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跨省行(梅州、大埔、永定)

天数:5 天 人均:16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徒步

发表于 2015-11-01 21:53

有人说,旅行,是另一种修行。当我们踏过千山万水,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最后,我们又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我们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山不厌高,海不厌深,教会我们容人之量;入乡随俗,教会我们随遇而安。我们将每一个旅途中的环节都细细品味,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旅行不在目的地,而在路上。

1D:广州——大埔——西湖夜景
2D
:大东坪山梯田——花萼楼——百候客家民居——茶阳镇骑楼群——青溪江畔人家度假村
3D
:徒步甜祝村(小九寨)——入住下洋客都温泉度假村(泡正宗硫磺温泉)

4D永定初溪土楼——梅州叶帅故居——入住雁南飞围龙大酒店(5A
5D
雁南飞茶场——广州

大埔县

是广东省梅州市辖县。地处广东省东北部,韩江上游。全县有人口50多万,海外侨胞50多万,县内居民均为客家人,有华侨之乡、文化之乡、陶瓷之乡、名茶之乡之誉。

坪山梯田风光

位于大埔县大东镇坪山村,距大埔县城40公里,共1200亩。其中主体梯田680亩,坡度25°-65°,少的数十级,多的近千级,始建于元末,完工于清初,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沿一座座山坡层层叠叠,从山脚连到山顶,从此山连到彼山,连绵不断,少的数十级,多的有千级,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延延绵绵,蔚为壮观。 以前为坪山八景之二—— “原田膏润马岗欢舞 坪山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延延绵绵,最令人惊叹的千多亩水田仅靠两条引自3公里外山溪的水渠灌溉。如今,坪山梯田每个季节都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游览。

花萼楼

位于大埔县大东镇联丰村,距县城有45公里,距今有近400年的历史,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86平方米,属土木结构的圆形建筑。其设计精巧、结构独特,显示了客家人圆满、团结、平均、平等的生活理念,是目前广东土围楼中规模最大、设计最精美、保存最完整的民居古建筑,是世界民居建筑的一大奇观。

百侯镇

百侯旧称白堠,民国以后改为百侯,取多出人才之意。百侯镇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东部,是距县城最近的一个镇,仅11公里,省道茶上线贯穿其中。百侯籍的人才遍布全国各省及世界各地,尤以教育界、政界、商界更为突出。杨兰史杨应彬、刘兆伦、肖月华杨永松、杨英耀、肖如川等均为百侯人.

青溪镇溪口江畔人家休闲度假村

位于汀江河畔,依山傍水,风景优美,风光旖旎。梅州出发-大麻出口,大麻出口后往茶阳方向-往青溪方向。

甜祝村(小九寨)

甜祝村在茶阳镇北部,与丰溪林场、长治接壤,是一片自然风光美丽、植被保持完好、山美水美的处女地。这里的空气是天然大氧吧,重峦叠嶂、绿茵成障、山涧翠谷,如世外桃源.

龙岩永定客都(国际)温泉度假村

客都温泉特色位于龙岩市下洋镇203国道旁,是龙岩市旅游重点项目,占地200亩。主题公园设有60个露天温泉泡池,分土楼风情民俗区、SPA温泉理疗区、花奶药疗区、鱼疗区等。温泉是一家以温泉养生 休闲度假为主题的综合型旅游度假村,温泉主题公园部分,规划建设70多个露天温泉泡池,A区为土楼风情浴区,由天然蒸气池、鱼疗池和露天式原味池组成;B区为温泉SPA浴区,以温泉SPA水疗按摩为主;C区为特色加料温泉区,可加入不同温泉汤料,有酒泉、药泉、花泉及芦荟泉、薰衣草泉等。另有观赏浴池(景观池、可泡池)、石板浴池等。

初溪土楼群

位于福建省永定县下洋镇初溪村,初溪村共有2000多人口,均为徐姓。徐姓自14世纪末期在此开基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初溪共有36座土楼,由五座圆楼和31座方楼组合而成,如图案般舒展有致,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是永定土楼的代表之一。一九九九年二月,这里被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并成为永定客家土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申报地之。其中的集庆楼是客家土楼中年代最久远的土圆楼之一,其结构十分独特,楼里有72部楼梯,一户一梯,非常合理,令人称奇。

雁南飞围龙大酒店

雁南飞茶田以完美体现客家文化和茶文化为内涵开发旅游度假,围龙大酒店就是景区的配套设施。酒店本身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兴建,是品茶、养生的综合性度假胜地.

雁南飞茶场】

梅州雁南飞风景优美,是个可以出摄影作品的地方。里面的围龙屋酒店设计很特别,饭菜也美味可口,还有表演看,表演还是挺精彩的,高水平, 这里有别具特色的客家围龙屋建筑,有充满小资情怀的别墅洋楼,还有绿数成荫以及翠绿连绵的茶田,给自己放个小假,在这里住上些时日,小心可别被这里的舒适与惬意给惯坏了噢在这里可以寄情于青山绿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态,特别是一级级梯田式的茶田。 值得一提的就是具有客家围屋建筑特色的围龙大酒店,它与客家文化、休闲娱乐融为一体,是雁南飞度假村的标志性建筑。

黑与白的构造

其实有一句很早的话,就已经辨明了黑与白的关系,
——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两者本身都是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存在,没有白就无所谓黑,反之亦然……

雁南飞之醉美落霞:日出为我们带来希望;日落使我们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