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理,那些温暖岁月的惊艳时光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大理
梦蝶庄
大理古城
苍山
洱海
喜洲

很早便知拥有“风花雪月”景色的大理,感觉别有诗意,不由心向往之。把这事和老公说了之后,他欣然答应。于是,我们两个人忙完了手上的工作后申请了一段假期,买好机票,背上行囊,奔大理而去。

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是我们本次大理之旅所居住的酒店,酒店在大理古城北门,可瞭望整座苍山,俯视洱海。离周边景点如崇圣寺三塔只需步行5分钟,是大理古城闹中取静的稀缺酒店,恍若一处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

除了这个,选择这个酒店的重要原因就是“一房一车一管家”的特色服务,即每间客房配备一名私人管家,并配备专车,酒店半径30km以内免不限次数免费用车。并且根据需求还能为我们定制私人旅行路线,这对两个大理旅游小白来说是最好不过了。

几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因为我们坐的是凌晨的班机,下飞机时天还没亮。早前在和管家沟通的时候管家说要来接机,但我们感觉时间实在是太早了,准备谢绝,但热情的管家坚持要来,我们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由于时间还早,路上的车流量不大,四周比较安静,古城在静静的沉睡中,难掩恢弘大气之势。在驶过一片绿地后,便稳稳停在酒店大门前。酒店的设计融合了苏式园林的风格,远远看过去,还以为是哪家旧时大户人家的庭院。门前房檐下醒目的牌匾上赫然写着“梦蝶庄”,字迹清秀俊雅,一问才知道是南怀瑾老师的笔墨,顿时肃然起敬。

酒店的环境很好,到处是复古的青砖白墙,有一天我和老公闲暇时走在小道上,看着周边的绿草和建筑,还真有点民国时期的典雅。便萌生起了一个拍民国风情照的想法,两人快速走回房间“变装”。走在池子边,水中的倒影忽而泛起涟漪,忽而平静无物,撑起一把油纸伞,再配上特地穿上的旗袍,好一个风情万种。

要说最喜欢的,那还得是酒店外的像高尔夫球场一样的大草坪,有一种想让人赤脚在上面奔跑的冲动,穿上美美的小裙子在上面奔跑,拍出田园风大片,再搭配上蓝天,最美的时光也许就是这样吧~

我们住的是洱海园·私密泡池独栋别墅,房间的空间很大,内部同样是古色古香的木质装饰,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大大的落地窗保证了光线的充足,躺在浴缸里,放眼望去的就是远处的美景,树木茂盛,生机勃勃。

房间还自带了一个小院子和私密性很高的泡池,躺在泡池里看看书,喝一杯红酒,这种感觉真美妙!我和老公最喜欢坐在木质的亭子里面喝茶聊天,享受难得的休闲生活!

在房间放好行李后,闲不住的我们立马和管家一起奔向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洱海。

清凉的微风荡漾起一道道的波纹,我和老公站在海边,看着那清澈的海水,倒影着蓝天上的白云和远处的苍山,海鸥在水面上忽飞忽落,像是在和水嬉戏一般,一艘艘游船在平静的洱海上飘荡,美如仙境。

看过了风景美如画的洱海,按照计划,我们要去喜洲古镇走走。漫步在古镇内,原始、古朴的风情扑面而来,没有过多的游客,比较安静,不太商业化。建筑是纯洁的白色,整齐划一。在这里可以看到最原始的当地人住的简约瓦房,还能看到看到一棵,粗壮得需要几个成年人才能合抱500年的大榕树。沿着路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座建于清朝的紫云山寺,很多当地老年人在这里活动,晒太阳。

管家一边走一边给我们介绍:转角楼,是喜洲镇的标志建筑,也是一个极具人气的网红打卡点。独特的建筑结构,精美的雕刻艺术,处处都是浓厚的文化历史气息。也许它过去曾是邮局或者电话亭,如今已废弃,破旧的大门紧闭。

来大理,当然少不了去大理古城。一行三人从酒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大理古城的所有建筑都保存完好,虽然古城里开设了许多现代化商店,但依旧无法遮挡古城的历史痕迹。古城里热闹,烟火气十足,古老的城墙,光滑的石板路,沿街商铺里有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城南门是古城内最大的城门,听说城门上的“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的。我们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感受着大理古城的悠久文化和文艺气息。

从古城出来,管家又带我们去了崇圣寺三塔。之前只能远观的三塔完美呈现在我眼前。入口长廊设计很贴心,里面有很多崇圣寺文物展示和介绍。现在的我能近距离的感受三塔的恢弘气势,静静伫立的古朴与宁静又为大理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丝不平凡的色彩。

阔别了大理,我们又再次回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每每想到大理的景色,心中难免有有些思念和眷恋,这次的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一房一车一管家”服务为本次的大理之旅增添了无限的光彩,超级满意这个服务,姐妹们收下这份安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