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锡兰国----遇见最美的斯里兰卡

heilla

天数:8 天 时间:2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火车

发表于 2018-02-22 23:29

早在五年前因为慕名蓝宝石的就想来斯里兰卡,去年可惜没能订上飞机,直到今日才得以圆梦。短暂的在科伦坡(Colombo)机场逗留在换完了现金后找到了我们的司机小兄弟Francis

,连夜启程第一站来到:尼甘布(Negombo),晚上乌漆麻黑的什么都没看见但能感觉得到这里很偏僻。第二天起床被这里景色震慑到了

,这边有一个巨大的咸水湖于大洋毗邻,各种鸟类数量惊人到以为是来到了探索频道的拍摄现场

。出发去锡吉里耶途径荷兰运河和尼甘布鱼市,因为晒鱼的场面如此宏大以至于让它成为了尼甘布最重要的景点之一了

,沿途休息的时候,热情的Francis请我们喝了黄色的椰皇,中午时分抵达锡吉里耶(Sigiriya),顺便游玩了村庄,其实我最喜欢那个宁静的湖。入住酒店才发现自己定了间树屋

,之后便迅速赶到了狮子岩景区

,发现其内容并不是一块大石头那么回事,

还有很多神奇的壁画和无数的泳池型状的坑(猜测可能用来储水)

。岩石上有很多猴子

,必须要提防它们的突然袭击最好离它们远一些。晚上的锡格里耶漫天都是星星但半夜的突然降大暴雨让人误以为可以冲垮树屋呢。第三天,离开锡吉里耶后上午直奔丹布勒

,司机小哥Francis总能沿途介绍一些人文风土和当地特色无形中从当了我们的导游角色,中午参观了一个香料园后,下午抵达了康堤(Kandy),佛牙寺相邻在康堤湖边

,进去庙宇之前必须脱鞋,如果穿短裤的话还得围上单子才行。

在佛牙寺外面意外惊喜是遇到了很多来参观的小盆友们。夜晚的康堤镇上开设了很多店,这里有你想要的任何东西都能买得到,而且价格也让人非常满意。第四天早早的来到了皇家植物园(Peradeniuya)

,庞大的热带树木仿佛有一股魔力让人们置身小人国的感触

,每到一处都有巨大的吸引力以致于和Francia说好一个半小时结束的游览最后玩了三个多小时。途径茶园(Nuwara Eliya)游览

,或者我们急于赶路的原因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途径粉色邮局

和霍顿平原及大小亚当山这里一带的山路非常难行,当地的司机技术真的很了不起,依然能从容应对,为了天黑前赶到乌达瓦拉维(Udawalawe)

,Francis连续开了四五个小时的“飞车”使我感动不已。当晚预定好了吉普车后好好的休息等待第二天早起的被称为“safari”的参观野生动物的活动。第五天,五点就起床排队进入保护区

,飞扬的尘土让人感受到了再一次把镜头切换到了探索频道,

这里有大象,鸟类,水牛,巨蜥……在safri结束后驱车赶往海滨小镇乌拉瓦图纳(Unawatuna)。第六天又是个早起的早晨,因为要赶往米瑞莎(Mirrisa)观鲸,一个半小时船程让人有点晕晕的,但总算结果没有人让我们任何人失望,

陆续看到了五条鲸鱼且有两条很近距离的换气。在观鲸结束后Francia带我们来到米瑞莎最美的海滩之一,由于这里的海滩布满了珊瑚礁和礁石组成

,所以要比乌拉瓦图纳的海滩更加清澈。下午去了红树林,烈日之下让红树林之旅显得格外乏力也缺乏亮点。第七天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加勒要塞(Galle)

,契在海边的城墙并不多见,

一路上都能遇到很多腼腆微笑来加勒参观的孩子们和来拍婚纱照的新人。

有两队穆斯林信仰的孩子打着板球Francis说cricket是他们国家最热衷的运动了,

还有些玩排球的孩子们使得海岸显得分外有活力!接下来我们看到了数百名小学生在加勒广场练舞是件很幸运的事

。午后返回住处早早的吃了晚饭来迎接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夜晚。

第八天按计划Francis将我们送上了海边的小火车,我们从加勒站坐到本托塔站(Bentota)

后来发现如果是本托塔到科伦坡会更加亲近大海,即便如此我们这半段铁路也能拍到很多美美的风景

。从科伦坡去科伦坡机场需要开很久的车,事实上科伦坡机场更加接近尼甘布。在采购了很多特产后踏上了回国的路程。

最后虽然没有找到心仪的蓝宝石回家,但每次看到这些发自内心微笑的孩子们的照片时候忽然明白这才是来锡兰国得到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