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9.01

远离喧嚣 和我去彩云之南走一走

云南,才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这个打算去走一走,一来是重庆太热,二来是对丽江有一座执念,所以在8月倒数第二个周开始了我的云南自驾之旅。

具体行程重庆——内江(姐小伙伴)——泸州(午餐)——直达昆明——大理(住大理)——丽江(住丽江)——泸沽湖(住泸沽湖)——西昌(住西昌)——成都(送小伙伴)——重庆到家

第一天的行程应该算是最辛苦的因为整天都是在赶路,大概开了15个小时就到达了昆明。路上可以在内江选择吃午饭,或者绕一段路去自贡。川菜系的自贡菜都是 很好吃的。

当天晚上到达昆明的时间都块凌晨了,本来想去吃一碗过桥米线的,但是太晚了,建议如果到达早的话可以去金马碧鸡广场有家店的过桥米线很不错。昆明我来过几次了,真心觉得没有什么玩的,如果时间长可以去看看滇池和民族村。

洱海

临海的江景房了,只有稍微靠近洱海边的。我们在大理的朋友给我介绍的,大理的客栈。这家客栈地址在大理市下关洱海天域别墅区内。首先说环境,这家客栈新开的,除了房间有点异味,其他简直是完美。超级无敌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洱海的房间,更超级无敌的景观阳台……

刚刚说了房间有新装修的酒店的通病,有点点异味,但是都很淡了,除臭措施做得相当的好。还有房间很大,床睡着很舒服。超级喜欢这种一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洱海的落地窗.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也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开着车,沿着洱海边,听着这首《去大理》,吹着风,时间都慢下来了。

来到大理怎么可能不去洱海转一圈。几年前第一次来到大理的时候,双廊还只是一个小渔村,洱海依旧是那么美。

把车停到路边,随便找一个路口下去,来到洱海边,就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在洱海周围,有很多租电瓶车的地方,如果没有开车,可以建议你去试试那种电瓶车,前提是驾驶技术一定要过关。这种电瓶车一般可以骑30公里左右,有一次骑着没电了,我活生生推了5km。从双廊出发,大致骑到小普陀就可以往回走了。

在洱海周围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村庄,一进去就会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拍照也很好看,我都忘记我去过的那个村子叫什么名字了。

丽江古城

在开车再转了一下洱海之后,我们就开始往丽江出发了。全程高速路,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真佩服丽江大理的天气。高速路随时都有说下就下的大雨。到了丽江我们直奔我们的酒店,因为这次酒店我们花了大价钱,还没有来就想到这里风景很美,可以近距离看看玉龙雪山而且环境超级好,唯一不足的是这里距离古城距离还是有点远。而且还有一段山路,但你来到这里觉得这一切都值了。毕竟房间价格最便宜的也要1000多一晚上。这个地方距离玉柱擎天景区也很近。

我们把车停好了之后,拉开大门,刚好这个时候池塘两边的干冰也释放了,感觉就像来到了仙境。来到前台,工作人员很快给我们办理的入住。

这里的房型我也很喜欢,基本上都是独栋小别墅,然后别墅一层二层有房间。每个别墅都有自己的私家花园,环境也是相当的好啊

天气好的时候,坐在花园路,直接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很近的。

在这个平台,还可以远眺丽江古城

再来看看这个房间。也是超级棒。房间很大,真的物有所值。提供的水都是两大瓶某夫山泉的,真的是害怕我们口渴了。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星空房,屋顶是那种玻璃,直接可以看到星星的那种。

束河古镇

在酒店休整之后我们就前往古城区去了。关于丽江我最喜欢的大概还是束河了。来丽江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发呆!这里更适合发呆一点,安安静静找一家酒吧,点一份饮料,或者啤酒静静的发一下呆。

给你们安利一个好地方。一直往山上走,这里有一个地方可以可以束河全景,这个地方也是一次巧合下发现的。

束河门口,这个很适合情侣的风铃。把你们彼此许下的诺言写在上面。

丽江有很多会唱歌的流浪歌手。真的可以驻足听很久。

束河是那么清静,多了一份从容,少了一份喧嚣。

晚饭在束河古镇解决,找了一家人气餐厅,很多明星都吃过的,干锅黑山羊这个推荐点,不膻,好吃,肉多!本人来到这里没想着吃烤鱼,当时就觉得这个能好吃,果然不失所望!招牌小锅饭开始觉得就米饭和蔬菜做的哪那么好吃,但肉粒饱满,口感丰富,小白菜酥肉汤这个汤单独喝比较寡淡,但和这个干锅黑山羊搭配,这三个是完美组合,强烈推荐呦!!!!!!

[服务铃]服务:因为在二楼感觉有点忙不过来的样子,服务倒是很好[薄荷]

环境:优美舒服,干净整洁

丽江千古情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了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距离丽江古城大约5km,这里被誉为“活着”的茶马古道,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与玉龙雪山遥想呼应,深度挖掘丽江本土的文化元素,建设了茶马古城,那措寨,丽江乐园,殉情谷四大公园,在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最让我期待的应该丽江千古情的表演。前面充满一点戏剧性,因为我这个老司机用了某不良导航,开错了路,导致了我们差点迟到,一进去表演都已经开始了,而且在我们进去表演区的时候,天宫不作美,还下起了漂泊大雨。前序:纳西创世纪就是因为迟到,导致了前序我们只看到了一个结尾,现场场面已经是下着瓢泼大雨,前面的那只大鹏鸟也指示看到了一眼,留下来来了一个遗憾。

这一幕开场,一对情人在大红灯笼里共舞。灯光,舞蹈把一段爱情故事演绎生动形象。

随着一声集合令,马帮开始集结,又要开始心得征途。

木府辉煌

这一幕演绎了一个繁华的丽江,演绎了一段动人的舞蹈,秀出木府时期人们安居乐业,一片繁荣。

丽江因为茶马古道的兴起,而在木府治理丽江期间,和周边的各民族各个国家关系友好,因此丽江也成为了那是(明朝时期)西南地区经济枢纽。公园1382年,明朝中央政府为表彰丽江土司忠君爱国,励精图治的功劳,钦赐“木”姓。消息传开,各族人民纷纷前来祝贺。

玉龙第三国

这幕讲述了纳西人民不畏世俗眼光,,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一对男女冲破阻力,找到了“玉龙第三国”的爱情故事。原谅我这幕写得这么简单,自己对这种爱情故事不感兴趣。

尾声: 寻找香巴拉

香巴拉,藏语音译!又叫香格里拉,意思是“极乐园”。

最后,萤幕上玉龙雪山和古城风景交替出现,四季更替,斗转星移,不变的是我们依旧寻找香巴拉的心。当经幡从舞台上空整齐划一的飘过,全场高潮就在此时,所有人都站起来了,双手合十,虔诚祷告。

丽江一直给我的印像都是一个古城,但是千古情这个乐园却增加了兴许现代化的东西。

碰碰车可能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刺激又快乐。记得小时候玩这个脑袋还撞了一个青包。

在这里还可以找到童年的乐趣

泸沽湖

第五天,我们就开车前往泸沽湖了。但是有一点提醒一下,路上天气不好尽量不要前往泸沽湖,因为沿途特别容易塌方。我们是上午十点左右出发的,加上路上吃饭的时间大概五个多小时。因为路途比较长,可以选择在宁蒗吃个午餐。到泸沽湖从云南地界进去门票是110元。

可以选择在里格半岛这里坐一下这个猪槽船,在湖里环游一圈,价格也就50左右一个人。

里格半岛大概是我觉得这里最好看的一个地方。这里地势形成了一个自然的桃心,一定要在这个点自拍一张。

超级喜欢这里的星空。坐在湖边,吹着风,看着星空,喝着酒,车里放着歌,说有多惬意就有多惬意。

泸沽湖沿线吃的东西都有点小贵,但是吃的都还不错。一定给你们推荐这里的烧烤。烤土豆,沾一点辣椒面真的是美味。

第 6 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选择环游泸沽湖一圈,很可惜没有看到泸沽湖的日出。记得有一年冬天,早上在泸沽湖还看到了日照金山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在泸沽湖,还种着血多这样的向日葵,也是拍照的好去处。

在环游完泸沽湖,我们就开始往西昌方向走了,泸沽湖往西昌方向的路很险,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到达西昌都已经7点了,本来想去西昌的邛海看看的时间太晚了,西昌的邛海也是特别的漂亮。还有西昌的火盆烧烤一定要去吃。

西昌——雅安——成都——重庆

一路顺风送小伙伴回成都,然后我们会重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