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5

大连8月中旬五日散游

玩法:自驾,自由行,火车,省钱

必备装备:

泳衣、泳帽(酒店的游泳池会用,再加泳镜),遮阳类(遮阳帽、防晒衣,防晒霜等),沙滩鞋,水壶等。

前言:

大连,我和老公去年来过了。因为赶上暑假旅游高峰期,温度还特别高,大连当地人都说从来没有这么热过,动不动就35度,比北京没低多少,再加上人也很多,所以海滩游几乎被我们放弃了。只是坐火车站附近出发的旅游大巴转了一天滨海路,又赶上雾有些大,海景没有看够,所以带着小愿望又一次来到了大连这座干净的城市。

大连给我最初的印象很好,干净,清新,绿树成荫,井然有序,市中心建筑风格大气,耐看。广场多,尤其是中山广场星海广场,特色鲜明,绝不雷同。订好车票和酒店,美丽大连,我们来了。

第一天:出发G387北京南——大连北 13:27 到达

租车、酒店办入住: 和妹妹一家人,因为有个一岁半的小宝宝,我们决定租车游。北广场租车,服务方便快捷,按照原计划,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导航达到酒店——大连瑞诗酒店,麦凯乐店,市中心,免费停车。办理入住,简单休息,出去晚餐(中午在火车上没吃好,迫不及待的去吃到大连后的第一顿饭)。

晚餐:看攻略推荐的某开口笑饺子,百年城店,步行200米左右,很近。点了三种饺子(有大小份之分),三种菜,推荐老醋六品和锅包肉。本来是冲饺子来的,说实话饺子味道很一般。四点多去的,可能是去的很早,服务员除了上菜就离得远远的,调味汁自取是我们自己发现的。

大商超市:买一些水果和矿泉水等,当地的早酥梨不错。

回酒店休息,酒店的视野很棒,看海,看市中心。正赶上台风来袭,有些飘小雨,查了第二日仍有雨,希望台风快些过去。

第二天:早饭后,收好应用之物,打理好小宝宝,我们开车出发,先去付家村浴场。 天空依旧飘着不大不小的雨,报的阵雨,因为到那儿的时候雨挺大,只能开车去附近的万达广场并午饭。广场和北京的很像,找了一家叫米村拌饭馆,石锅拌饭,烤牛肉拌饭都不错,里面有葡萄干,还有炒杂菜,量很大,送了例汤(海带汤)和两种小菜,服务很到位,关键是米饭真的很好吃。(因为当时没拍照)真心推荐!

金石滩浴场:阵雨过后,天空中云朵虽多但好在要晴了,一行五人驱车直奔金石滩浴场,路上车少,还比较顺利,停车场在浴场边,很好找,停一次十元,比较合理。因为雨刚停,所以人很少,又没有大太阳,正适合到海边游玩一番。气温适宜,海风悠悠,海水稍凉,岸边水清可见底,穿着沙滩鞋踩水(金石滩,名不虚传,小沙粒和小石子会硌脚),好不惬意!

配图说明:刚到这里的天空和大海,人少,云厚,不必担心晒黑。

小外甥女第一次与大海的亲密接触,孩子爸爸耐心守护。

配图说明:天空要晴来了,海水也好看了不少。淡淡的蓝色令我心旷神怡,不愿离去,静静的看海就很享受!

金石滩是必须打卡的地方,周围还有景区可玩,人少,虽然距离市区远一些,也值得一玩。估计晴天的景色更壮观,海天相接处遥不可及,令人心驰神往。

第三天:晴天,伴着凉凉的海风,坐在车里感觉度假的感觉满满的,欣赏着七七街一带的独栋别墅和洋房,恍惚间置身另一个世界,我们的目的地是棒棰岛——

棒棰岛:棒棰岛里市区很近,欣赏着路边的美景,很快就到了,而且尽量早去,进门就不必排很长的队。我们大约九点多到的,可以直接开车进去,门票成人20元,停车20元,比较合适,如果要玩上一天的同志,建议自备帐篷,因为租要250元。开车进来很方便,绿树成荫,草坪修剪的平整有形,不愧是国宾馆!!

下海提示:有换泳衣的场所,每人10元。千万不要忘记带毛巾呦!切记!

停好车,奔赴沙滩——错!是石滩!全是各种大大小小的石头,被广博浩瀚的大海冲刷磨砺成各种没有棱角,但真的硌脚,一定要准备沙滩鞋,切记!来几张图欣赏一下,远处的棒棰岛静静在海中思考着前世今生。

因为是上午,海水稍稍有些凉,但是挡不住人们下海的热情,此时石滩上已经全都是人和帐篷,好在我们来的早,有一席之地。玩得开心,海水打湿了短裤,趴在热乎乎的石滩上晒着太阳,挑选着小石头,时间已经不是你要关心的问题。海水真的很干净,没有海草,没有杂质,只有清澈见底的海水。棒棰岛,来对了!天气和心情还有大海,那么契合,那么美好!

离开海滩,因为接近正午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在公园里溜溜,发现了的很多值得打卡的地方

从棒棰岛出来,沿着滨海路一直欣赏着绵延的海景,美不胜收,每每停下来,尽收眼底,兴奋之情见图便知。

星海广场:开车一路导航来到旷大的星海广场,繁荣壮丽。

晚餐:酒店有露天烧烤,德国黑啤,烤串,美餐一顿。

中山广场:餐后中山广场打卡,有音乐,有舞蹈,栖息的白鸽,有休闲的人们,关键是这个广场是有十个路口的金融聚财之所。

第四天:七七街一带打卡。人少,停车6元每小时。环境很好,适合拍照片,遇见好几组人拍照的。

下午回酒店休息,游泳,晚上在附近大商商场购买了一些旅游商品,食品等,还有日本产美妆,还是不错的。

第五天:回北京。G377大连北——北京南10:06----14:58

开车去车站,加满油,到北广场还车,去车站检票入候车厅。

候车厅:购买了一款某帮子熏鸡,想着熏鸡软烂给老人吃最好。但是回家才发现生产日期是8月16日,保质期7月--9月,2天;其他月份5天。我们购买的时间是8月18日,其实已经过期了!!就当买教训,供大家参考。

回家路上的风景依旧怡人,度假的美好。

期待下一次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