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杭州到岱山岛、衢山岛,3天2夜自驾亲子游玩(内含车渡信息)

岱山岛——衢山岛车渡信息

先讲下从岱山本岛车渡衢山岛的吧,因为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有说从三江码头过去的,也有说竹屿过去的,其实这些都是老的帖子了,现在从岱山本岛想车渡过去只有燕窝山码头,如果只是人渡到衢山岛那三江码头和竹屿都是可以的。

百度地图搜索燕窝山陆岛交运码头即可,看样子那边目前是临时的,因为码头还在修建。

day1

从杭州滨江出发,高速3.5小时就到了岱山,我们定了岱山开元名庭大酒店,从房间还可以看到大海,办理完入住点个外卖,我们点的高家庄酒店的外卖还不错,比较推荐,下午休息下,16点出发去了鹿栏晴沙,打卡传说中的天空之镜沙滩,沙滩确实很柔软,收费30一人。

day2

早上酒店8点半出发,就去了燕窝山码头排队,赶10:10分那趟车渡,到了码头只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就行,今年夏天过来衢山岛的人特别多,建议提前1小时到1.5小时赶到码头,到了码头后车子排队都到了外面马路上,按顺序车子到了里面一排排排队排好后就可以拿着身份证和行驶证去买票了,买到票后安心的在车里等就行。一般离开航提前1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指挥车子可以开到船肚子里去了。从岱山岛车渡衢山岛一小时整。

到了衢山岛后这里先说下岛上的吃住。住有2个选择,第一选镇中心一带的商业酒店,离燕窝山码头近,虽然条件一般,但也过得去,价格相对第二选择的凉峙村那边的名宿便宜点。第二选择凉峙村那边的民宿优势是离沙滩近,但是暑假看了下价格不划算。 还有就是关于吃,衢山岛上吃的选择并不多,我们入住的申东大酒店,外面有2家海鲜大排挡,而且衢山岛上面没有外卖,到了凉峙村还惊奇的发现居然没有吃的,基本只能在你住的民宿那边吃。

下午3点半出发去了沙龙沙滩,沙子也非常柔软,有免费停车场,对比岱山的鹿栏晴沙这边还可以抓到小沙蟹。

沙滩玩到5点半后驱车到了风车观景平台,直接导航开车到山顶就行,看晚霞非常推荐,很赞,上面除了大风车,还可以看到下面的凉峙村。

从山顶下来后到了凉峙村,海边的小村庄特别好看,有国外海滨小城的感觉。

day3

8点先去了观音山,拜了观音,早上公众号上说下午的车渡航班取消了,(车渡信息要随便关注浙江省岱山交投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的公众号)提前去了燕窝山码头。从衢山客运中心车渡回岱山也一样,车子挺多的,排队到外面的马路上了。回到岱山后导航到了岱山新天地商业中心,吃了午饭,再星巴克点杯咖啡小憩一会,下午14点出发回杭州。愉快的一次海边度假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