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一定要收藏的小众旅行胜地——克罗地亚普拉Pula罗维尼Rovonj

Day 1 普拉城区

克罗地亚是与意大利隔亚得里亚海相望的中欧国家。北部斯洛文尼亚,东北部匈牙利,东部塞尔维亚,东南部黑山以及波斯尼亚。

克罗地亚

山川湖海一应俱全,古老建筑随处可见,海岸线绵延不绝,还没下飞机就被大块棉被云朵下面的蜿蜒海岸线吸引。除了《权力的游戏》里因“君临城”而被人熟知的古城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拇指形半岛上的海风亲老城扎达尔Zadar之外,还有世外桃源一般的普拉Pula和罗维尼Rovinj。这次旅行时间在德国冬季学期开学前四月中旬,作为新学期开始前的放松。

普拉

先给大家看一下从法兰克福起飞即将到达普拉时候的迷人海岸线~~无滤镜iphone 8拍摄

普拉

紧接着就到达了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差不多像小型电影院一样大。虽然看着有点简陋但是配上蓝天白云还是显得可可爱爱。

普拉

机场虽然看着荒无人烟但是离市中心其实很近,我们定了Airbnb房东开车来机场接我们。20分钟就到了定的海边小别墅。

克罗地亚

第一天就晒晒太阳,城区走走。感受慢生活。换一点货币,看看城市建筑,彩色的房子。

其中货币兑换可以用市中心很多银行的自动兑换机,汇率差别很小。因为是旅游城市所以货币兑换非常方便,但是大多是欧洲货币的互相兑换,来的时候大家请准备好足够的欧元。方便在东欧中欧国家的时候兑换相应的货币。

市中心兑换货币的银行十分好找,打开google地图,然后搜索银行即可。会规划最简单的路线,公交线率的话也会导航到车站,个人感觉公共交通比较贵,去的时候是2017年4月中旬,公交车票平均单程大约2欧,建议大家出行多的时候买天票或者自己租车。

克罗地亚

喜欢远足的朋友们,普拉绝对是你们的福利。沿着海岸线看风景,海风吹在脸上,小船停在岸边,比明信片里还要美,走多久都不会累。走累了还可以坐船,很快就能到别的沿海小城镇,吃吃逛逛。

逛逛老城,尝一下当地特色菜,拍拍照片,一天很快就过去。

Day 2 罗维尼Rovinj

Day 2 我们决定去里Pula一小时车程的可爱小镇罗维尼。Google车站就能找到普拉的汽车站,一般都有公交车到达这里。然后车站可以选择车次跟时间,一个小时就能到了,车站有卖很多当地的小零食。跟国内的差别不大,但是拍照还蛮可爱的。嘻嘻。

路上有点萧条,不像德国那样都是精心修剪的草坪或整整齐齐的田地,而是很多野生的树木花草,恣意生长,但充满了生命力。

吃了一路小零食就到了罗维尼

罗维尼

罗维尼是个特别浪漫的小城,很多可可爱爱的小商店,冰淇淋店和吃海鲜的店,绝对逛的开心。但是不适合扫货,这里的化妆品专柜跟奢侈品牌相对比较少,推荐日后去首都或其他大城市的时候再买。

往高处走有不少教堂和塔。

克罗地亚

走一走感觉essay和论文的压力烟消云散。

塔里面的楼梯很老旧,咯吱咯吱,每一层还没有我的脚掌宽,走起来就很忐忑。

登顶之后风景很棒。

走累了可以去吃海鲜

当然,最重要的是环境好,能吹着海风看着海鸥,食欲就很好。

罗维尼

吃完以后可以沿着河边逛逛,有很多穿可以出海。我们选可以搜有大眼睛的红色小船。

克罗地亚

出海啦!哈哈哈哈,作为中原地区的孩子,每一次坐船都特别开心。

从窗户往外看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的小城,感觉好看的可以做成明信片,寄给喜欢的人。

下船以后在新的城市走走看看,船长就喊大家上船返航了。

建议大家出海的时候穿一件冲锋衣。没错,冲锋衣,虽然丑,但是抗风。。。海上的海风吹的真是不讲道理,现在距离我的旅行又一年的时间了,还能想到当时在船上瑟瑟发抖。还是船长有经验。

回Pula之前买了罗维尼的小T恤还有可可爱爱的冰箱贴。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买这些,回来贴到家里的冰箱上。收集癖

Day 3 普拉出海

Day3 房东帮我们联系了出海的船,因为晚上回法兰克福的关系,上午就去一个不那么远的地方。出海往返时间三小时,船上的饭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是可以拿吃剩下的长长的鱼骨喂海鸥。还是很开心的。

克罗地亚

回去之后在Airbnb吃了个饭,就去机场了。

法兰克福机场虽然大但是没有美丽的海岸线,看起来就非常的平平无奇。回到平平无奇的大农村开始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