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行前

想去云南好久了,然后又看了无极恋画的照片,就决定去大理拍婚纱,顺便还能去丽江

注意:

云南真的很干燥很干燥!!!一定要防晒,带润唇膏,化妆水,我脸上各种起皮!

拍婚纱照会占据蛮多时间,半天选婚纱,1天拍摄,1小时选片

另外选婚纱照的精修真的不用选多,淘宝上找人P就行了

如果不跟团又想坐玉龙雪山大索道的,一定记得提前三天在丽江旅游集团上面mai,最好mai两天的,因为很可能因为天气,索道不开放

行程

Day1上海-丽江

Day2 丽江-大理    大理古城+选婚纱

Day3 大理拍婚纱

Day4 大理选片    大理-丽江  住雪山酒店

Day5 丽江 玉龙雪山,丽江古镇

Day6 丽江-上海

丽江三义机场
机场边90元的酒店窗外风景,床硬到感觉就是块木板,但真的便宜
Day2

我们是自驾的,不过要注意丽江古镇里面不让停车,只能停在外面,在叫车进去或者走路,所以不是很方便。

第2天就去了洱海门逛了下,没啥看的,本来我想去骑电瓶车到洱海边,然而时间太赶了,这次其实没怎么在大理玩

洱海门

下午就住酒店然后去选婚纱了,有很好看的那种鱼尾婚纱我穿不了,好难过

Day3

那天凌晨我就听到好多上海的大爷大妈在那里打牌聊天,搞得我也没睡好,一早他们又走了,所以我7点多就醒了,然后去化妆,化到大概9点多再出发,我们本来选了3套婚纱+1套便装,但拍的也蛮累了,后来只用了3套婚纱。

先去的风车山,那里真的挺像新西兰的。

本来销售和我说草地不是绿的,我还有点难过,但感觉黄色的草秋意特别浓,也很喜欢

但真的很冷,去拍的妹子一定要带羽绒服啊,风超级大。

有点可惜这次去风车山和牦牛坪都没看到很多牦牛和羊

这里算是个大景,所以拍到中午直接去吃饭了,餐馆乱乱的,但味道很棒。

下午去了风之礼堂,就在洱海边,景色很美也很出片,新人也很多哈哈

接着就是礁石和树林。

晚上还拍了烟火,虽然有点冷,但看到成片这么棒真的很开心。无极恋画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人也都很好

D4

早上去选片后就出发去丽江了

先到了白沙古镇,确实比较古朴,人也比较少,所以吃了个杂锅饭就走了。不太建议来这儿,几个景点也暂停营业,没太多可以看的。

白沙古镇

我们住的是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先记得去山下的金茂凯悦酒店领取登山证,然后再进景区

雪山酒店虽然贵但还是值得的,然后贵的酒店大家记得一定要在某fish上找人订啊,我试了好多次了,找评价高的人就行,在出发前再和酒店确认下是否预定成功。

不仅便宜,而且很有可能升级,我这次两个酒店都给我升级了

金茂这家我简直净赚了房费啊。从2200变成3800一晚!景色还超灵,有很大的露台

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晚上吃的是酒店的牦牛锅,我本来怕吃不饱带了很多零食,但那个单人锅肉多到我们两个人吃了2小时都没吃完,然后下午还有免费的下午茶,房间里还有免费饮料

吃完饭出来看到了满天繁星,甚至隐约能看见星河,真的特别美,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只能留在脑海里

D5

本来想中午再回酒店休息休息,毕竟房价这么贵要赚回来,结果去了发现因为大风,没法坐大索道,所以如果一定想要登顶的话,最好提前买2天的,一天不行还有另一天。

后来发现去牦牛坪路程很远,所以又回酒店退房再出发。还好离得近,开车就5分钟

牦牛坪索道的车厢蛮简陋的,上面风超大很冷,也没看见牦牛,我们稍微走了走就下来了。

牦牛坪索道

下来后就去了蓝月谷

千万别坐蓝月谷的电瓶车!20一位特别坑!!因为只送到蓝月谷下车的地方,不是送到大门口!自己走几步就到那儿了,反而去电瓶车上车点要走很久的路!

蓝月谷的风景很美,说是晴天水是蓝绿色,阴天会是乳白色,因为里面有矿物质。有很多新人在那儿拍照

蓝月谷

下山后直接去了丽江古城

我们住的是心宿丽江,有平台可以看全景古城

丽江古城

店里还有很萌的金毛。

一开始不冷不热的,结果我走的时候它特别热情的要和我握手哈哈哈

我们没去酒吧街,因为碰到朋友说去酒吧发现都是大妈们拿着气球左右摇摆,结果经过的时候发现真的是这样,一字不差,场面太有趣了。

总的来说,还是很愉快的一次旅程。

除了觉得修片的钱有点冤枉,并没有值得吐槽的点,碰到的人都很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