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两天一夜体验原生态海岛,大连海王九岛

出游

后疫情时代,出于安全的考虑,只能在周围旅游,入伏后的沈阳说热就热,热得就像一下变成了南方的城市。想念海边的凉爽,想找个海岛呆上一两天,上网查了查,一个叫海王九岛的原生态海岛进入了我的眼球,被一段视频吸引了,原来周围还有这样美丽的海岛,带上一家老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海王九岛

特意做了些功课,什么是海王九岛?海王九岛,顾名思义由九个海岛组成,分别为大海王岛,小海王岛,瘦龙岛,以及形似龟、象、狮、蛙等动物形象的元宝、海龟、井蛙、观象、双狮、团圆等6个小岛组成,。距离大陆庄河约十四海里,需要乘船前往。

路线

机缘巧合的机会联系上了一家岛里开客栈的渔家院老板,提供的照片视频照片看似还不错,就预定了他家。老板很热情,给我安排沈阳出发的路线,虽然海岛在大连,但出行还是很方便。如果自驾的话,沈阳市区上高速,走沈大高速,走到盖州西,转庄盖高速,庄河下高速,前往庄河港国际客运站。或者你直接导航搜索庄河港客运站,首先推荐的路线也是这条线路。不爱开车的朋友亦可坐高铁,目的地庄河北站,每天从沈阳来的高铁大概有五六趟。

为了错开高峰期,一大早六点多我们便出发了,开着小车一家五口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便抵达了庄河港客运站,沿途在盖州西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可能是暑期和天气炎热的原因,我们十点抵达的时候码头已经聚集了很多游客,所以一定提前预定住所,因为岛里接纳能力有限,别去了再订就晚了。

把车存放在庄河港自动停车场,大概费用是一天一夜30块钱,也算放心了,买完抵达海王九岛最大岛,我们的目的地王家岛船票便开始登船了,顺便提一嘴,船班大概是从早八点开始至下午四点,平均一小时一趟。船上人比较多,在屋里坐了一会就有点热了,我便来到了甲板上,吹着海风,顿时就凉快了,走到船尾处发现了好多人再聚集,再仰头一看,哇塞,好多海鸥,挤进人群一看,原来是游客在喂海鸥,这群海鸥跟随在船尾,吃游客扔来的实物,估摸算来少说有百八十只,船上一个老船员说,这群海鸥会跟随一路,一直到达海岛,后悔自己身上没有吃的,等回来的时候一定也体验一把喂海鸥的感觉,说话间,一直大海鸥飞到我旁边一口吃掉一个游客仍在空中的面包团。欣赏了一会海鸥大战。不一会客船便驶入了海王九岛的境界,刚才听一个老船员说第一个经过的岛是瘦龙岛,因为形状酷似一个龙,盘旋在海上,故名瘦龙岛。客轮驶近瘦龙岛,目测上去估计只有十米的距离,都能清晰看到岛上的房子和渔民。这时候在甲板的另一半出现了四五个小海岛,形状大小各不相同,老船员让我们盯着一个形状像龟壳的岛礁,会有惊喜,刚开始我很很纳闷,普普通通的岛礁能有什么惊喜,不过随着客船的前进,精彩的地方出现了,龟壳的前边逐渐的有一个脑袋伸出龟壳,哇塞,像极了,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伟大,一个活生生的大乌龟岛映入眼帘!不一会,大象吸水,双狮岛,等等岛礁纷纷登场,船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左右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大海王九岛,又名王家岛。

开吃 开玩

下了船大老板坤哥开着他家的IVECO来接我们,其实他家的渔家院离码头不远,开车五分钟就到了,忘了说说王家岛的第一印象,下了船就是一个大红帆广场,码头也打扫的很干净,当地的渔民嗓门都很大,但是坤哥说这是他们这人都这样,嗓门越大越热情,哈哈!再说说我们入住的这个渔家小院,说是小院,其实也蛮大的,是一个四合院翻建得,家里是正房,大火炕,偏房是改造的房间,有两人间,榻榻米,还有四人间,都有独立卫生间,空调,后院是餐厅,面积还算挺大,能容得下四五张桌子,总体上说还算不错,干净舒适,有一种家的感觉。我们家提前预定了两间房,我和我媳妇,我父母分别住一间。稍微休息了一下,坤哥就喊我们吃饭了,这一上午开车坐船早就饿了,一进餐厅,哇塞,这午餐也太丰盛了吧,八个海鲜,两个素菜,对于爱吃海鲜的我这个吃货来说,终于可以撒欢的吃了,先给你们简单念叨念叨这海鲜都有啥,大海螺,虾爬子,扇贝,海蛎子,炖得鲈鱼,炒蚬子,最后一个得隆重介绍下,凉拌海参,听说大连海参不错,尤其以长海县野生刺身海参出名,一会一定要多吃两口。老板说现在是大连禁渔期,海鲜海岛都禁捕,所以能吃到这些很不错啦,其实素菜也蛮不错的,炖豆角,当地中的豆角,优级纯绿色食品,吞了吞口水,开始用膳喽!

酒足饭饱后,换上泳衣坐着车来到了海滨浴场,从渔家院到海边坐车不足五分钟车程,随行的小伙伴是旱鸭子,小老板特意在海边给租赁了两个游泳圈,10块钱一个,时间不限,随便玩,除了游泳圈以外还有小的皮划艇,各种样式的动物充气垫子,适合小孩子玩耍,拿着游泳圈我们便来到了海边,由于这里是黄海,没有大陆架所以海滩并不是沙滩,是那种鹅卵石的海滩,刚开始光脚踩在上面还蛮不适应的,习惯了还好,像做足疗一样,由于是刮北风,海浪比较大,简单的做了一会儿热身,嗖的一声,跑进了大海,炎炎夏日还是大海里舒服啊。因为这里远离大陆,没有什么污染,海水很清澈,越往外游,海水越清澈,估摸游到离岸边一百五十多米的地方,有一个小舢板,我使劲全身力气爬上了小船,躺在船头上,晒着太阳,真是一个舒服了得。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意犹未尽的我们被老板喊上了岸。

说是要带我们去爬山,回家简单的冲了冲,便朝海岛最高峰国际灯塔进发,老板说可以坐车上去,还可以徒步,坐车需要200的车费,秉着以节约为目的的我们婉然拒绝了坐车,徒步,刚到山脚下便是一个大的雕塑,据当地的渔民说,这个是海神娘娘,南方称为妈祖,当地的渔民都要供奉她,祈祷一年风调雨顺。拜祭完了海神娘娘,顺着小道步行约十五分钟,我们便来到得了半山腰,此处有一个景点,海上睡佛,之所以叫海上睡佛,是远处的一个山,宛如一个躺着的大佛,屹立在水中,别说还真有点像!看完了大睡佛,我们继续朝着山顶进发,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个国际灯塔,它是黄海四个灯塔之一,修建于二战期间,因为在二战期间,海王九岛被日本占领,为了给航行在黄海的日本运输船只导航,特意在山上建了这座具有日本风格的国际灯塔。提醒大家这块是收费的,收取门票28,买完票,三步并两步终于登上了国际灯塔,由于今天天气不错,晴空万里,站在山顶上,整个海王九岛九个岛一览与眼前,哇塞,大自然的力量真的难以估量!这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太阳已经接近海岸面了,红红的日头把行驶在大海的渔船照成了红色,寂静的小海岛也自然而然的让我们这些已经习惯了喧闹的城市人的心也静了下来,真想一直在这坐下去。

回到渔家院老板娘正在准备晚餐,又是一顿海鲜宴,晚上的海鲜可真鲜,一个个都是活得,还在盆里爬呢!这里就不跟大家讲晚餐了,就是一个字,爽!晚上和家人喝了点小酒,有点微醉,拿着小老板赠送的孔明灯来到了海边,鼓动了好半天才把它升起,小伙伴们说赶紧许愿,目送着孔明灯消失在满天星星的夜空,我也默默地许了一个愿!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海钓

由于昨傍晚没有看到日落,我和我媳妇十分遗憾,所以决定明天早起,去看日出,夏天的日出很早,得四点半起床,oh my god,对于我这个习惯睡懒觉的我来说简直是要杀了我!没办法,我只好陪她一起去看日出,为了早晨能起来,晚上我早早的睡下了,可能喝了点酒晚上睡得很香!至于海岛的日出美不美,我就不阐述了,给大家show一下照片,大家自己想象!   看完了日出,回到了渔家院,一进大厅,一股又臭又香的味道迎面而来,走进厨房,一看老板娘正在盛类似鸡蛋糕一样的东西,但是眼色是粉色的,上去一闻,就是这个东西的味!忙问老板娘这是啥玩意啊,老板娘解释到这是她的独创,鸡蛋炒虾酱,别说,这东西跟臭豆腐似的,越闻越香,一会一定多吃点,乘完虾酱,老板娘从锅里捞煮熟的鸭蛋,老板娘边盛边给我们说这是海岛鸭蛋,鸭子都是吃海菜的,蛋黄金黄色,也让我们多吃点,更加有意思的是,鸭蛋上还刻了字,岛蛋王,哈哈哈哈,这名起的,真逗!一顿早晨竟然都吃出了海岛特色

今天上午的日程,出海钓鱼,老板家有自己的渔船,,说话间大老板换好了行头,妈呀,墨镜,高领衫,草帽,水靴,简直一个加勒比海盗呀!因为海边日头比较足,我们也简单换上了长袖衣服,便跟随加勒比海盗来到了泊船位置,并非常luck见识到了独一无二的上船方式,吊车上船法!因为船停靠在离岸边一段距离,大老板要先上到船上开船上岸来接我们,海边正好有平时吊货的大塔吊,大老板在塔吊的护送下上了船,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海岛人的生活真是惊喜不断,自由飞翔!

不一会大老板开着小木船来到岸边把我们接上船驶向大海,大约行驶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一个网箱密集的区域,应该是养鱼的地方吧,大老板把发动机熄灭,吆喝一声开钓,我们钓鱼用的渔具也是别开生面,传统意义上钓鱼肯定需要鱼竿,但是在这里海钓则不同,手把线,每条线上都有四五把钩,钩上都有假饵,小老板说运气好的话,一下子能钓一串,今天我们主要是来钓鲐鲅鱼,手掌大个头,因为平时都没怎么钓过鱼,显然大家都很不自信,都是抱着玩的态度,都没合计能有多少收获!说话间大家都下了鱼线等待着鱼上钩,只听船后方传来一声尖叫,啊!啊!啊!我们都以为有人落水了,后头望去,原来是一个女游客钓到鱼,忍不住尖叫了起来!哎我的妈呀,至于吗!小老板帮她把线拔上来一看,一下钓了两个,看来还真是有鱼呀,这时候我内心也不禁紧张了起来,跟我一起的小伙伴这时候也传来了捷报,虽然只有一条鱼,但是起码也收获了,我啥时候能开个张啊!突然感觉鱼线重量增加,抖个不停,我内心大喜,哥们你终于上钩了,三下五除二把线拔了上来,一条个头还算不错的鲅鱼上了我的钩,哈哈,这也挺简单的吗!就这样,大家彼此起伏,钓的不亦乐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带来盛鱼的塑料桶都快满了,后来大家都总结出了经验,因为鲅鱼是成群的,当你鱼线刚感觉有鱼咬钩的时候,不要着急拔,你斗它一会,他的伙伴们会误以为他吃到好吃的了继续一拥而上吃其他钩,这样你这一串钩,会钓到四五条鱼,大老板果然是地道渔民,好几下都是六条,其中我也掉过一下一把四条,明显感觉都快拽不上来鱼线,真是老爽了!由于中午吃完午饭,我们还要启程回沈阳,所以我们没有钓太长的时间,就开始返航了,大家都是意犹未尽的样子,听大老板说海钓是很有学问的,不同的洋流时间,不同的潮水时间,不同的区域,鱼线放的高度都会影响你钓鱼效果。当下也是钓黄鳝鱼的季节,不过只能晚上才能钓到它,因为鳝鱼是晚上出洞活动的,下次再来我一定体验下钓鳝鱼的感觉!

岛里面有个习俗,人们出岛远行或者客人离开,都要吃一顿饺子,俗称顺风饺,保佑一路顺顺凤凤,老板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鲅鱼馅的饺子,海岛的饺子,虽然说是饺子,但我看来像大包子,保准你吃过这样个头的四五个饺子已经饱得不行不行了!吃过了午饭,我们便要登上回程的船班了,虽然在这个小海岛上只呆了一天,但俨然以对这个小渔村产生了感情,老板家热情好客,走之前还给我们准备了小礼物,在这里也给他家加播一小广告,拉动一下他家的GDP,他家是三餐加住宿一天280元,我真不是他家的托,感觉还是蛮实惠的。

上船前小老板特意给我们装了馒头,好船上喂海鸥!再见了海王九岛!船行一路海鸥相随,感觉很快我们到达了庄河码头,乘车五点多我们便抵达了沈阳!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收获,给大家提供一个适合避暑,家人出行游玩的选择。写得不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想要去的小伙伴可以私信,评论我要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