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之南『西贡、美奈、大叻』

天数:8 天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小资,美食,摄影,摄影越南大叻美奈西贡

发表于 2014-01-14 19:32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

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突然有一天看到一张沙漠和大海共存的照片,然后对越南开始有了了解,渐渐的被这个国度所

吸引,从13年的尾开始了我新的旅程。

这次旅行主要集中在南部(西贡、大叻美奈),因为北部也没有吸引我的地方。芽庄的海和

泰国、马来相比,并不是那么美丽。会安古镇,之前去过其它类似的地方。海上桂林也不是很感

兴趣。所以北部就彻底放弃了。

微博:http://weibo.com/wangshihu

『行程』:

DAY1:上海-西贡

DAY2: 西贡-大叻

DAY3: 大叻

DAY4: 大叻

DAY5: 大叻-美奈

DAY6: 美奈

DAY7: 美奈-西贡

DAY8: 西贡-上海

『机票』:

国际:在越南航空大促时还在纠结要不要去,结果一纠结就没有了,然后选择了国泰航空的,在香港转机停留1小时,其实还不错,感觉没有一次性坐上四五小时那么累,再次给国泰一个赞,无聊的机上有娱乐系统,这点是不错的。当然东航也有直飞的,不过都是红眼航班,大家选择时可以自己留意下了。

国内:主要是越南航空、捷星航空、Vietjetair,除了越南航空其它二个都是廉价航空,一般国内航班在平时都是二三百RMB左右,不过一些小的城市只有越南航空才有航班,比如西贡-大叻只有越南航空才有。

『签证』:

大约400RMB,找淘宝或者还是旅行社都可以,一本护照二张照片搞定。新版护照是另纸签证,老

版护照是内页贴签。

『住宿』:

西贡-Aston Hotel Saigon(西贡阿斯顿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好,税后价格200-500RMB之间,环境还可以,楼下很多吃的还有酒吧,离Thesinhtourist 2分钟,范五老街5分钟,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和中心邮局15分钟,这都是大概的步行时间。

大叻-Rum Vang II Hotel(朗姆邦酒店二),位置有点小偏,税后价格150-400RMB之间,在一个弄堂里,离天主教堂和春香湖比较近,步行约5分钟就可以到。

美奈-Thao Ha Hotel(蹈厦大酒店),位置在中部,算是比较热闹的区域,没有海滩,但有个游泳池,出门就有很多商店和吃的,税后价格250-500之间。

『交通』:

越南国内交通除了航空外,火车只有一条线路,没有尝试。另外大巴是主要的交通方式,路上有很多旅行社都可以买到,如果不是节假日根本不需要提前预订的。但是我为了旅行计划的顺利,我还是通过大家推荐的thesinhtourist官网提前预订了大叻-美奈美奈-西贡的车票。网站支持VISA付款,订好后会发份订单到你的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带着,到时在thesinhtourist凭护照和VISA卡换取车票。如果不知道如何在thesinhtourist官网购票,像淘宝、携程等这些都可以代购的,坏处就是比自己在官网订的价格要贵一倍。

TAXI:正规车身上都有电话号码,38383838、38272727都是的,分大车和小车二种,大车可以坐7个人,小车可以坐4个人,起步便宜些,从新山机场打车到范五老街,大约150000VND,30分钟左右。从大叻机场打车到镇上大约250000VND,车门上写好了这个价,不打表的,40分钟左右。以上信息只做参考。

『货币』:

越南盾在国内不流通,人民币在越南也不流通,所以最好是在国内换好美金带着,或者带卡在越南ATM上取现,美金在越南部分场合可以使用,如部分酒店、医院可以,但不是万能的,在PARKSON商场就不收。想汇率好点当然还是街边的小银行,机场和旅行社的汇率好差,我换时是1:21085。越南盾货币符合为VND,面额有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200000、500000,面额都很大,使用时得看清楚,不然容易给错钱。他们喜欢以千为单位,比如10000VND,他会告诉你10千.

从寒冷的冬天一下变成温暖的夏天,皮肤上一下下还没有适应过来。从13年的最后一天来到这里跨年到14年,原来这里的人民也是和我们一样,喜欢疯狂喜欢热闹。初次来到这里已经把我原来脑海里的印象抹杀了,这里的小青年还是挺时尚的。哈哈。。。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很多歌舞杂技在表演,在接近0点时,整条范五老街堵的水泄不通,人们都在街上呐喊着HAPPY NEW YEAR!

比起泰国和马来,越南的摩托大军要更胜一筹,过马路真是挺困难的事儿。

这里的美食还是以清淡为主,我喜欢,特别是春卷,花样真多。

昨晚跨年嗨到凌晨2点才睡,直到我们走了,马路上还是人人人人人,街边的小酒吧还是暴满,

和上海的外滩有的一拼。早上晚起了会,然后开始了西贡的第一站。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是位于越南胡志明市中心的教堂,是天主教胡志明市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

是该市最大的教堂,相邻中心邮政局。也算是西贡的标志性建筑了,旁边有很多游客,还有当地

人在拍婚纱照,所以照片只能往上取景了。

到市内其它景点以此为起点都不是很远,步行几分钟都可以到,如中心邮局、战争博物馆、统

一宫、大剧院等。

教堂里面坐位区域不对游客开放

教堂外拍人像还是不错的,调好曝光、教好构图,让朋友帮拍的。

西贡市中心邮局:此邮政局和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相邻。邮政局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

1892年正式启用。工程建筑风格充满法式风情,与附近环境互相配合。这是邮政与电信总局,同

时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到了现在,邮政局是胡志明市著名地标之一,吸引不少旅

客参观。

如果要寄明信片、换钱、买些纪念品,里面都有的。不过换钱的话汇率不是很好。

在街头有很多这种剪纸卖,手工活真不错,挺好看的。

胡志明市大剧院:属于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是专门用于举办艺术表演的多功能剧院,其内部装饰和外部浮雕都是依照19世纪末法国的剧院风格修建。大剧院建于1898年,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建筑外观装饰精美,外墙上有各式各样的浮雕和花纹,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背生双翼的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前则是两位女神,她们似乎要用双手将大门托起,构思独特,突显了浪漫的法式风情。

西贡市里比较高的建筑了,看起来比较高上大。

西贡街头有很多这种卖小吃的,椰子、法棍、春卷、华芙饼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东西,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沿着大剧院笔直走可以到一条河,白天有在旁边休息喝咖啡的,有人钓鱼的,当然还有小情侣谈

请说爱的,哈哈。心情好可以乘船游览下,边上有售票处,提供2小时往返上下游。由于我们晚上

要赶飞机去大叻,所以也没尝试了。

大叻越南林同省省会。该市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根据法国殖民地时期的传说, 事实上该名称来源于当地少数民族,在原文中意为“Stream of the L?t"。

大叻以空气清新著名,大叻以湖泊、瀑布、松林众多闻名。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法国人当时就把大叻当作周末度假的胜地。市区内可以游览的场所包括:春香湖情人谷达坦拉瀑布、CRAZY HOUSE等。

从西贡飞到大叻大约1小时,当然也有大巴可以到,大约要9小时,从大叻机场TAXI到镇上大约40分钟,当天晚上到了大叻后,第一感觉就是冷,在西贡还是短袖短裤,在大叻晚上要加件薄的外套,早晚温差有点大,白天有25、6度,到晚上只有17、8度了。这种温度还是比较适合生活的,酒店都不用安装空调的。大叻说大也不大,但是走到有些景点还是有点小远,但是租辆摩托车去哪都方便,最远的景点骑车也不过是15分钟的事儿。租摩托直接告诉他们你住的酒店就行,不需要押任何东西,这点很赞啊,直接租了二天200000VND。油加了120000VND,还有大叻各大景点停车是要收费的,2000VND。

CRAZY HOUSE:门票10000VND,停车费2000VND,GOOGLE MAP上直接导CRAZY HOUSE就可以规划路线了。其实这也是个酒店,可以住宿,大约500000VND。里面还在扩大建设,我们去时有好多旅行团来这光顾,看来人气很旺。

住在这样的屋子里也别有风味,有独立卫生间,环境不错,下次来我肯定会选择住这,哈哈。

这是正在扩建的地方,很有童话感。

从屋顶看整个大叻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CRAZY HOUSE最高点了,上去路比较窄,加上对面有人过来的话需要注意安全。

大叻天主教堂:建于1931年和1942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从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站在远处,参游客可以看到大叻大教堂的钟楼。 大叻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白天当阳光照耀,教堂内70个法国制造的彩色玻璃窗使室内眩目多彩,它不仅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到大叻大教堂做礼拜,也是热门的旅游景点。门票+停车=免费。从CRAZY HOUSE骑车过来大概5分钟左右。

在教堂后面还可以一扫大叻的美景,五颜六色的屋子胜是好看。

大叻花园:顾名思义,里面全是花,还有花和盆景培育地。很好找的地方,就在春香湖边上,看到一个很多花做成门的就是。门票20000VND,停车2000VND。从天主教堂骑车过来5分钟左右。

花园的大门,很霸气。

里面的马车可以供游客骑。

美美的早晨吃好早餐来到春香湖,这时的春香湖太美了,太阳刚刚升起时照射着湖面,彷佛有二个太阳。

大叻火车站:大叻的老火车站是法国人修建的,主体建筑有着橘红色的主色调、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被誉为越南最美丽的火车站。目前火车站已经停止了客运功能,但里面还保留了几节复古的车厢和车头,并修复了一段约8公里长的铁路作为旅游观光项目,终点是一个叫Trai Mat的小村子,火车每天往返5班次,时间分别是7:45、9:50、11:55、14:00、16:05,而乘坐这列老式火车,行进在半个世纪前的齿轨上,观赏沿途的风光。火车的单程时间是30分钟,在小镇上停40分钟左右,再花30分钟往返。往返票价是122000VND。地图上可以导GA DA LAT,从我住的酒店骑过来大概10分钟左右。

火车站的正门比较复古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小火车

沿途的风景很美,会路过农民种植的花地。

终点在此,会下来停留40分钟左右自由活动。

对于这里的屋子实在太喜欢了。

达坦拉瀑布:地图上导DATANLA FALLS就可以,从我住的酒店骑过来大约15分钟,这条路是往美奈的必经之路,顺着路骑看到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就是。门票10000VND,停车2000VND,里面还有二种缆车供游客乘坐,一种是只能坐二人的滑道车,单程35000VND,往返45000VND,还有一种是索道缆车,单程30000VND,二种缆车路线不一样。

上山爬不动可以乘坐此车,很带劲。

大叻缆车:这也是意外发现,在所有攻略中也没有看到介绍,我们骑着摩托看到山上有缆车,然后就沿着缆车方向去,缆车终点是竹林禅院,由于我们去时是下午4点多,临近下班,所以缆车也就没有乘了。来了早的话可以往返乘坐下,票价也不贵。停车2000VND。

这里又是个观赏大叻风景的好地方。

回酒店也就没有导航了,就是乱逛,看见哪里美就停下来拍几张,果然处处是风景,处处是花。

这几天的伙食。

美奈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主要景点有红沙丘白沙丘仙女溪、渔村和婆萨努塔。不过这里主要吸引我的还是白沙丘,一半是沙一半是海的感觉不错。

大叻美奈最方便的还是大巴了,美奈没有机场,大约4小时的行程,中途会停留15分钟休息。其实也就100多公里的路,是高速的话一二小时就到了,主要是山路不好走,晕车的朋友请备好晕车药。我们乘坐的是TheSinhTourist ,他们还提供酒店接送至车站的服务,需提前沟通好。我们住的酒店离TheSinhTourist 很近,所以我们一早步行去换了车票,他们会发个行李牌和一瓶水给你,本来以为到美奈人会很多,看来失策了,大巴车换成小巴车正好一车人。

到了美奈下车坐TAXI到酒店,明显能感觉到消费比大叻贵很多啊,TAXI不到2公里要50000VND。到酒店稍坐休息后出门觅食,吃完饭第一件事租摩托,出行方便,美奈也就一条主干道,不用地图都行。摩托租二天,那人开价25美金,最后讨价还价20美金拿下,比大叻价格要贵上一倍了,因为接下来要去白沙丘,要骑好久,就把油箱加满,120000VND。

渔村:美奈渔村和别处的海滩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海浪有很长的一个缓冲区,基本上几十米的整个海滩都在不停地被海水洗刷。行走在沙滩上,温热的海水来回的从脚趾间滑过,感觉很棒。不过鱼腥味很重,早上8点之前会有很多海鲜在这卖,有兴趣的话可以买点回去让饭店加工。在去白沙丘或者仙女溪时都会经过这里。

仙女溪:这里还比较难找,有点隐藏,我们来回找了二遍才找到,在一个小桥的左手边有个入口进去,不知道的可以地图上导航FAIRY SPRINGS,门票免费,停车10000VND。

顺着河流一直往里走就是,里面很长,我们没有走到头就返回了。

这个口味有点重,我只看看。

昨晚回到酒店还游了一会泳,本想着晚上回去再游会,结果很霉,脚不一小踢到了摩托上,指甲翻了,到医院包扎了下,去沙丘也麻烦了,后来想了个办法,用袜子和塑料袋裹住。接下来我是各种不能碰水,洗澡是我一头痛事。

还是先开始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吧!

婆萨努塔:历史悠久的占城佛塔,其建筑风格受到前吴哥时期高棉文化的深远影响,整个塔占据了一座小山,从塔上可以纵览美奈。其实这里离潘切不远了,从美奈骑车过来大约15分钟,地图上导航PO SHANU是一个酒店,应该还要往前骑行大约10分钟,在路的左边会有一个大的门牌画着婆萨努塔图,就沿着这条小道进去。门票:10000VND,停车2000VND。

红沙丘:从中区骑车到这大约20分钟左右,去白沙丘也要经过这里,地图上可以导RED SAND DUNE,无门票,停车免费。注意那里有很小孩子会追着你出售滑沙板,不要理他们,这些小孩很不讨人喜欢,他们还会调皮的用沙丢你,在那里停车几个小孩过来问我要停车费,问他们多少钱,开价20000VND,我让他们拿收据来,给了我张不知道什么的卡片,擦。。。讹到我这来了,然后我懒得理他们,骑车就走了。

不过感觉红沙丘没有白沙丘那么好玩了,顺便路过就玩了会。

白沙丘:从中区骑车到这大约50分钟,当然你觉得远也可以包吉普车游览各大景点,约10-15美金,不过我还是喜欢骑摩托,这次摩托是过足隐了,路上有一半路程是沿海公路和乡村小道,那种感觉好棒,不过海边风大,摩托不宜骑太快,我飙到70码感觉要被风吹倒的感觉。地图上导WHITE SAND DUNE。无门票,停车2000VND。

沿海公路,请无视我包扎的脚。

一半是沙一半是海,我触摸到了。

在这里你可以玩沙丘车,20分钟300000VND。在整个沙丘中爽到爆。

--------------------------------------完美旅行落幕|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