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27

冬游云南丽江大理(5日行)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飞丽江(7:35)丽江古城 、木府

中午到丽江,古城吃个鸡汤米线,补个午觉,下午参观木府,晚上吃炒菜,逛古城四方街

day2 玉龙雪山、 蓝月谷、 丽江古城

包车游览玉龙雪山,中午土鸡火锅,下午蓝月谷,晚上丽江古城腊肉火锅,逛古城买牦牛肉干和鲜花饼;

day3 丽江火车大理, 三圣塔和喜州古城

早上八点半吃饭,上午10点火车中午到大理,补个午觉,下午游三圣塔,逛喜州古城,吃喜州粑粑;

day4 大理洱海一日游

包车游览洱海:网红拍照打卡点、扎染、双廊小普陀洱海公园喂海鸥,挖色镇吃酸辣鱼午饭;

day5 大理大学大理古城,回北京(18:4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没去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去人少的大理大学,呼吸新鲜空气,清肺,大学里吃午餐,4个人23元 两荤三素,下午古城里再溜达会儿,这时人们都开始戴口罩,药店口罩已经脱销或者涨价;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有三条索道,想上到最高峰4508,需要坐大索道,大索道需要通过当地旅行社或者平台购买,个人想通过网站抢票基本没戏,而且通过旅行社最好要提前2天左右。由于孩子发烧我们没有提前订票,到了客栈后临时决定去的,运气还比较好,也可能是客栈关系比较硬,晚上11点竟然订上了第二天的大索道门票:来回商务车,午饭、大索道,氧气和防寒服。

高原反应也提前查询过,说是因人而异,我们大人和孩子都或多或少有反应:太阳穴疼,头痛、耳鸣,甚至呕吐和半夜发烧,都经历了,好在第二天基本全部恢复正常,不耽误后续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