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California Zephyr~let’s 来一场美国的火车盛宴吧~

大奔哎哟喂

California Zephyr是一班由Amtrak公司运营的东起芝加哥、西至旧金山的火车线路,接近于贯穿美国东西,全程三天两晚,途径多个国家公园及地形地貌,是供您欣赏美国大半疆土的最省时省力的方式之一,票价当然有些贵,二等卧铺(提供公共洗澡区域)一般要花费到700刀左右一个人,但是个人认为物超所值啦!

订票可以在Amtrak官网订~起始站:芝加哥;目的地:旧金山,就可以搜到啦~

先来一张官网图哟!

火车线路
California Zephyr的火车线路图

从上图便可看到California Zephyr的线路啦。火车将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美国第三大城市)出发,经过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巴菲特的老巢)、科罗拉多州(众多国家公园所在地,首府及最大城市是著名的丹佛)、犹他州(也是个国家公园聚集地,著名的红土岩石,首府及最大城市是有名的摩门教总部盐湖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所在州,沙漠戈壁地区),最终翻过落基山脉,抵达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市。线路横跨了美国大陆横截面的80%以上了吧。走完这一程,可就能够骄傲装逼说我也是走过大半个美国的人哟!

Gailsburg, IL

我们因为是从印第安纳的一个小镇出发,所以并没有选择在芝加哥上火车,而是在伊利诺伊州的一个总人口仅3万人左右的小镇(靠近爱荷华州的地方)上的火车,那个小镇也是人烟稀少呀,感觉有点鬼城的意思。。。镇名叫Gailesburg,幸好我有拍照留念。。。

(下图是火车站前的留影,,,非常小非常不起眼的火车站,,,)

Gailsburg, IL的Amtrak火车站
Gailsburg, IL

抵达Gailsburg后,(火车站和大巴站在一个地方,很近的),我们先去了一家local Cafe喝咖啡,等火车。很感恩那个地方竟然还有Cafe,因为街上真的一个人都没有,感觉像是那种宗教信仰很浓厚的美国小镇,像是寂静岭的那种小镇。。。Cafe名叫Landmark Cafe,一看就知道是在当地开了近一个世纪的美国式Diner。。。

在此要解释一下什么叫Diner(不是Dinner)。所谓Diner,是美国中西部地区(Indiana\Illinois\Iowa附近的这几个州,关于中西部的称谓请自行wiki哟,美国中西部可不是地图上的“中西部”哟)在90年代初期兴起的一种小型快餐店,一般是24小时营业的,他的兴起与周边的工业化程度有关,Diner主要是为工厂里的工人们提供食物的地方。去过美国中西部的同志们应该都会注意到,中西部地区很多town上都有废弃的工厂遗址,遗址附近的房子都有些破旧,很多已经成了贫民窟,可是透过这些废弃的工厂,你又很容易联想到上个世纪这些城镇或许是非常繁华非常有活力的,只是后来衰落了。Gailsburg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

废弃的工业城镇已经没有什么年轻人住了,大都是老人和中年人。。。你看下图的餐厅内景,几乎都是老年人。。。

Landmark Cafe @Gailsburg, IL,中西部地区的Diner
Landmark Cafe - 老年人居多

下图是Gailsburg火车站的一些图片。。。

我们就在这一站上了火车,美国的火车在这种小城镇停靠的时候都没有任何安检设施,也没有什么人来检票。。。

Iowa爱荷华州

上火车后没过多久,火车就驶入了爱荷华州境内,满眼的玉米地和重工业。

(下图那条河是美国母亲河密西西比河,也是伊利诺伊州和爱荷华州的交界处)

Mississipi River 密西西比河
爱荷华州
爱荷华州的玉米地

其实美国中西部的各个州感觉都差不多,无穷无尽的玉米地,以及看起来有些破落的工厂。火车驶入爱荷华州没过多久,天就黑了。

火车上的晚餐

因为买的是卧铺,所以是可以享用免费的早餐、午餐和晚餐的,火车上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分三个course上的,感觉比国内的火车餐要实诚许多。3个course都有提供不同的选项,甜点还包括冰淇淋和芝士蛋糕。很棒!

餐车
火车上的菜单 Menu
鸭腿

这次是我在美国第一次吃到Duck,鸭腿,成天在美国大街上看到肥硕的鸭子,从未想过美国人也是鸭子,但是讲真,这鸭子做的,太骚了。。。。不好吃。。。。。。。。

鸡扒
牛排

吃着吃着天就黑了,该睡觉了。二等卧铺是两个人一间房,上下铺。到了白天,乘务员会把上下铺变为面对面的两张双人沙发,一间房间可以坐四个人,睡两个人。

(卧室变成沙发后如下图。。。)

卧室
卧室
观景车厢&从丹佛开始爬坡,海拔急剧上升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先去用了免费的早餐,然后就奔向观景车厢看风景了!因为,California Zephyr的精华美景,从此开始!!

早餐室

用完早餐没多久,火车就抵达了丹佛Denver,也就是科罗拉多州首府。火车从丹佛开始向上爬,逐渐升至3000多海拔的地方。一路向上。

(离开丹佛没多久,先是宽阔的平原大地)

丹佛郊外

然后过了半小时左右,火车开始明显爬坡,海拔上升速度加快。。。

爬坡开始
穿山洞、爬坡
已经爬了一点点坡的时候
科罗拉多小峡谷
雪山映入眼帘&美国境内海拔最高的火车站-Fraser Station

火车慢慢地爬坡,我们慢慢地欣赏周围的风景,有科罗拉多小峡谷(下峡谷的前奏),有针叶林。。。。

然后,慢慢地,慢慢地,惊喜地,我们居然看到了远方的雪山。。。雪山。。。。是的,我猜测,看到的雪山的时候,我们的海拔已经到了一千多米了吧。。。

雪山近在眼前。。
仿佛雪山就在不远处,仿佛火车已经与雪山平齐了。。。
感觉火车正在往雪山的方向开呢

感觉火车正在往雪山的方向开呢!是的!没错!火车正在朝着2000多米海拔的地方跋涉着,我们很快就会抵达雪山小镇了!

没错,火车已经朝着雪越来越多的地方爬了!

雪越来越多,海拔越来越高,脑袋甚至有点晕了呢!然后,美丽的雪山小镇就出现啦!Fraser Station,海拔2609米,是Amtrak在美国大陆上的海拔最高的站点!

火车会在Fraser Station停留10多分钟,大家可以下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拍拍照。

火车停留在Fraser Station
科罗拉多峡谷&河

说到科罗拉多,大家最耳熟能详便是科罗拉多大峡谷了,简称“大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同时处于拉斯维加斯车程两小时的地方。大峡谷有个景点很有名,就是羚羊谷和马蹄湾。在马蹄湾你会看到一条河流拐了个近乎圆圈的湾绕过一座山,地形十分奇特。而这马蹄湾的水,这大峡谷峡谷中的河流,其实发源于上游的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境内。而火车也会穿越科罗拉多州,带领大家观赏科罗拉多峡谷的上游景象。

火车开始朝着盐湖城的方向行进,地形也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Book Cliffs

到了下午四点的时候,火车会经过Book Cliffs,也就是California Zephyr这趟火车的标志性宣传图的拍摄地。以下是wiki的介绍,“

The Book Cliffs are a series of desert mountains and cliffs in western Colorado and eastern Utah, in the western United States. They are so named because the cliffs of Cretaceous sandstone that cap many of the south-facing buttes appear similar to a shelf of books.”

“Stretching nearly 200 miles from east to west, the Book Cliffs begin where the Colorado River descends south through De Beque Canyon into the Grand Valley (near Palisade, Colorado) to Price Canyon (near Helper, Utah). The Book Cliffs appear mostly along the southern and western edge of the Tavaputs Plateau. The cliffs are largely composed of sedimentary materials. The Book Cliffs are within the Colorado Plateau geologic province.”

“The Book Cliffs are one of the world's best places to study sequence stratigraphy.”

据说,在book cliffs还可以看到野马。由于外形向书架子,所以被称为Book Cliffs,书涯?

Book Cliffs

过了Book Cliffs,来了点Buffalo Wings吃。这点想要说下,美国火车上卖的速食Buffalo Wings真的太好吃啦!!!!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吃,酱汁丰富,味道绝美。在国内都吃不到正宗的buffalo wings,好想念那个味道啊!酸酸辣辣的!

Book Cliffs过后突如其来的大雪

Book Cliffs过后,火车又开始向高海拔地区攀爬,这回比上次更惊奇,可以说是一个小时后从明明看起来有点热的(我们是五月份的时候搭的火车)Book Cliffs来到了冰雪天地犹他州的某个小镇,据说是原住民聚集地。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那个气候差异的变化!这趟火车最惊奇的地方也就是可以让你在一天之内经历实实在在的春夏秋冬。。

就是突然一瞬间,周围都下起了雪,而且是大雪。

看到大雪的我决定来份芝士蛋糕压压惊!

雪中小屋

晚上可以在火车上洗澡,厕所和澡堂都挺干净的,二等卧铺是一个车厢一个洗澡的地方,一等卧铺貌似房间里就有洗澡的地方。

大约晚上七八点的样子,会抵达盐湖城,那个时候也有机会下火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只是天黑了,什么也看不见。

第三天一大早起床的内华达州戈壁

第三天早上我又起了个大早,这个时候火车已经驶入了内华达州境内,内华达州就是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州哟!境内大多是戈壁啊沙漠啊这样的地形地貌,也是非常奇特的。

第三天早上睁眼看到的景象

火车在内华达境内开啊开,反正都是戈壁啊戈壁。。。寸草不生的戈壁啊。。。。

洛基山脉

开着开着,火车又开始翻山了,这一回,是朝着加州行进!内华达州与加州隔着一个洛基山脉,洛基山脉大家地理课上学过吧!就跟咱们中国的喜马拉雅山一样,洛基山是他们美洲大陆的喜马拉雅。。。而加州的东边就被这个洛基山承包了!洛基山海拔也是很高的,这趟火车在洛基山脉地区会经过的最高点时2400多米的地方,翻过了这座洛基山脉,我们就会抵达著名的旧金山San Francisco咯!PS,洛基山也是常年积雪的哟。

翻洛基山脉的火车,翻呀翻,目的地就在眼前啦!!

抵达旧金山-伯克利站(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周边区域并不安全)

渐渐地,火车便驶入了旧金山的地界啦!因为想去参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伯克利站下车。如果跟车去旧金山市中心的话,火车还会从金门大桥上驶过。我们是第二天单独去了金门大桥,就没有跟火车去了。

***********不过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在这儿提醒大家一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位于旧金山犯罪率最高的城镇奥克兰附近,这个学校附近并不是个安全的区域,所以,大家以后还是不要在伯克利站下车啦。在旧金山有一句流行的话,“每一位旧金山人身边都有一个认识的人死于奥克兰。”奥克兰是黑帮聚集地。大家不要在伯克利站下车啦!我那个时候不懂,现在再也不敢啦。*************

(伯克利火车站)

伯克利火车站

抵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商学院门口,,,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然后去了金门大桥,弥补了没跟火车去的遗憾。。。

旧金山城区
金门大桥
那个曾经是监狱的岛

就这么,经历了三天两晚的行程,我们乘坐着California Zephyr从伊利诺伊州抵达了旧金山。。。。历经了四个季节哟,攀爬到了2900多米的海拔哟。。。。噢耶!非常推荐这趟火车!!

另外,要是能够通过携程预订海外火车票就好了!携程什么时候能够跟Amtrak合作呀~~~~~希望能够通过携程预订到世界各地的门票和火车票和大巴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