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丽江之行,洗涤心灵之旅

身为北方人,对于彩云之南的传说总是充满了向往。而我是幸运的,我在前年开始了我的云南之行。

在去之前,各种攻略游记都曾经说过一个词。“慢时光”。在没有去云南之前我对于这个词也仅仅只是不置可否。

但是,等到自己亲自经历过了才真正明白什么才叫生活。

丽江适合养老,适合生活。以至于,到了丽江的人都有一种我要留在这个地方的冲动………………

废话不多说,简单明了,直接上图。

大理古城

凌晨到达昆明

到达大理古城,没什么感觉,闹哄哄的全是人,没多做停留就奔着洱海边上的预定好的住所进发。原本计划中包含了天龙八部的三塔,也就是崇圣寺,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只在外面晃悠了一下就离开了。昆明-大理 洱海桃源村

早上7点30起床观看洱海日出!昆明-大理 蝴蝶泉

桃源村

早上的日出还是值得一看的,偶尔有海鸥野鸭子出现在镜头里。早上观看完日出后,来到距桃源村2公里处大名鼎鼎的蝴蝶泉,之后证明这是一次失败的行程,因为蝴蝶泉有的也许只是名气,花20元和媳妇拍了一组云南民族服装照片。 之后的行程更加证明了大理之行的失败,应该把时间都留给丽江!除了蝴蝶泉,在路边一个农家院吃了饭,非常赞,只是农家小炒却非常有味道,店里只有大爷和大娘,人非常好!4个人才吃了100块不到。每个菜都有肉哇!顺便提一嘴,云南的猪肉真的比东北好吃!

束河古镇

下午3点左右就到达了束河古镇。 找了一个比较有风格的kz,价格200元,包含空调。特别说一下,淡季到云南旅行完全没必要预定,到地方现找,还能讲价!

下午吃了老板推荐的餐厅,铜锅饭特别好吃,还有云南当地特色美食。餐厅老板人云南当地人人,很豪爽,很温暖,老板是个大美女,身材超级棒的,,我们要的都是特价菜还给我们打了折!

餐厅位置穿梭于束河古镇的一条清澈的小溪旁边,门口还种满了很多鲜花,这种环境特别赞,特别喜欢,店内的服务员也是热情,做的美食味道好,而且价格实惠,必须推荐的一家做云南特色美食餐厅,做的那么好,难怪那么多大明星都到店铺吃过,确实牛!必须打卡!

泸沽湖

阿海水电站

丽江泸沽湖的路有多难走?几乎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虽然路是难走,但是沿途的风景也足够弥补担惊受怕的小心灵。比较代表的两个地方是玉龙雪山13峰观景台,阿海水电站。在玉龙十三峰观景台用酒精炉煮方便面也是别有风趣!泸沽湖 本次行程最美的地方

女儿国的代表景点——走婚桥,万亩草海。 由于季节的原因,走婚桥万亩草海是枯黄的,也算别有一番情趣吧!吃了当地摩梭族女人的烤小鱼和摩梭粑粑,美味,便宜,当地摩梭人的朴实都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蓝蓝的天,清澈的湖水,让人不忍离开!

晚上来到女儿国镇参加篝火晚会,随着摩梭族人又唱又跳(其实跳舞的人实在太多了,虽然我已经学会了,奈何场地太小实在没地方了,只好坐在下面看。)

泸沽湖-丽江 泸沽湖日出

泸沽湖

早上七点十分乘坐当地人的猪槽船从里格半岛出发去情人滩观看泸沽湖的日出。在安静的湖面上等待日出!说实话,完爆洱海日出100条街!虽然冻够呛,但是更加留恋泸沽湖了! 听说马上泸沽湖的机场就要开通,高速公路也在修建,不知道这一方净土还能否保持下去! 看完日出,也就到了驱车返回丽江的时候了。因为路熟了,又避开了阿海水电站封路的时段,回程只用了5.5小时。

泸沽湖-虎跳峡 遗憾没能到达香格里拉

长江第一湾

回到丽江到大研古城转了转,觉得没有束河古镇安静,于是又回到束河古城住宿一晚,继续行程。今天属于金沙江!长江第一湾名不虚传,虽然只是枯水期,但是其壮观也无法用言语形容。(在路边有一个饭店,只需要每人10元向费就可以登上饭店老板开发的私人观景台!后来才知道长江第一湾应该继续往西北走,过了香格里拉到飞来寺那里!)

虎跳峡

游完长江第一湾,沿着金沙江一路向下游就来到了虎跳峡! 虎跳峡有多险?20公里的大峡谷有200多米的落差!即使是枯水期也被巨大的水浪声震撼! 因为季节以及时间问题,遗憾的错过了香格里拉,其实当时车已经开到香格里拉境内,距离普达措森林公园仅仅100公里的路程了! 当天下午又回到束河古城,这次在古城里逛了逛,住了这么多天,这是第一次比较完整的逛了古镇。

玉龙雪山
海埂公园

最后一日,没有选择去离昆明不远的石林,选择去海埂大坝喂海鸥。本来媳妇不太喜欢,结果在我买了面包引来海鸥之后,她玩的乐此不疲。足足喂了两个大面包! 下午5点环滇池开车一圈,回到点还车! 还好车,朋友把我俩送到机场,乘坐返程航班回到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