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11

一台车,四个人,和你们,驰骋在七彩云南……

苍山
洱海
大理
天龙寺
五华楼
小普陀
双廊

观苍山,环洱海,四个人的天空之镜—大理

我们是1号中午到达 大理 火车站,从动车站打车到了 大理 古城,大概花了50元,到 大理 古城去顾氏烩吃了手抓饭,太好吃了,一上饭,就被吃完了,套着手套,每一道菜都是美味,强烈推荐这个…四个人一份138元足够了

顾氏烩手抓饭

吃完饭就去青旅入住,我们四个人刚好被安排在一间,青旅挺干净的,老板娘很好看诶,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她出行四方的美照,一路寻找着诗和远方

洗漱完稍微休息一下便打车去了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位于 云南 省 大理 古城北约一公里处,打车过去大概九块钱,点苍山麓,洱海之滨。历史上有9位 大理 皇帝在崇圣寺出家,在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称为“天龙寺”。崇圣寺曾以五大重器(三塔、南诏建极大钟、雨铜观音像、三圣金像、“佛都”匾)闻名于世。但有些因为自然灾害已经被毁,现正在修缮。
徐霞客曾在《滇游日记》中写道:“是寺在(苍山)第十峰下,唐开元中建,名崇圣寺。前三塔鼎立……塔四旁皆高松参天,其西由山门而入,有钟楼与三塔对势,极雄伟。”描述的就是崇圣寺及三塔。同时崇圣寺也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故又名崇圣寺三塔。三塔呈鼎立之态,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依山傍水,雄伟壮观,是苍洱胜景之一。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在三塔公园,大约在太阳下山之际,三塔会共同倒映在水中。也是一道不错的景观

攀到高处,可以一览洱海,抬头向上,苍山尽在眼底…

崇圣寺许愿区

大家逛完可以选择步行下山,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作为穷游的我们,当然步行是第一选择,一边走一边拍照也是挺快的,出门打个车又回到了 大理 古城
说实话,现在的古城感觉都一个样, 大理 古城的商业化真的让人不是很喜欢,到处都是叫卖声。

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厨房

云南 特色野山菌火锅,我们去了一家叫我在 大理 等你·方舟胖子厨房,各种菌菇配上鸡汤,味道挺好,但是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一定要煮熟了再吃,我们四个吃个这个火锅第二天集体拉肚子,回 杭州 的高铁上有三四个人因为吃了野山菌火锅食物中毒,提前下了车,所以肠胃敏感,或者没有熟的千万不要吃,食物虽美味,但是也要考虑自身情况。

大理古城-五华楼

国庆出行真的是人看人,人挤人……

到 大理 怎么可以不喝风花雪月呢,得知去年一同去 西北 的兵哥哥也在 大理 ,便相约吃夜宵,去了 建水 鸡脚王,妈呀太辣了上头……风花雪月啤酒,没喝出来和其他的酒有什么区别,喝了半瓶外加一些果酒,反正我醉了……

建水鸡脚王

在迷醉中结束一天的行程,静待第二天的洱海之行

下关风,上关花,风花雪,洱海月,一路行走,一路蓝……
我们大约在早上八九点起来出门,本想一路西向东环海自驾,结果,国庆出行人太多了,加 上海 西那边都在修路,我们被堵死在各个小巷子里,进退两难,到中午十一二点,我们还在距出发点三四公里的地方,所以等我们从巷子里出来,决定反向环行,从东向西,一路见证洱海之静谧…

洱海的天蓝的透彻,,洱海的水在阳光下静谧美好,在纯净的蓝天下,透过云层,阳光淡淡的抹在洱海上,水色温暖。渐渐地,金色的阳光肆无忌惮的展开来,给人以宁静而又悠远的感觉……

从东往西的路上都是拍照的好去处,但是有一个问题,从东往西道路在右边,有时候并不能很好的欣赏美景,以及当有个景点想要停车去对岸,要找好久的虚线,再绕过去停留。

摄于 海东 礁石处,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想要一个好的位置靠抢

沿途的桔梗花

天空之境,沿途到处都有这个拍摄点,价格差别也很大,之前问的要200多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包摄影,后来吃午饭听老板娘说其实路边到处都是。就一边走一边找,在挖色那边发现一家只要20一个人,再加上四个人的合照,60元搞定……

小普陀,好像需要坐船过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进入,继续赶路。

夜色匆匆,在去 丽江 的路上经过了 双廊 古镇,想着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它是洱海边上的一个小渔村,古称“栓廊”,临苍山、洱海,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 双廊 ”的美誉。我们到那边已是晚上,所以只能欣赏夜景, 双廊 相较于 大理 安静了很多,街道两边还有一些古着店和手作店,时间允许其实可以好好淘一下。

古镇配小雨那是浪漫,迎着微雨走在青石板路上,可是我们一到那边就是瓢泼大雨 毫无情调可言,等雨微停,我们便去了一家 云南 特色菜的餐厅《 双廊 转角时光.花园餐厅》

这家餐厅在在大众点评上排名特别靠前,我们进去等位了两三桌,餐厅整体的装修都很有特色,扎染蓝布,石桥流水,果酒茶香……我们点了一份凉拌米线、薄荷炸排骨、 大理 酸菜鱼、水性杨花,还有人手一份玫瑰酱酸奶…其他的味道我们都觉得挺好的,水性杨花说实话不是很吃的习惯,可能个人口味问题,玫瑰酱配酸奶贼好吃,单吃玫瑰酱有点甜……

吃完继续前行,朝 丽江 出发……

家家有花,户户有水,遇上醉美蓝月谷—丽江

10月2号晚上大概十点多我们到达了文青聚集地 丽江 ,提早联系了房东,因为我们行李太多了,所以麻烦了一下房东推了小车出来帮我们拉行李,然后去找停车位,假期的 丽江 真的车满为患,找不到任何车位,房东给了我们一个地址,去停车,那守门的大哥太凶了。怎么说都不让我们进,还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最后我们没办法,只能去撒娇 在无敌撒娇模式下,大哥最终妥协让我们停一个晚上20元。
停好车和另一个朋友走路去住宿点,一路走,不远便进入了古镇,一股安静文艺气息扑面而来,真的是理想中家家有花,户户有水的情景,走在安静的小路上,连大声说话都不忍。
民宿是很 丽江 特色的庭院型,迎接我们的是帅气的 云南 小哥哥,在一阵折腾后,我们正式入住美丽的且尚层髅。

民宿夜景

临时决定第二天去 玉龙雪山 顶,感觉自己抢不到票就匆匆报了个抢票团398元,自己抢票的价格大概是140元,不过保险起见,还是报了个团,满怀期待入睡,准备第二天去见见雪山。
抢票时间是10月3号7点-8点,这期间一直盯着手机,希望有好消息,结果客服告诉我说,系统崩溃了,今天啥票都没有抢到 有一丢丢失望。但还是想去那边看看,还有蓝月谷,云杉坪,牦牛坪。还是早早起床在隔壁吃了个早餐,出发前往 玉龙雪山 。
大概在10点多到到达了 玉龙雪山 ,在进山处有人会来收进山费,每个人100元(据说是景区维护费)交了钱一段时间到达了景区停车场,停好车往售票处走,在半路被告知所有景点的索道票被卖完了,我们只能去蓝月谷了 oh my god,所以大家记住,提前买票,提前买票,提前买票,我们一直以为中索道,小索道不限票,但是可能因为国庆人实在太多了……

去 玉龙雪山 路上风景

到蓝月谷需要坐大巴车前往人均票价20元,说实话真的有点贵, 云南 那边的景点每个都有景区车的消费,价格还不便宜,但是你不坐又到不了,好气哦……,坐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云杉坪索道点,大家都在此处下车,去蓝月谷可以坐电瓶车一个人50元来回,哎呀坑爹,我们问了一下说有两三公里,因为贫穷,算了还是走吧,走了不到十分钟就见到了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 白水 河,在晴天的时候,它的水经常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个月亮镶嵌在 玉龙雪山 脚下一样,所以就叫做蓝月谷,而 白水 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叫做 白水 河。

这里的水真的太凉了,玩了一会手冰冷

蓝月谷

蓝月谷湖里的水叫梁蓝月谷的 水里 面有很多铜离子,所以是不能够饮用的,他是因为雪山冰川的万古冰雪融化之后,顺着峭壁留下来不断的汇集,最终成了蓝月谷上游深谷之中形成了清晰见底,甘洌无比的河流,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构成一整条河水,呈现出白色,显得格外的纯净。

蓝月谷共有五个景点,分别为 白水 台、玉镜湖、静潭湖、蓝月湖、听涛湖。从 白水 台一路向下一路惊叹,蓝月谷真心很美

一滴水的一生就好像人的一生,起起落落,各个年龄段都是不同的状态、蓝月谷的美丽也吸引着很多情侣来拍婚纱照,这碧水映衬着雪山,在阳光下闪烁着微光,仿佛此刻就可以是永远。

蓝月谷之间会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瀑布,每一部分都有不同的水流状态……有些委婉可人,有些气势磅礴,有些潺潺流淌……每一处都是风景。
走到底大家都很累了,有个朋友因为感冒加上有点高反,体力不支,在底下决定坐景区电瓶车返回,这一段路居然要20一个人,严重吐槽

甘海子

坐电瓶车返回到坐景区大巴车处,在中途看到有人拍婚纱,风景好相不错,便下车去拍照了……这些牛真的一点都不听话,想和他们合个影,我们一走进他们就跑,到最后都没有拍到一张美丽的照片

大概晚上七八点我们到了民宿,老板知道我们回来,还给我们送来了刚做好的鲜花饼,开心美味,还给我们推荐了对面一家快活林餐厅,他们的腊排骨太好吃了,以至于之后几天一直对她念念不忘,还有报老板名字可以打折哦

老板送的鲜花饼,贼好吃

快活林腊排骨火锅,那个肉太实在了,他们家还有一个菌菇朝豆腐,酸辣土豆丝,小炒肉,每一个菜都很好吃,他们家还可以对对联赢酒喝,我们尝试了一下就对上了一个,如果大家有才,可以去试试,石榴酒还是蛮好喝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古城逛逛,人真的太多了,一处安静之所都没有,我以为 丽江 古城会有所不同,繁华之处原来都一样的商业

丽江 的酒吧很多,在四方街,一条路堵的水泄不通,各种酒吧杂乱纷呈,本想去 丽江 酒吧不期而遇,这人流还遇啥呀,匆匆而过,在中途有许多卖水果的,我们买的时候4.9半斤,第二次经过7.9半斤,这涨价的速度我都怀疑自己看错了……那个西梅葡萄真的太酸了

忠义街,这里会有许多小贩在卖水果小吃,像小时候的集市,还是挺热闹的…

这些住宅区算是古城中的一方净土,静谧美好

回到住宿区已经11点多,发现感冒的同伴有点发烧了,问了房东小哥哥带它去了 丽江 市人民医院,距离古城1公里,打车大概10几块钱吧,到了医院发现,到处都是游客,还有许多人可能高反的原因在医院吸氧,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啊,量力而行…

寻一方净土,蹦一场高原迪—香格里拉

4号因为前一天晚上医院的折腾,大家就晚起了,大概九十点出发前往梦之天堂— 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