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一二。慢游云南

1 大理古城 大理西湖
12 丽江古城 泸沽湖
15 香格里拉乐园 香格里拉印经院

第1天
2014-04-10

其实想去云南很久了。从毕业开始一直拖拖。然后有天就辞职了。和闺蜜一起。说走就走。本来也没有想过深度游。可是走着走着就深下去了。把行李一件一件的往家里寄回。入正题。
      我们第一天是从上海直飞到昆明。找了一家青旅。叫茶马古道。虽然有点远。但是有点意思。老板和店长人都狠逗。晚上会和我们玩天黑闭眼。不过昆明真的没什么逛的。和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了滇池。然后只逗留了三天就直奔大理了。
     到大理的时候正是凌晨。赶着日出。心情杠杠的。可惜没拍到照片。大理古城不是很大。然后拖着行李慢悠悠的找了家青旅。真心便宜。只要10块钱。你没有看错。就是10块。叫老房子。老板人很好。养了只大狗。院子有桌球台。不过坏境如其名。老房子。厨房可以借给我们煮饭。嘎嘎。。。然后我们就在大理住了十天。每天睡到自然醒。走走逛逛。买点菜。四处游玩。好不自在。嘎嘎。。。

闲逛的时候碰到个阿姨。一直拉我们跟团。然后一个小伙伴发挥砍价能力。40一日游。嘎嘎。然后就坐上了缆车。缆车是无窗的。风很大。然后闺蜜的帽子都吹走了。那可是花了大价钱新买的啊。。。泪。不过风景真心不错。大理一览无余。你现在看到的就是洱海。

去洱海我们是租了自行车的。蹬的脚酸。各种晒啊。后面认识的小伙伴也是骑行洱海。手直接晒肿脱皮。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在洱海各种拍照片。好吧我很懒。不愿找了。

第12天
2014-04-21

跟着我们决定去丽江。一路颠簸坎坷。我和闺蜜走散了。因为一下火车。挤公交的人山人海。就这么散了。所以我对丽江好感不起来。到了丽江依然住着青旅。和大理认识的小伙伴一同住进了阿飞客栈。依然有院子。台球。然后还有几条大狗。。。坐在院子里聊天的时候。认识了新的伙伴。当下决定徒搭去泸沽湖。。。好大的挑战。。。

早上大一早起来。装备。补货。就这么领着张大牌子开始求搭之路。我们一共有11个人分了四组。基本是两女搭一男。先从丽江古城坐了公交车去了高速路口。整顿之后,各自出发。可谓是风尘仆仆,尘土飞扬。一辆辆车从你身边飞驰而过。咋的就不搭咱呢。最终终于有位去四川的大哥愿意载我们去永胜了。真不想感叹山路十八弯呀。。。到了永胜可是翻江倒海。还没有缓过神又得继续搭车。边走边搭。就这么晒的过敏了。好吧。防晒真的很重要。幸运的是一位卡车司机愿意载我们。不幸的是。他的车子半路坏了。。。好吧。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位在我肚子饿的咕噜直叫的时候,连一包饼干都舍不得吃的普米族的大姐,把泡面塞到我们手上的情景。其实这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好。虽是萍水相逢,但我真心感激。到达泸沽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成功徒搭人数。8人。还有三个还在永胜。。。。

泸沽湖的风景不是盖的。天水一色。湖水清澈见底。为了守得日出。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好耀眼的太阳。。。

云南的天真的很蓝很蓝。水很清。古镇很静。偶尔想,在这买栋房子。每天睡到自然醒。喝喝茶。三两好友串串门。说些新鲜事。好不惬意。

坐在湖边的时候。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静静的。风轻轻的。

在泸沽湖逗留了三天,我们就启程徒搭回丽江了。一路还算比较幸运。遇上了当地人愿意载我们。帮我们买饮料。请我们吃饭,啃雪糕。回来的路上看见了七彩云。那位大哥说,这种云很难见到的。真的有点幸运。嘎嘎。

第15天
2014-04-24

到达丽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又是一阵翻江倒海。修养了几日。开始准备去香格里拉了。其实之前都没有这些计划的。不过是路上遇见了一些小伙伴。然后开始一个有一个的目的地。每日每日的打牌,瞎侃。革命友谊好不深厚。嘎嘎。

香格里拉乐园

去香格里拉依然选择徒搭。幸运的是,刚到高速路口,我们就成功搭乘。人品爆发。司机是藏族小伙,名字叫尼玛。尼玛在藏语里面是太阳的意思。所以我们不能笑、。。。。到云南这么久,我没什么高原反应。唯一一个紫外线过敏。嘴唇干裂,脸上出红疹。我是各种担忧啊。。。防晒真的很重要啊。

风吹过的时候总能感觉到似有似无的铃铛声。从远处传来。很悦耳。很安详。

香格里拉有种很神圣的感觉。很纯净。我们一起推着钟。会发出叮叮叮的声音。据说可以带来平安。

由于我真的有点过敏。就放弃了去西藏的计划。接着就从香格里拉直飞去了成都。好一顿胡吃海喝。真心感谢在云南遇见的每一个善良的人。我想以后每每回忆。都是美好。

---------  黎小懒懒。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