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大连3日游

星海广场
人民广场
老虎滩

快到中秋了,几个同事在午餐过后一块议论着过节出去玩的事儿。我也去携程上翻翻国内特价机票,目的地威海、青岛、烟台、大连。猛然间,北京往返大连的机票才500多一点,时间也刚刚好10月5号到8号,黄金周后几天返京的人多,旅游景点人相对周前期会少很多,体验应该不会差。果断拿下机票,准备出发~~

D1:北京---大连,大连星海广场,贝壳博物馆

飞机时间有点早,提前约好专车前往南苑机场。联航的飞机,也就50分钟左右,忍忍就过去了。飞机起飞刚能让我打开PAD刷刷综艺节目,没过10分钟,请您收起小桌板,飞机准备降落。好吧,确实是超短途的飞行。

作为一个球迷的我,对于来到足球城还是有一种莫名的小激动。机场有地铁,能直接到人民广场我住的酒店,很是方便。

第一天没安排太多的行程,午餐过后,去星海广场溜达一圈,看看海,吃吃海鲜。星海广场是公共的海滩,我十一时候过去天气已经凉了,没法下水游泳了。7-9月去下水游游泳还是没问题的。

人还是挺多的,海边散散步,看看海景,放松心情。边上无意中发现了贝壳博物馆,进去一探究竟。好多珍奇的贝壳还是很漂亮的

晚饭回到人民广场,朋友推荐了品海楼。确实是东北餐馆,量大,味道也很不错。当我点到第三个菜的时候,服务员跟我说别点了,你俩肯定吃不了。

酒足饭饱,为第二天的老虎滩做点准备,出发去超市,买上点面包香肠什么的。午饭就打算在老虎滩凑合一下了,第二天晚上还安排了更好吃的。

D2老虎滩一日游

早起来,吃过早饭,公交车去老虎滩。门票是我从携程上团购好的,直接拿着二维码去大门口换就行了。进门之后,一定去右手边的游客中心,那一份当天的表演安排表。一共4-5场的表演,中间间隔时间可以去馆里面转转。百鸟园排在最后,那个要出了主园区才能看到

大概2个表演看完了就已经到了中午了,景区有餐厅,不过有点小贵,我自己带好了吃的了。吃完后继续后面的参观。

帝王蟹,总有一种想把它搬上餐桌的冲动。

熊在玻璃橱窗后面,手机像素有点低,看着稍微不清楚,各位看官见谅。

百鸟园可以和各种鸟近距离接触,表演一定要提前占座,中间偏上的位置相当不错。举着手机录视频,大约20分钟,胳膊算是废了。各位看官可以带个三脚架式自拍杆,放地上全程录像。

说了这么多玩的,又要开始吃了,这次选的是小明烤海鲜,大连的朋友极力推荐的。从百鸟园出来之后,门口有好多小摩的,大概10块钱,拉到门口。

海胆刺身,烤鲅鱼,扇贝生蚝统统不能少,翻着照片都把我看饿了。

出来饭店,不远就能回到老虎滩正门,公交车回酒店休息。

D3 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一日游

去金石滩需要做大连快轨3号线,大约45分钟到1小时的样子能从市区到金石滩站。下车后要去买往返摆渡车的票,不买就只能走进去了。。。大约要走几公里吧。

进了公园之后一条路走到底,我打了一天的时间在那,所以还是背着吃喝的。里面没有卖东西的地方,给位亲最好还是带些吃的。不过一定不要乱扔垃圾,这么美的景色别让不文明给破坏了。这条路上上下下的,都不是很高,沿途景色还是很美的。我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阴天,要是大晴天照出来照片就更好看了

走到最后需要坐一小段快艇,10月的大连水还是有些微微凉的,还好就2-3分钟的样子。

来前的摆渡车票可别弄丢了,出去之后还要座摆渡车回快轨站呢,丢了。。。哈哈,要不补票要不腿儿着。

玩了一天了也别逛吃了,回到市区之后在酒店边上简单吃了点回去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飞机,有精力的小伙伴可以晚上就飞走,剩一天的住宿费

D4 大连---北京

起个大早,赶去机场,飞回北京去。航班是联航的,到了南苑机场(这是唯一一次去南苑机场坐飞机,也是最后一次了,马上联航就都搬去大兴国际机场,南苑就不用了)。本来想打车回家的,一看地图,堵车严重,结果出来打个车去快速公交站,出租车司机崩溃了,兄弟等了1个多小时,结果我去的地方只要个起步价。虽然有时候想起来也是个笑谈,确实心里觉得有点对不住司机师傅

好了,大连的3天行程就分享到这,谢谢各位看官耐心的阅读,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一起讨论分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