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大连亲子6日游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和谁:亲子

第一天 乘坐航班9点到达周水子机场,地铁2号线30分钟左右直达大连昱圣苑国际酒店。提前在携程订了标准间,  前台看我们带着孩子,直接升级了家庭房,还立即办理了入住,不必等到下午2点,非常好!中午稍微休                 息 了一下,出门不远坐202有轨电车,本来计划去星海公园,临时改变到了黑石礁公园旁边的海滩,玩了               一会儿,退潮了,海滩边上露出许多石头,竟然可以抓到小螃蟹,海螺,寄居蟹,孩子很兴奋,就在这里              一直玩到天黑。晚上坐公交大概两站到星海广场看夜景。

第二天出门不到十分钟,坐101路到终点站(火车站),下车购买环城旅游巴士票,票价20元,全天半小时一         班, 可以在中途下车,玩过后继续上车到下一站玩。(这里注意,一定在101终点站那里买,车是粉色的              大 巴。其它地方有假的,是私人的,我们就碰上几个买错的游客,他们的车次很少,中途下车要等很长时              间。)车上有导游讲解每个停靠景点,会推销莲花山景区,帆船出海两个自费项目,不买也没关系。我们带            着孩子买了,中途莲花山下车玩了一小时,还行吧。有些景点没下车,在渔人码头下车,顺便解决了午餐。            棒棰岛不推荐,还要门票,也不太好玩。最后到东港游艇码头坐帆船喂海鸥,顺道看了威尼斯水城。总体感            觉这个环城旅游巴士还可以,一天时间了解一下大连的景点。

第三天环城转了一天,中间看了森林动物园的介绍,感觉还可以。于是一早到动物园南门,买票进场。南门进去    是散养区,有观光车,中途不停。我们没坐,徒步转散养区。老虎,熊,等等动物挺多。孩子玩的时间最                长的是羊驼广场。有时段开放,我们上午没赶上,就在附近等到12点半下午开放,买一包饲料(菜叶子、                胡萝卜)就可以进去近距离接触羊驼。孩子喜欢,一包没喂够,又加一包,算是比较有特色吧。散养区转                完,直接到圈养区,已经很累了,直接买票坐电瓶车,这里的车中途停靠在各个区,参观完继续上车。看               了大象表演等。下午直接从北门出去,北门出去还要走20分钟左右才能坐车,有点坑。建议还是走回南门               出去。

第四天金石滩比较出名,所以一早到火车站坐3号轻轨直达。一出轻轨站,人太多了。有个地质公园,据说走着挺  累,所以没去,直奔黄金海岸,租游泳圈玩水,晚上回程,没啥说的,海滩还可以吧。

第五天旅顺。孩子想看潜艇,所以第一站潜艇博物馆。到旅顺我们坐的是地铁1号转12号线,又换乘公交,有点    麻 烦,大连火车站北广场有2002路车,车况挺好,我们回程坐的这个。到黄金街下车,步行20分钟到达潜            艇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潜艇,进去转一圈,里面很闷热,十几分钟看完。然后还有个模拟潜艇巡航,票价           180挺贵,不过我们买票的时候人家直接给我们优惠了,小孩子喜欢就可以看。出了潜艇博物馆,出租车直             接到军港公园,能看到军舰,成群的海鸥,孩子又在这里喂了一小时海鸥,他喜欢就行,呵呵。军港公园转           完,导航步行5分钟到旅顺老火车站,也就是拍张照片而已。这里有公交到日俄监狱,孩子看看接受一下教             育 也行。下午回程在车上睡了会儿,又有精神了,下车直接到俄罗斯风情街,全是卖东西的而已。直接歹街          吃小吃去了。

第六天 玩了几天挺累,上午酒店附近大菜市场和海鲜市场转转,退房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