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游西昌成都10 游

第1天
2015-01-29
宝安国际机场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什么攻略都没做,就这样两个背包,一个黑色皮包出发了。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大家不要笑话我。本来打算二十七号但是因为男朋友原因拖到二十九号。哎,没办法,谁叫我那么从他。飞机票两个人加起来1600 多 因为我们前一天才定下来所以有点小贵啦

到了天水机场,三小时的行程,我胆都吓破了,嘻嘻,男朋友正打电话问他基友该怎么办。听飞机上的昆明本地人跟我们介绍,说昆明市里不要去 太破了,滇池也不要去 被污染了,你可以去看看红嘴鸥之类的。但是我们都木有去,昆明真的太破 不好吐槽

这是在机场打的 让那个师傅把我们带到能吃过桥米线的地方,但是师傅也是在是坑,把我们带到一个开着奥迪宝马大奔的车去的地方,醉了醉了 就这样 三个菜消费了140多 但是环境不错。昆明天气确实不错,天蓝的跟什么似的,紫外线太强烈了,还好,男朋友妈妈给我们一瓶防晒霜。棒棒哒。

吃完饭 我们就去找客运站了,昆明各种打不到出租车呀,然后从昆明到大理站出发,每人80 多的车票吧,行程五个小时,各种睡各种睡。紫外线太强,在大巴里面都受不了,好的是 大巴里面有wife。嘻嘻。 睡一觉就到啦,然后坐小巴去大理,每人三块,千万不要听出租车的。不然你会被骗的

大理初见客栈

第2天
2015-01-30

这是我一早起来就看到红云,哇 在湖南真的还没见过 ,好漂亮, 晚上酒店的人就问我们要不要报团,然后早上八点就给我们打电话,哎 无奈 报了一个88 的团,行程:从大理出发,苍山坐索道,然后去白族居民,洱海划船,再到双廊,又因为我们下一站在双廊 so,跟团

苍山

大理,白色建筑为主,然后还有很多别墅,导游是个女的,坑爹的团从现在开始,第一站,苍上索道。风景很棒。确实不错。

我们两的合照

苍山中和索道

在索道上,男朋友说腿发软,也许我带着他的墨镜 所以不怕。哈哈哈哈。这是个秘密,哈哈。确实看着可怕。很高 很高。

耍个帅

修个恩爱

看着很高哦

苍山

高处看风景。把大理看了个遍,哇哇 ,真的还美,一览众山小

苍山

一眼看尽洱海,眼睛和心跟着旅行。下一站坑爹的导游就带我们看各种玉 银 还有茶,各种要我们买,哎,特别是买银的地方,不买就不让上车,然后里面各种贵呀,一个勺子按克算的,无奈买了一个最便宜的耳钉,98 所以大家去大理千万不要报团,自己就可以走啦,但是你也可以硬着不买。嘻嘻 看个人情况

苍山

终于到达洱海了,坐个小船,我们一个团的总共13 个人一个小船。

自拍肯定少不了啦

洱海

漂亮的海鸥,没有胃也飞过来,我们很幸运。洱海的景色全收在我的眼睛里。我们直接去双廊住下了,不跟团返回大理,听说双廊的景色也是迷死人。但是导游说双廊的住宿很贵,我们还是决定还是要去。

洱海

到双廊,下中巴,我们两个人饿死啦,买了碗土豆和两串虾 吃了个精光,嘻嘻。中午在白族民居吃的太差啦,虽然是六个人,八菜一汤,但是,不好吃。接下来开始找酒店咯。双廊这里全部都在建新酒店,商业化发展还不是很好,发现这里的本地人都是黑黑的。黑就是云南的特色

双廊

我们五点到的双廊,然后就各种找酒店,我们想找一个海景房,看了一家二家,都不怎样,一路走过去,本来住第三家超级无敌海景房,要价1000 我们犹豫了,要了个名片就走了(这还是介绍来的)找了一个多小时,饭也没吃,背着两大包,好累呀。但为了性价比高的房 我们也是拼了

双廊

终于找到了,这还是爱情海介绍过来的,因为大多数都满房了,(来双廊的朋友千万请不要周末去)我们还跟老板讲了价,讲了好久才650 给我们。终于入住了海景房。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有一个很大的🛁。嘻嘻, 这就是我想要的,心心念念的。

这里大厅里的摆设,听工作人员说,这是老板的古筝。里面设计也很好,老板人也很好 ,还和她提了毽子,还帮我们联系第二天去丽江的车。还介绍我们去哪吃饭。

听当地人说,这是耶稣光照。第一次见呢

双廊

这是我们晚上吃的,点了一个烤五花肉,酸辣鱼,山药炖排骨,还有一盘虾,才花费120 虾真心不怎样,但我男朋友觉得好吃,还打包会客栈了。其他的真的很好吃。味道棒棒的,满客呢,🐟很鲜,很嫩。 我也忘记叫什么地方了。就是曼邸那个巷子里面,还可以团购哦

双廊

第3天
2015-01-31

清晨的海景云雾迷蒙,山水共长天一色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客栈包吃早餐的,一杯牛奶,一个饼,一碗白粥,还有一叠榨菜。丰盛哦

今天的双廊是阴雨天,客栈的人说我们运气好,双廊很少下雨,哎,我怎么没这种感觉呀。

虽然下雨,心情也得棒棒的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老板帮我们拍的,漂亮

这是吃完早餐后我们的房间,自拍杆加我

外面的风景,太阳有时出来,有时被云层遮住了,这里没太阳的地方很冷,有太阳的地方又热,厚衣服还是带着。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租两个电动车,80 块一辆还是40 忘记了,是男朋友出的钱,本来想起看海鸥的,但是男朋友坚持要去南诏岛,没办法,只能到码头,50 块两个人,坐船。去四个地方。应该说环游岛一圈,玉几,南诏,落地,还有一个忘记,请原谅我只要七秒的记忆。

洱海

第一个来到叫海地岛,拍了两张相片,赶紧走。天灰蒙蒙的,快下雨了。

确实,刚做船岛南诏,就下起了下雨,冷的我,直哆嗦。男朋友就抱着我,他穿了冲锋衣其实也冷,有他的拥抱,我也就好多了。

途中经过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听说住一晚要2000-8000不等。一个字,贵。两个字,任性。

大理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

坐船下来经过一个小店,我喜欢的。小饰品。

玉几岛

中午我们也在那家吃,点了一个当地的黄焖鸡,换了几个菜,也是四个,吃了128 这次吃的,没昨天晚上那么狠,因为不饿。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男朋友在看runningman,烤着🔥,放肆的笑,

我呢就各种自拍啦。等车去丽江,三点坐车到丽江,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六点就到丽江了,云南的早上很晚才有亮,晚上很晚才天黑,好处多。

出发丽江了,再见双廊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丽江小吃一条街,我们今晚就在这里吃的。男朋友很会砍价哦,棒棒的,然后,这里确实是一个艳遇的好地方,有男朋友的可看紧了,不过 单身确实可以去看看。

初到丽江,也是各种找酒店,想住个好的。我有个朋友上就住醉花堂, 大浴缸,大床房,设施都很棒,680 ,鉴于没有房,所以我们找了一个真美酒店,哎 ,真心累,很容易迷路呀,左绕又绕。反正我们迷路了,还好,酒店会给你地图。有人去了七八次都迷路了。

这里是酒吧一条街。外面好多推销的。至于我们坐车太累,找酒店也找了两个小时,我们就走走直接回客栈了。在网上看到有个阿安酸奶特别好喝,但我没找到,😭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吃完饭回来,会看到各种小孩卖花,缠着缠着要你买,我觉得应该杜绝这一切,丽江本来商业化很严重,这么小的孩子也扯进来,这就是大人的不是了,我们硬是没有买,男孩就不让坐在我男朋友脚下,不让他走,各种好话不听,其中还有人拿着手机拍照,(我也是其中一个)看着男朋友素手无策,逼我出马

我是个舞蹈老师,所以,对付孩子也有一套,把眼睛一瞪,他就吓着了,估计他没看到这么狠的游客吧,说句实话,我们不在乎那十几块钱,大几百海景房都住了,更何况是要我男朋友卖花给我,我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小孩成为商业化,真是不应该,所以啦,我们都不买,小孩子也没必要这样出来买花了。

我们住在真美客栈,这是家连锁客栈,120 一晚上,还有水果免费水果吃,只是里面好冷,开着空调也觉得冷。

大理双廊曼邸海景主题客栈

第4天
2015-02-01

我们一早和其它四个人约好,吃了个早餐,来到束河古镇,这里相对于大研古镇,没那么商业化,应该说商业化还正在开发,人很少,也很冷清。静静的束河。等待着我们

束河古镇

蓝蓝的天,白白的树,成了一道景色

梅花绽放,美不可及

我们在一起的驴友,在丽江,随时可以认识陌生人,随时可以一起走。

束河古镇

古镇丽江,美,还可以看见雪山,

在骑马准备付钱之前,我发生了一个事,钱包掉了,早上刚取的1000 现金呀,还有我的各种卡,还好一看身份证还在,当时整个人不好了,钱没了,整个安全感都没了,没钱,卡也没了,其他人劝我,我啥也听不进去,只觉得哇,我怎么办,心里素质太差?这件事我男朋友各种劝我没用,最后他也很烦操,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最终还是被他安抚了,我身上一份钱都没了,他不得不再取钱,因为一个马一个人要400。坐车来回40 +40  倒霉还没结束。哈哈😄

三点了 ,才吃点土豆玉米,看得出他很饿

哭过只后又笑就是我,第一次骑马,我在中间,动都不感动,害怕极了,马会发狂,总感觉,其实那都是我的错觉,一动不动的后果只有,接下来几天坐硬板凳疼死了。😭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我们六个人的照片。

拉市海,也有点坑,我们这条路线我觉得选错了。

我很喜欢这里的气氛,有人驻唱,我们也可以上去唱,但是60 块一首,我上去献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送给我男朋友,希望他能听到我的真心。这里的菜也真心贵,一个🐟188 哎 鉴于我们掉钱,没点。但吃了三个菜,也吃了186坑,虽然坑我开心。他说你开心最重要。我很感动。永远记着

刷卡的时候,问题又出现了,我男朋友只剩一张信用卡了,他的借记卡不见了,忘记取了,感觉跑回去弄卡,打电话给客服,密码也是错的,我们以为钱被取了 ,又吓了一跳,后来微信钱包呀,支付宝呀,搞了好久,才把钱搞到微信钱包里,还好我妈说再给我2000 世上只有妈妈好呀。

这就是我们吃的186 的菜 。不咋的,但是环境氛围不错

这一天过的心惊胆战的,终于过去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的觉。晚安。明天一早的车去泸沽湖。丽江再见。

第5天
2015-02-02

六点准时起床,好冷,好冷,佩服我们俩个,这大早上一点亮都没有,其实我好害怕,但是没办法。。。

丽江古城

两块钱一个的大包子 爽 每人还点了一个粉 好吃。就在客运站旁边有一条街,吃早餐的。

吃完早餐的他在看手机,

我在傻笑。等车 开动,我们是现买票的,票价是110 一个人。身上只有四百块的我们木有钱啦, 泸沽湖门票还要100 还好我是学生50

因为去泸沽湖有八个小时。 各种山路,各种转弯,山路90 弯 ,海拔起码有4000 多米,耳鸣呀。好不舒服,响来响去的,还要为钱着急 我妈让我阿姨转钱给我,但是又转不过来,只好要同学给我先打2q

金龙桥

这是途中上厕所的地方的观景台,水好绿,我以为污染成这样啦,哈哈, 还有每次上厕所都得要1 元。我们估计上了5 元的厕所。哈哈哈。不想花这钱的少喝点水啦 。

我们去泸沽湖转了三趟车,大巴,中巴,大巴。就在去的路上,我们又改行程了,男朋友舅舅要去西昌玩,所以我们商量把机票给退了,因为不想在从泸沽湖来回折腾了,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毅然改行程,坐大巴去西昌,机票扣了400   1400 多买的,然后看新闻说燃油费5 号免 好消息呀。

吃饭的地方,我们没有吃, 中巴太颠了,有先见之明没吃,不然 都得吐出来。 在途中我睡在他肩膀,醒了,他又睡在我肩膀,途中我感觉很温暖,这一生有这样一个人陪着你,够了。这是无形的爱。

我们的合照。在吃饭的地方,每个人20 管饱,但才不好,给二十分钟吃饭时间

经过换车,终于到达泸沽湖,车上的司机兼导游会跟你说很多, 会告诉你住哪里比较好咋的咋的,泸沽湖分两个区,一个是从四川进,一个是从云南进,云南100 门票,四川80, 我们从云南进,两人加起来150

泸沽湖观景台

真的很美,对面有个狮子山,上面可以坐索道看泸沽湖全景。门票100 多 好像比较贵,当地人才45

美景,坐八小时车也值了

高大上的护照门票,进入女儿国,女系家族,女人做主,所以这几天都听我的,有木有😁

泸沽湖观景台

第6天
2015-02-03

我们今天入住的是小雅鹿鸣客栈,新开业的,本来入住长汀,但是满房,还有就是千万不要跟包车师傅扯太多,一定要坚信自己的立场,泸沽湖没有大多数没有空调,温差相当大,有二十多度的温差,所以找一家有地暖的房间是很不错的,但这家刚修好 ,基础设备不怎么好,还让我们洗了个冷水澡,哎

泸沽湖小雅鹿鸣轻奢度假客栈

因为我们在这家洗了个冷水澡,所以我和他觉定,早上准备去长汀看看,这里标价360 ,但是也是湖景房,二楼的,景色确实不错,听说八点有日出,我们还定了个闹钟,嘻嘻,入魔了都

早上九点的太阳,防晒霜都没用

我们在等早餐中自拍

都带帽子了,我没的,😭

早餐两碗面条,一个大饼,荞麦饼,30 。然后饼还不好吃,面很少哦。

吃完就去长汀前面晒太阳 巴适

一家人,这条狗狗是长汀老板的狗,好乖。回去搬家的时候还跟着我们一起去

在长汀认识了广东的小帅哥

丽江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好和谐,如果我和他有了孩子肯定很幸福。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嘻嘻

抓拍的狗狗,基友狗狗

泸沽湖的另一只狗狗,懒懒的,很享受这里的风光

丽江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我觉得我们以后肯定会养一只大狗。看他逗狗狗玩很开心。幸福感莫名的用上心头

这是我们回客栈,这狗狗送我们,还有这狗狗是搞基的哦。😄

我们回去的路上,很配合我哦。

搬家完了340 一晚上,二楼湖景房,地暖,长汀老板就送我们去大洛水租车,电瓶车环湖一圈,大概70 多公里,实际我们走了100 多公里,因为我们去了女神湾,走婚桥,各种。我和他又见面了,缘分呀

泸沽湖

这是大洛水的景,船只,泸沽湖的湖水比天还要蓝

装个淑女

我们租了一个电瓶车,80 ,新的, 然后够跑。老板说可以骑100 公里,如果没骑到,就派车接我们,提醒,一定要带口罩,手套,还要多穿衣服,不然会很冷,我都冻麻木了,泸沽湖温差真的太大 我们环湖从10 开始,晚上六点才回来。冷死了,没太阳的地方就刺骨的冷。我们像追日的两个小孩

泸沽湖

然后,泸沽湖环游一定的小心,山路很崎岖,好可怕,弯道都是大转弯,本来男朋友骑 我不放心,我全程骑的,我们本来也想着骑一辆自行车,但是走了一遍之后庆幸没有租自行车,各种上坡路,估计一天都回不来。

在情人滩停了一下,会有好多小孩子问哥哥,买一包苹果吧,我们看到小孩已经色变了,但景色不错 那里还有一棵情人树

情人滩

这是一位带着孩子来旅游的妈妈给我们照的。

帅帅的

泸沽湖

走了不到3/1 的路就到里格了,刚好到1.00 过了,就下去吃个饭,下去也是各种弯的路,各种小心。里格半岛很漂亮,那里的人很自由自在的,那一块毯子铺在地上女的就在那里聊天,男的就打鱼挣钱,男朋友没跟着一起去,他在点菜守车,oh 车还可以在那里充电,哪家吃饭,哪家充电

里格岛

我们中午点两个菜,一个饼。60 多块钱,冲好了电,就去下一站了

到了川滇交接的地方了。也就是小洛水 我们没下去。直接走了

小落水村

这里可以看见雪山,很高很高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了

我们的合照。陌生叔叔帮忙照的

小落水村

这一站到了女神弯,本来不去的,途中经过一辆小电瓶是湖南的老乡说有点远但很美,义无反顾。装酷  我叔叔

泸沽湖女神湾

他很会玩小时候玩的水上漂。还让我拍了个微信发了朋友圈,很是得意。我都不会,

两个字真美

这证明我两来过

泸沽湖女神湾

心在女神弯留下了各自的一半

这一站走婚桥, 很长

我们的倒影,这旁边其实是草海,听当地人说,夏天来更好看,芦苇长起来了。很美。我和叔叔走过走婚桥了,是不是意味着.....

终于到了原地,手冻的发紫,还看见了牦牛,男票很激动,嘻嘻 这是高原动物。我们在吃了个川菜,一条2.斤多的🐟,反正三个菜,吃了150 多,我们每人三碗,爽爽的,吃完长汀老板就来接我们了回去了,明天又是坐车的一天。去西昌跟舅舅汇合。蹭吃蹭喝蹭玩

大落水村

第7天
2015-02-04

昨晚在长汀睡得很舒服,地暖很热,然后也是热水,但是早上没有热水,搞得我洗了个冷水脸,顿时清醒,我们跟狗狗say goodbye。狗狗很享受他抚摸它,

丽江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早上的泸沽湖,静美静美的,月亮当空照。出发西昌,票价每人80?男朋友出的钱我不是很清楚。

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呀,泸沽湖去西昌8.00 出发,下午三点就到了,中途包括吃饭之类的。

晚上跟舅舅们汇合了,去逛了一下邛海公园,之后就没怎么拍照了。吃了个烧烤,醉虾好好吃,但是太辣,炒饭也相当好吃。

邛海国家湿地公园

第8天
2015-02-05

在西昌我们住绿宝石酒店,听起来搓搓的,实际还可以哦,168 一晚,含早餐。上午我们逛了玛瑙市场,几十块到上千块不等价格,我们也买了四串玩玩

西昌绿宝石酒店

我们一起喂海鸥。

西昌水果真心不贵,六块1 斤的草莓,我们一天半吃了六斤。晚上出发成都了,和他同学见面,住舅舅家,早上七点48 准时到的,这是我朋友帮我买的票,加起来156 然后11 点 我们又补了硬卧,132 。

第9天
2015-02-06

我也不知道他舅住哪,乱打了一个地方,洗完澡穿着我的衣服还不脱了,哼,一个劲的吃花生,看running man  之后我们就去欢乐谷了。

成都欢乐谷

他在麦当劳等我,睡着了 ,好不想打扰他

在这里面吃火锅,正宗,高大上,好吃的不得了,有我最喜欢吃的滑。嘻嘻

这一顿吃了260 多 ,还买了9 瓶加多宝,抽奖抽了四个礼物,三个指甲刀,一个围裙

鸳鸯锅

这是传说中的代代,帅哥一枚

晚上唱歌到两点,搞笑,高音,然后就是怀旧,唱的好嗨。

第10天
2015-02-07

下午两点15 的飞机,在成都还买了50 元萝卜干带回湖南,喜欢吃萝卜干湖南妹子。他飞深圳,了。我们两又分割两地不知什么时候再见面。但确定的是有信心的是他更爱我了。

双流机场贵宾楼宾馆

熊猫飞机,这次我一个人飞,是国航,大飞机,空姐还比较漂亮,还有一位帅个空保。国航很坑爹的是发的小吃好少呀。10天旅行锻炼的一个人,成就了两个人。第一次写攻略,不知道会是怎样一个结果,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