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南大理最新最值得去的网红打卡地喜洲古镇旅游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大理
喜洲

2020年的国庆,彩云之南,虽说大理、丽江为川军“攻陷",游人如织,人声喧嚣,交通阻塞,我们仍在大理喜洲古镇找到一份清净。
初入喜洲古镇,时才六点多钟,一下车清风徐徐,虽处街巷,四周却是一片漆黑,一抬头,霎时激动不已,漫天的星星,在一片静谧中晶莹闪烁。清新的空气,明净的夜空,是这里啦,清净之地!
入住了大理甲科第文化民宿,位于喜洲古镇城北村51号,民宿是由几百年前的老宅子改造的,是始建于距今五百年前的一个白族民居四合院,明代出过进士杨正南,清代出过举人杨洋、杨谦,是喜洲古镇里为数不多的明代古院之一。2016年经修缮复原还原了院落原貌,并且在保护古民居的前提下,改造出来几间客房,这是后来与老板聊天得知。

星夜喜洲

入夜,清凉的下关风吹散云彩,满天星斗,可以看到猎户、双子、小犬清晰地闪亮在东际天空

甲科第文化民宿:两个人,一壶茶,安坐庭院,仰望星辰,看斗转星移

早餐:片刻休息就在酒店用了早餐,原始的烹饪方式才有原始的人间美味。早餐真的无与伦比,没有特别名贵的食材,但是精致感一点都不输星级酒店。

房间:我们两个人住了一个LOFT,床品舒适干净,房间有壁炉和浴缸,欣喜感瞬间爆棚。因为就是为了“慢”而来的,后来我们俩连着住了3天才动身去下一站。

古镇:酒店离古镇是非常近的,古镇可以慢慢逛,朋友喜欢扎染,所以就去了很多古镇专门扎染的地方,带了几块布回去,自己动手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其实更喜欢喜洲的夜晚,心明星亮,分外安静,可以走石子路回家的感觉大概已经十几年没有过了吧。

离开的前一夜,我给隔壁住的妹妹拍了汉服写真,就在甲科第的院子里,不知道是环境环视其他因素,我一直觉得那天的照片真的是我拍过的最好看的照片了。感谢老板的热情款待,很多细节我也不愿意多写,因为体会这个东西真的太玄妙了。我暂且称自己为一枚颓青吧,即使财务还未自由精神还未自由,但是至少写这段经历的时候身体的自由的,情绪是自由的,等待重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