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洒脱女孩游大理和丽江,只为遇见最美泸沽湖

今年的第一站,也是一个人的最后一站,云南

男朋友这个月回国,我想在他回来之前,一个人完成这次压在心底向却往已久的旅行。这也是我单独旅行中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不喜欢走马观花匆匆而过,我必须在赏景之余,还能保证有足够长的时间拍照,因为一个人的关系,只能靠三角架自拍,耗费的时间也更长一些,所以安排了10天左右。

行程安排

3月7日 宿 长沙 黄花机场周边 赶8号一早的飞机

3月8日 长沙 7:05—— 丽江 9:05 宿 丽江 古城

3月9日 丽江 —蝴蝶泉洱海大游船— 双廊 — 酒店

3月10日 酒店—崇圣寺三塔— 大理 古城—洋人街— 丽江 (或者 大理 火车站散团)

3月11日 丽江 束河 古镇,休闲游一天

3月12日 丽江 ——宁蒗—— 泸沽湖 ——360°环湖游——摩梭盛宴走婚宴(赠送)——篝火晚会(赠送)——入住客栈

3月13日 客栈——自愿早起观日出——乘坐猪槽船游湖或亲爱的客栈——返回 丽江

3月14日 丽江 古城,睡到自然醒,体验 丽江 慢时光

3月15日 呆 丽江 晚上火车 丽江 21:55—— 昆明 6:55

3月16日 在 昆明 吃碗过桥米线 下午飞机 昆明 17:55—— 长沙 19:50

传说中的彩云之南,果然是云的天堂

在飞机上看到的云海

丽江

到 丽江 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没出去拍照,洗洗就睡觉啦

遇见大理

大理 也是由橙橙 帮我们私人订制的行程,很赞!

其实这个时候是不适合照相的,因为早上赶飞机头发都没怎么梳, 大理 又热脸上全是汗,但是等车实在无聊啊,也算是 大理 第一拍吧~

大理

和我半路冒出来的驴友来一张~三角架拍的~拍的有些虚了,自拍就是这点不好呀

我们还去了 双廊 著名的海底生活白桌。大家排着队在这里拍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排着队在这照,也许只有照片能给你答案......

大理 的紫外线真的特别强,天气倒不算特别热。拍照的时候都是逆光,看着太阳眼睛都睁不开。

回去的路上发现一条种满鲜花的小道~美美嗒~我最喜欢有花有水的地方了~~

我们定的客栈环境很赞!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还是非常惬意的~

和我的少女~是真的啊,我92年的,她94年的啊,看起来比我都成熟啊

现在的孩子都吃啥长大的

海边的晚上真的是冻得不要不要的,幸亏房间备有空调被。裹着被子看日落,顺便说下, 大理 晚上9点才天黑......

晚上睡觉,海浪拍岸的声音很大,睡觉浅的人还是会觉得有点吵的。

我和我的少女,成了第一天见就把对方给睡了的关系......

知道是不是太饿了的缘故,感觉味道不错,少女说一般,主要她觉得不辣

上图是杨丽萍的太阳宫,是个酒店吧,这里还有她的月亮宫什么的,上岸买票参观时10块钱一个人,我们就环着看了看。

海中间浪还是不小的,晃得我差点哭出来,那时候东方之星才沉,你懂得,真的很害怕!

环岛时间不会太久,没事还是可以来坐一坐的,毕竟不贵,欣赏一下海上的风景~

双廊 的小学生长这样的,穿的校服很复古,我觉得挺有趣的~这个小男孩长得还蛮清秀的~放学了不回家扎堆在这玩什么呢!好像每个人都有个放学不爱回家的童年,哈哈哈~

回客栈后,在大厅拍照。后来有个男的,叫我去他们那大厅拍,说他们那更漂亮。我说没在你们这住能进去么,他说跟着他就能进,不知道他是里面打工的还是老板,反正跟着去了,果然挺好看的哈哈。

这个是 双廊 这边卖的玫瑰红糖和玫瑰露,买的时候尝了下很香甜蛮好喝的,说是美容养颜,调经止痛,对女人很好,买点回去慢慢喝,给家人尝尝~

现在的猫都不怕人的

,看他的眼睛和毛发浑然一色了,真好看。

下一站:大理古城

中午赶去 大理 古城了

这里可以吃点冰淇淋,喝点咖啡什么的,店里还有卖小饼干的,因为我平时在家也会做,所以觉得比较鸡肋,卡布奇诺做成这样我也是有点微醺。我和少女坐在这聊天聊了很久,正好雨也停了,东西喝完我们就去拍照了~

一路的马卡龙色的绣球花,一大片的薰衣草田,一大片清新的小雏菊,还有一座漂亮的风车。这里真的是美醉了,就像一个童话世界。少女说她最喜欢菊花了,其实应该是喜欢雏菊哈,她说每次男生都送玫瑰给她,她一点也不喜欢,我说你总不能要人家给你送菊花吧!也是醉!

大理

这里美吧?还有更美的!对面还有一大片向日葵和一大片格桑花!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向日葵和格桑花,整个人都开心疯了!

雨过天晴之后,阳光特别的好,特别的晒,拍照眼睛都睁不开,一脸的汗。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玩的非常的开心!太美了太美了,真的好喜欢这里!

捕捉到一个很有文艺气息的小店:

说是艳遇之都,但是我要是在这里搞鬼事,我男朋友会掐了我。

跟古镇相比,真的还不如我们 湖南 的凤凰,凤凰起码沱江边的吊脚楼挺有特色的,吊桥也很美,夜景更是好看,你说要艳遇,哪都有酒吧,非得来 丽江 艳遇啊?

平遥 西塘 乌镇 凤凰这些古镇看多了,就会觉得 丽江 一点意思都没有,不过还是很多人喜欢,口味不一样嘛~自己觉得好玩开心就好了~

这里的鲜花饼还真挺好吃的,比那 武汉 昙华林的徐刀刀鲜花饼好吃多了,15块8个,徐刀刀那10块一个,想想也是坑。大家去 丽江 了不妨吃一吃,很多店有卖~

束河古镇的惊喜美食。想着这里人气这么高,应该是不错的。最意外的是今天去竟然不用排队很久,还是挺满意的。

环境:坐在一楼靠窗的位置,特别舒服,束河的环境真的好,人不多,不喧嚣,喜欢

点了小锅饭,这个店里面的特色主打美食,所以肯定要点,确实很香,锅里面很多辅料和米饭烘焙而成,吃起来特别香

特别牛肉,这个不错,量大味道好,牛肉很嫩,吃起来特别顺口,特喜欢

雪山鱼,这个是当地的鱼,据说生长环境特别好,都是雪山的融水里面长大的,所以肉质吃起来特别好,很鲜嫩,很好下口,吃起来很舒服

无骨凤爪,这个挺好的,都把骨头去掉了,所以吃起来特别舒服啊

包菜分量大,很下饭

整体很棒的用餐体验,人气高是有原因,价格也不贵,性价比也很高,值得推荐

泸沽湖,最后的女儿国天堂

去 泸沽湖 玩,我们是和橙橙预定了 泸沽湖 自由行两日游,坐的是商务车。一般一个车最多坐7人,要坐6个多小时的车,而且一路都是 盘山 公路,感觉车不停在转弯,转6个小时,颠簸得跟蹦床似的。

我去的那天阴天,但 泸沽湖 依然美的无法言说,那银色的湖面,平静得让人心醉!我已经无言了!

泸沽湖

泸沽湖 的特色烧烤,还有特有的水性杨花

第一站去了草海那边的走婚桥,我就在桥头逛了逛,没什么特别好看的,那天阴天有雨,天气也不是太好,就没继续往下走了。很多人都好奇摩梭族的走婚文化,友抓说其实也不是乱走的,也是双方看对眼了才走,也有一辈子就走一个的,现在这个社会,离婚跟儿戏一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还对走婚会这么惊讶。

这就是 泸沽湖 里的水性杨花呀,友抓说它一天开三次花,真是好神奇,它做菜味道不错~

阴天嘛,看起来很暗,但是水的清澈还是能够感受的。 泸沽湖 开发这么久了,真的保护的很好,这点我们都感到很欣慰。

湖水真的是非常清澈,靠近岸边的水是绿色的,不知道是为什么哈~凉凉的很舒服。这一路上,雨下了又停,晴一会了又雨。

岸边有一大片草地,就好像自己来到了草原。心旷神怡的,在这里胡乱地奔跑拍照。

这是 泸沽湖 的情人滩,那天真的很惊险啊,因为我架着三角架在这拍照,作死地跑进 水里 ,拍几张又到岸上看看相机里的照片调整位置,这样来来回回两三趟,最后才发现,妹的啊,我的脚边居然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水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要疯了,吓得我跳着跑上岸,大家纷纷来围观,把那条小蛇吓跑了。

现在想想都后怕,但是有人告诉我,水蛇好像并不咬人也,不管怎么样当时真是吓得魂都没了。照片还是很美的。

著名的里格半岛,著名的心形湖。这里有专门照相的,20块一张,他们的广角相机能拍出这个心形湖,普通的相机是拍不出来的。所以在这拍照的还是挺多的,我当然不会错过啦!

和金帆拍几个也不错,神圣的感觉,祈福保平安的。

天气不算特别好,但是也还是很美!偶尔有一点阳光! 泸沽湖 真的是东边晴西边雨,你头顶淋着雨看着前 方山 上却是大片的阳光。

泸沽湖 现在还处于半开发景区,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她,但不要去破坏她

再会丽江:

在 丽江 偶遇到一家很让人放松的店:周三的情书,虽然在 丽江 这种店很多,随便点一杯果汁可以坐着悠闲的度过一个慵懒的下午。

昆明-诀别

为什么我会想来 昆明 转机呢?首先是 昆明 飞 长沙 的机票比 丽江 便宜将近一半,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想来尝一尝这里最出名的过桥米线。

昆明

回家我休息了三天,身心从疲惫中恢复过来~外面再美好,也不如家里好。

旅途可以记住一路上让我们快乐的事,装进回忆!生活还要继续,期待下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