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大理--我的诗和远方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这次的大理之旅,来的突发奇想。也许暂时疲惫于为生活的奔波、也许是人生各方面的不如意,情绪从未有过的低迷与颓废。某天下午想起大学的时光,决定收拾行囊触摸我的诗和远方。

第二天凌晨从长沙坐卧铺到昆明,跟从广州出发的小伙伴约好昆明见。然后一起从昆明坐高铁到达大理

第一天:来之前在网上订的古城门口附件的一家民宿,下高铁后民宿有师傅来接。到客栈后,老板娘简单的介绍了古城的一些有名的地方,然后跟着小伙伴就逛古城去了。古城,温柔而知性。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城内的小桥流水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坐在旁边发会呆。

第二天:我跟小伙伴报了环洱海旅拍,全程吉普车。满怀期待与希望,踏上环海之旅。静坐在洱海旁边,伸手就可摸到海水(保护洱海行动,海水只可看不可亵渎)。看着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湖面上,心灵莫名的安宁,岁月静好。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一定另有安排;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文字。

第三天:今天我们打算租个电瓶车去其他比较近的景点,由于苍山索道在维修所以决定不去苍山了。导航到天龙八部城,结果越走越离谱,一路上问了很多居民,都指向一条路,硬是骑车骑到了半山腰上。一个老伯伯看着我们两在路边坐着问我们,我们才知道这条路在维修封路了.......好笑又痛苦的经历。未知的旅行就是探索的过程,每每都有惊喜等着你,只要你迈出步伐,总有意想不到的风景与你分享。

第四天:今天早上下了会雨,突然有点冷,准备坐晚上的卧铺到昆明。还好过了一两个小时又出太阳了,继续租个电瓶车到洱海逛逛。从古城过去半小时左右,沐浴着阳光真舒服。没有太多的言语,所有的美景放置在眼睛里、记忆力、精神里、生活里.......都是旅行最美好的意义。

我没有很多纯风景图,只有你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大理的美、洱海的美,体验云南的风花雪月。身处喧闹的城市,总归需要一处诗与远方强化你的心灵,在生命的长河中越游越深。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ps:一定要带长衣长裤(我的小伙伴早上跟傍晚冷的瑟瑟发抖),防晒一定要带:帽子、太阳镜、防晒衣、披肩也可、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