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刚刚好”的大连

一个人的“专属节日”是什么呢,没错就是生日,我的生日刚好碰上了自己意外的5天小假期,身体不适也意外的刚刚好过去,一切都那么刚刚好,那就背上背包吧,一人一背包,去哪儿呢,近一点儿能看海不要太热——就是大连啦.7月16日上午6点抵达大连,前一天定好的要去大连的一个小岛“广鹿岛”玩一天,自从去了一次东极岛就有了这个“小岛”的情结,希望能看看更多的海岛,所以只要去沿海城市,必选一个小岛,17年的舟山东极岛,18年的烟台长岛,今年的大连广鹿岛。这次有点不顺利,约好的农家院因为就我一个人拒绝接待我了,打算放弃去岛上就在市里玩几天也可以了,可是查过的地方如果没去成会很遗憾,也不甘心,先在附近找个地方吃早饭,又找了找农家院,终于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一个愿意接待我的,特别开心,也发现了自己在旅途上的执拗,就像五月份刚去的重庆“河湾山寨”,明明路途远偏僻住宿也不好找,但是就是一见钟情,跨越千山万水也要去看看。

广鹿岛要从大连火车站对面坐大巴车到杏树港,票价30元,大概两个小时,再从杏树港坐船到广鹿岛,票价45元,在海上我还用专门带来的火腿肠喂海鸥,只要随意向空中扔,他们就会飞过来接到,而且成群的海鸥就会飞过来跟着你,旁边一个小男孩只带了爆米花和辣条,你们猜海鸥吃后的反应是——吃了辣条直接吐出来了,爆米花吃完没吐直接飞走了,哈哈哈,特别搞笑,大概50分钟的短暂航行就这样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围着海鸥愉快的度过了。出了码头,提前预定的农家院早就在外面专车等候了,广鹿岛还挺大的,农家院在靠近海的小山丘的高点,景色很好,最重要的今天只有我一个客人,满足了我喜欢安静的私心。在院子里喝喝茶,中午吃吃海鲜,下午再睡饱了,等到太阳不厉害了出来海边溜达,赶海,晚上吃饱了再去海边消消食,院里还有露天KTV,即兴吼两嗓子,坐在院里的吊椅上吹着海风赏月亮,值得为此执着的来一次。

此生蚝本来要放生的,都怪我记性不好,导致其丧生在我的背包里,心里很是难过

第二天睡到老板娘来叫醒,简单吃完早饭去坐9点的船回大连,不然就得坐下午一点的了,船还是到杏树港码头,出了码头就有大巴车到火车站,火车站公交车很多很方便,先去今晚入住的黑石礁星海公园附近的未知度咖啡青年旅社,办理完入住出来溜达觅食,选择了一家点评还不错的饺子馆,鲅鱼饺子。吃饱了出来不远处就是星海公园,免费,鹅卵石的沙滩,游乐场,海上蹦极,圣亚海洋世界,附近就是著名的星海广场,晚上看比较好看,时间尚早又去了日式风情街和植物园,晚上去了星海广场,可以远眺跨海大桥,还是挺美的,就是人有点多,晚上回去为了还充电器又路过了黑石礁公园,这边人很少,在海边沙滩上静静地欣赏了一会儿月亮,也能看见跨海大桥。

第二天早起吃过早饭溜达着去看了看白天的黑石礁公园,公园对面就是大连海洋大学,去感受了一下校园的气息,回来简单收拾一下去入住另外一个青旅,在火车站附近,叫“一期一遇”,因为火车站附近去哪儿的公交车都方便。收拾完睡了会儿午觉,下午步行去了附近的俄罗斯风情街,比较商业化,然后坐公交车去15库创意园,是一个码头的仓库改建的,面朝大海,里面有几家休闲的餐厅,景色还可以,人也不多,休息了一会儿,下一站威尼斯水城,都是一些欧式建筑,很美,拍婚纱照的很多,沿着里面的海边一直走,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东港,也是一个广场,有音乐喷泉,有一些海上游乐项目,晚上很热闹。坐公交车回火车站附近,去逛了一下中原小吃街,很大,很热闹,卖各种小吃的,算是大连比较有名的一条小吃街,吃饱喝足溜达回青旅。

早上睡到日上三竿,快中午了才出来溜达,有点晒,那就避避暑吧,坐上201有轨电车是个不错的选择,火车站前面就有站点儿,很多人慕名来坐这个运行了100年的交通工具,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所以电车上人有点儿多,所以拍照不方便,还好让乘务姐姐帮忙拍照时姐姐说一会儿到终点了人都下去了再给你拍,内心窃喜,另外一个乘务大哥开玩笑的说以后可以多一项服务了。在电车上坐了一个来回,想起了“千与千寻”里面千寻坐电车的场景,所以修图玩了一下。坐完电车就坐公交车去了海之韵公园,门票免费,公园很大,而且要爬山,最好坐观光车,来回30元,直接送到里面的广场,步行一会就到了棒棰岛公园,也是一个最近比较火的地方,门票20,里面有一个海滨浴场,可以远眺或者坐船看像“棒槌”的一个岛,所以叫棒棰岛,为了名气可以来看看。回去再坐观光车,司机到每个景点会停下来简单讲解一下,自己可以下来玩,再乘下一趟回去,在山顶上可以眺望一下黄海,视野开阔。来海之韵还有一个目的,徒步一下沿滨海路的创吉尼斯记录的木栈道,北起海之韵公园,西至星海广场,全长20.99公里,但是因为太阳公公实在是太给力了,为了保护我这雪白的肌肤还是放弃了,留了一个遗憾,希望下次再来完成这个心愿。海之韵出来去了渔人码头,码头上还有很多渔船,能想象出码头上依然热闹繁荣的景象,附近有个网红打卡地“猫的天空之城”书店,曾经去过杭州的。傍晚了刚好可以去另外一个有名的小吃街——歹街,觅食,不过见过后有点失望,就是一条很短很窄的街,所以和“中原小吃街”比,建议大家可以忽略此街了,不过也吃饱喝足了回青旅,第二天睡到中午,启程回家,大连短暂之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