他们的大米都是东北大米,是从科伦坡的华人超市买来的,一袋价格超三百人民币!问及为什么不用当地米,答曰:太硬!

开背大虾

门口的小汽车,很有赶脚!

对了,当地极少有地方能刷卡消费,基本以现金流通!银联在此地取现可以去中餐馆以西(即往美蕊沙、加勒方向),SET BANK去取(靠近大海一侧),虽无银联标志,但是一样可以取到钱,至于手续费,那要看你用的是什么银行卡了。我用的莱商卡,一分钱手续费没收。

饭后一个黄金椰。这东西在那到处都是!

在美蕊沙,观鲸是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Whale Watching)。因为每年11月和次年4月大量鲸鱼和海豚会随着洋潮从南极北上至印度洋繁殖后代。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除了蓝鲸之外,还有抹香鲸、鲸鲨等等。

我是在酒店,老板帮助预定的,当时谈定的价格是3000RS一个人。约好次日早6:00出发,由酒店老板送到Whale Watching。

船还行,上传后,需要登记你的个人信息:姓名,国籍等,之后船员会送上红茶或者咖啡

之后,会继续发早餐

也还行,味道能接受!

出发咯~

不愧是冲浪胜地,坐在30余人的船上出海,还没到地方就已经很不舒服了。船头被浪抬起落下的夹角已经超过90度!虽然在出发前,会有船员问你是否需要晕船药,我拿着了,一直没吃,但是也是一直忍着!坚持下来,也就没有那么难受了!直到看见鲸鱼,所有的不适立刻消失~

好吧,今天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