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07.05

越南越美——MICHAEL越南南部城市旅行攻略

发表于 2013-07-04 11:01

一 行程规划

本次旅行共9天。除去飞行来回的两天,总共7天时间。所以时间很紧。根据同学的建议,初步定在西贡(胡志明),芽庄大叻美奈4地旅行。最后实际没有去美奈,而在大叻多呆了一天。事实证明很好的选择。

建议行程:为了省时间最好中国飞胡志明,胡志明坐车到美奈,美奈坐车到大叻,大叻坐车到芽庄,芽庄飞机到胡志明。这样比较省时间和精力。

而我此次的顺序是:中国飞胡志明,胡志明坐夜车到芽庄,芽庄坐车到大叻,大叻坐车到胡志明。乘车时间比较久。有点累。同时,大叻有机场,可以飞国内。越南国内好像是Vietjets 比Vietnam airl 要便宜。

时间表如下:

3.30 飞机,晚上到胡志明

3.31 白天 胡志明 (晚上 坐车去芽庄)

4.1 芽庄 (宿芽庄)

4.2 芽庄 (宿芽庄)

4.3 白天去大叻,晚上到 (宿大叻)

4.4 大叻 (宿大叻)

4.5 大叻(宿大叻)

4.6 中午坐车去胡志明(宿胡志明)

4.7 飞机回家

二 各种费用

1机票: 往返人民币 3540. 中转广州

2 签证: 450元。邮寄到广西某旅行社代办。往返邮费40元。共490元。历时一周。

3 住房:

关于房间:这次订房非常成功。一个乡村小平房,一个湖景房,一个海景房。价格均在30美元一间,合人民币186元。以下是具体名称和订的方法:

A 芽庄第一天

纪念乡村之家酒店 (Memento Country Home)

每晚最低(双人间)137元人民币(限时优惠),含早餐,有WIFI,有游泳池,旁边是稻田和村庄,有园景和山景。距离市区约打车40分钟,价格从市中心打车到这里需要74元人民币。酒店可以安排车接送。费用基本也在70元人民币(当地货币250,000越南盾)

链接地址:http://www.agoda.com.cn/asia/vietnam/nha_trang/memento_country_home.html?asq=OHnKETtpYi/OydwX6N0hpZPLdp1zRC+YD2FkMMKZ4xdCZ/AQLtl9aCaJtixspPPd+v6UQmrmtMzWXcpWxxeFRl5PU+0FTBVF3zWUKBM9+7YthMmyzftWpkp02uwrq4/mHdKg2+0so3zKIJS4pwUMAr+HQOX01bney20EOpY1Q+pB2/igtnt88purZsr5cwsz&tyra=1|1

B 芽庄第二天

Mojzo Inn (莫吉索客栈)

每晚最低(床位)52元人民币一晚。双人间135元一间。服务员会讲英语,中文等语言,服务超棒。在城市生活中心,出门可见酒吧,餐厅等。距离公交车站3分钟步行。距离海滩5分钟步行。链接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vn/mojzo-inn.html?tab=1&origin=hp&error_url=/hotel/vn/mojzo-inn.zh-cn.html?aid=357030;label=bai408jc-hotel-fi-vn-mojzoNinn-unspec-cn-com;sid=a35243f5d60f4c87ea893a2a1f381fca;dcid=1;&do_availability_check=on&aid=357030&dcid=1&label=bai408jc-hotel-fi-vn-mojzoNinn-unspec-cn-com&sid=a35243f5d60f4c87ea893a2a1f381fca&checkin_year_month=2013-4&checkin_monthday=20&checkout_year_month=2013-4&checkout_monthday=21

C 大叻三天

瓦克仕我别墅 (Villa Ngoc My)

每晚价格600,000越南盾。合人民币178元。含早餐,有WIFI,推开窗户就是春香湖。就在市中心。走2分钟到大叻夜市。周围全是饭店。在交通枢纽处。服务员很热情。经理非常好。早餐可以免费吃每人55000越南盾的食物。房间为法式小别墅。有蚊帐。院内还有去机场的大巴。

链接地址:http://www.agoda.com.cn/asia/vietnam/dalat/villa_ngoc_my.html?asq=DkUnL/SEzClDjklPpp9D5fRNjiJccqqioXnN+esN+8HrxJrpIUgZ6kmzyUUogsItINpTYHscXuS70Smj2dcYKWjsEtKnmdoi6WhgWPgfgHTFWEXSeYyszWo4DoVugo7AdCGGYzoWT3E20wXtrnkaH8a8kiXussSUCz7F4abp9wp4Xuhr/V0rQaheYv4tEKdn

D 美奈

Mui Ne Hills 2 (美奈山2号酒店)

这家酒店没有入住。CANCEL的费用为15美金。预订费用为30美金。但是评价在到到网上第三。所以大家可以关注。我觉得一定不错。

链接地址:

4 其他费用。总和:

预付费用:

网上订的酒店一共3家,3晚,共花费90美金的订房费。因为我们是两人分摊费用,所以每人住房为45美金费用。约合人民币280元。当然这只是3天。除外我们还住了一晚12美金的,每人6美金,合人民币37元。还住了两晚600,000越南盾的,合人民币180元。所以住房人均费用总和为:497元人民币。(除外有两晚住在同学住的宾馆,免费)

当地花费:

我共带560元港币(450人民币),60元美元(370人民币),取钱两次,每次595元人民币,剩余450人民币,共计支出:1560 元人民币。

两项加总:2057元人民币

加上机票,此次行程总计费用:5597 元人民币

三各地景点和娱乐

1 芽庄Nha Trang(读音 nia 创):

A 占婆族遗址 Po Ngar Cham Towers,门票21,000越南盾(人民币6.3元)。推荐指数5.但是如果你要去过吴哥窟,那就不推荐了。这个地方不大。但是我很喜欢。乘坐04路车可以前往。车票费用5,000越南盾(人民币1.5元)

B Vinpearl

Vinpearl是一个岛,上面还有水上乐园。孩子们去的很多。如果有兴趣可以去一下。可以乘坐缆车过去。我没有去。里面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据说很棒哦。

C young bay 公园

这个地方我没有搜索到。我们是包车前行的。门票忘记价格...里面有钓鱼,温泉,吃死皮的小鱼,赛猪等等活动。其中,骑鸵鸟,钓鱼吃饭为另付费。当时因为3方人一起包车一天前行。加上门票费用,和所有玩儿的费用一共300,000(人民币90元)

D Nha Tho Nui 教堂

乘坐04路车或者02路车可以前往。在街角处。无门票费用。

E “SU SPA” 水疗按摩

这是一家SPA中心。我做了一次HOT STONES 热石按摩,80分钟,672,000(人民币200元)。环境很好。石头也很温热。按摩中间睡着好几次。他们管massage 简称为 masa马萨。如果你在街上听到马萨马萨的,那就是按摩了。做完按摩之后,他们还会送上一盏莲子羹。超好喝哦~我一共喝了两碗...哈哈。在两位KOREAN美女面前失态了。哈哈。

这家店在市中心,距离我们住的mojzo INN只需要2分钟步行。

F 酒吧:满眼都是俄罗斯人....

Red apple bar, Booze cruise bar, Oasis bar

地址: 都统统在 Nguyen thien thuat 街

2 大叻 DALAT (读音 大辣)

A Linh Phuoc Pagoda (读音 灵龟n 怕狗大)

超级具有地方特色的寺庙。一定要去看!!!

B FRENCH VILLAS

这里有一片法国别墅区。里面都是法国别墅,还有诸多旅馆就是修葺在其上。比如大叻卡达萨酒店 (Dalat Cadasa Resort) ,地址是16 Tran Hung Dao。值得一拍。

C dalat college 大叻大学

这是我自己喜欢的一个景点。白天是不让进的。门卫还问我从哪儿来的,干嘛的。后来我给他看了我拍的照片他就很高兴的让我再来了。一般学生上课时间不允许进入。凌晨六点前或者晚上5点后都可以进入。或者是周末。里面最著名的就是teachers' training building了,很欧陆风格。

D 大叻火车站。想去就去,不想去也不亏。因为太小了...没有门票费。

E Hang Nga Guesthouse 疯狂屋 酒店

住宿大约每人有25美金的预定。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买门票参观一下。建筑很神奇。有种诡异的感觉。门票35,000(11元人民币)

F 其余就是一些瀑布啊,花园啊之类的,就不推荐了。比如什么 bao dai's palace宝黛皇宫。很。。。破旧小气。prenn fall瀑布就是个..小溪从山上流下来。倒是一路的景致反倒要比这些地方还好。还有就是在湖边的那个flower park更是骗人的。比儿童公园都小....哎。

酒吧

The Escape Bar 在BLue Moon Hotel 的地下室。我的生日就在那里过的。有现场乐队演奏。

地址:04 Phan Boi Chau

3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又称Saigon (读音赛贡)

A 中央邮局 Central Post Office

里面是寄信的地方,外观适合用来拍照。正中间挂着胡志明的照片。

B 西贡歌剧院 Saigon Opera House (Ho Chi Minh Municipal Theater)

我只在外面拍了张照片。距离中央邮局有5-7分钟步行路程

C 圣母大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就在中央邮局对面。有很多人进出,也有很多人拍婚纱。

D Uy Ban Nhan Dan Thanh Pho 又称:市政厅 Hotel de Ville

也是在市中心。夜色会更美。

越南美食

胡志明市

1 在新咖啡旁边的一条街上,有一排卖火锅啊烧烤的。我们去的是路口第一家。价格不错,味道很好。牛肉最出名。经过腌制,上面撒有芝麻。鹿肉也不错。两人吃了100多一点。那些绿色的配菜都是免费的。

芽庄

1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超长名字的餐厅,是我们旅店服务生推荐的。除外她还推荐了:Lantern Restaurant。后面这个我们没有吃。前面那家的菜可以有泰式,越式的,还有符合中国口味的豆腐茄子。

地址:Nguyen thien thuat

2 芽庄海鲜。我们是在入夜的时候,在海滩边上找的两个挑担子的女子卖的海鲜。龙虾是极品。除外还有鱿鱼,螃蟹都不错。价格还可以搞下来。

地址:大约在路易13酒吧前面的海滩,过了tran quang khai路沿海边向南走5分钟左右。晚上去吃就会看到。

3 le Petite Paris(好像是这个名字) ,这个面包店是由一个法国人开的。有非常好吃的法式面包。可以吃早餐,里面的Omelet 很好吃。

地址 Tran quang kha i街交叉的一条小街上, Oasis Bar斜对面,是面包房。好像在Nguyen Thien Thuat 街角有他们家的另一个是冰淇淋店。不过我没有吃过。

大叻

1 Hoa Sen 素食餐厅

地址: 62 Phan Dinh Phung

清淡的菜式在吃了几天肉之后,非常的爽口,而且价格便宜,里面的那个椰汁绿豆的饮料是必喝的。下面这个,是豆腐腐竹,味道非常正!而且有肉的质感。

2 V cafe

西餐厅。在新咖啡车站对面。里面7:30之后有弹唱。很惬意。

推荐:披萨,炒米。

地址: 1/1 Bui Thi Xuan

3 榴莲等水果

我是在大叻夜市买的。因为碰到了一个华人,所以她帮我搞价,买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具体一斤多少钱。反正能搞价就是了。中等大小的榴莲约合人民币20元左右。非常甜!!!可以先尝后买。

越南交通

除却飞机之外(据说也不贵),越南内的交通我主要乘坐三种工具:巴士,的士,和摩托车。自行车租过1小时,但是骑得很累。

1 巴士

巴士主要是在城市之间游走,比如从西贡到美奈,到大叻等等。都有城际巴士。票价还比较合理。比如,我们从西贡到芽庄的夜车,行车10-12小时左右,价格要230,000(人民币68元)。说到公司,大部分人会选择新咖啡(音译),我们去的时候,新咖啡的车定完了,所以选择了另一家当地的非常大的公司 叫:Phuong Trang (谐音封疆)(标志是FUTA,客车为橙色)。新咖啡每天大约只有两班左右,价格贵,而且服务差。而FUTA,基本上每隔1小时就有一班车,而且服务好,车子好。价格甚至比新咖啡还便宜。大家可以选择。

2 的士

这里的的士期价便宜,10,000(3元人民币),但是跳字挺快,具体算法不知道。如果你的距离在1公里之内,就是个2-3分钟车程,基本起价就到,便宜划算。如果远距离,可能和我们平时中国的价格就差不多了。但是比香港跳字慢多了哈哈(上次去香港看跳字,心跳加速...)。如果在芽庄和西贡,建议在中午的时候选择的士,因为太热了,而的士里面还有空调。

的士公司很多。建议选择车子大的一个公司(能坐6人的中型的士)白色,电话 38 27 27 27 (在车身上就能看到),或者选择绿色的melin美林公司,电话 38 38 38 38 。这两个公司的司机信誉好像好一点,不会绕路。而在这里,如果你去了一个地方,不想走路回去了,就可以就近找到旅店或者餐馆的老板帮你打电话叫的士过来。因为街边不太容易打车。

如果选择包车一日游,在大叻的价格是700,000-800,000(207-237元人民币)一天。

3 摩托

我没有打摩托的经历,但是我问了价格。一次在大叻教堂回酒店,我打车回去的最后价格是13,000(3.8人民币),当时问了一个摩托司机,要我2DOLLAR(13元人民币)。因为我知道距离不远,所以果断拒绝了他。事实证明是对的。

除外我们在大叻遇到了宾馆的非常好的服务生,免费带我们摩托一日游,后来回来之后给了她400,000(120元人民币)小费。如果是在当地包摩托和司机一天,大约的价格也如此。可以搞价到300,000.我觉得还可以搞价到200,000。

如果只是租用摩托车,不带司机。那就是100,000-120,000 (30元-36元)每天。中间加油需要自己加。费用大约一次在100,000(30元人民币),可以保证跑够一天。建议在大叻选择摩托,因为天气凉爽些。需要注意防晒。租用摩托车时,需要用护照。租车可以找你住的宾馆或者新咖啡车站。

4 自行车

这里自行车有一个人骑的还有两个人骑的那种。如果是在大叻环湖,可以选择租用自行车。费用是每小时10,000(3元人民币)。这个无须任何证件压付,先骑车,回来再付钱。

六其他和注意事项

1 必须携带的东西:防晒霜!!驱蚊液!!拖鞋!!帽子!!你懂的。

2 关于钱,带上港币和美元就可以。兑换建议在大型购物中心换,比价比较好。比如百盛之类。人民币很少有地方能换...悲催

3 关于卡,带一张 华夏银行 商旅卡。国外每日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4 关于安全。把钱包放在胸前。不要随时拿出手机来GPS,避免飞车党的抢夺。

5 关于药品。好像热带地区吃多了肉之后会便秘....请自备三黄片等药品。

6 关于护照, 住宿的旅馆前台都会要求压护照在那里。不知道原因,照做就是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05 17:38

看看越南美图~

行程已经在上一篇全部写完。这篇全都是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