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大连旅行记事 记录8月份的自驾游

重庆温度实在太高,我们就想着去北方避暑,于是,我们选择了大连。

我们提前三四天订好了车子和酒店。出发之前,心情也是很忐忑的,还好,出发的时候一切无恙。一家四口开启了开开心心的大连六日之旅。

交通:

从上海到大连,我们是坐飞机,再Z车自驾。车子是从某嗨定好的,在机场停车场取还车都很方便。

住宿:

大连这边住宿很方便。可以选择酒店,也可选择民宿。我们住的是岸享民宿,环境不错,距离星海公园也很近。唯一遗憾就是没办法停车,我们把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

美食:

在大连吃过的这几顿饭没有一顿是踩雷的,简直太开心了。我们吃了大连烧烤,海鲜,烤肉,冷面拌饭等等,后面给大家分享。而且,北方的菜品和南方真的不一样,北方看上去更为豪爽一些。

大连不可错过的好景点

到了大连,取车后直接去了棒槌岛。棒槌岛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岛屿,人特别多。棒槌岛当年也是国家领导人避暑疗养之地,由此可见它的优美啊。

就这样开着车,一路上遇到的景色都很好看。注意,有人说这里面没有停车位。但我们没有相信,还是开进去了,果然最后开到了海边。

在海边玩了两三个小时。其实这个岛的旅行体验确实不怎么样,到处都是人,人山人海的那种感觉。而且,这里还有好多人烧烤,野餐,弄得乌泱泱的,和我想象中的海边完全不一样。

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到了民宿。因为民宿附近就有星海公园,我们就在星海公园玩了玩。

Day2关于大连市区的那些美好

第二天在大连的旅行也是很轻松的。早晨起来已经八点多钟了,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星海湾大桥。这个大桥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打卡地,桥是跨过了大海的。

之后,可以打卡银沙滩。银沙滩的沙子相对柔软许多,这里人也没那么多,玩起来很轻松。

在海边居住简直太幸福了啊,我看到好几个老年人就在这里游泳。像我们内陆城市,还得去找游泳馆啊。

沙滩上特别多的大石头,我们找了很久,找到了一个很喜欢的小石头,当作了自己这次旅行的纪念。

我比较建议大家穿着鞋在沙滩上走,偶尔的一个小沙石确实会不太舒服。

看看从高处看到的星海大桥,是不是特别壮观。所谓隔行如隔山,我是无法想象这桥是如何从海底下拔地而起的啊。

之后我们还去了傅家山公园,环境也不错。至于水上威尼斯,景色也很好。毕竟,现在也去不了真正的威尼斯,在这里看一看也是极好的。难以想象,这里的房子价格是有多贵啊。

水上威尼斯这里是可以坐小船游览的,但我觉得差别不大。看看这里的大广场,恍惚间私似乎回到了罗马。

晚餐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吃的,在这里吃了回锅肉和辣子鸡丁。不得不说,每一个店的做法真的不一样。这里虽然说是鸡丁,但是看上去已经是很大块了。好在,做出来的味道还不错,配上一大份米饭,很下饭。

锅包肉看上去就好像是回锅肉一样,两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都有点懵逼。但是吃起来又会觉得很满意。

Day3绿油油的三寰牧场

这个牧场也很值得游玩,这是大连一个新开发的景点,很多外地游客都不知道。我喜欢牧场,主要是这里场地真的超级大,而且蓝天白云的,风景极好。

直接从某评上买票就可以了。现场买票价格是70块钱,我是直接从网上团购的,50块钱。在景区里面可以喂小动物,价格也不算贵,10块钱一份。不过,只给一点点胡萝卜条,不知道是否允许外带食物哦。

景区里面也可以直接坐电瓶车,价格不太记得。因为我们完全是在暴走的节奏。像这种景点,坐着电瓶车直达目的地,总觉得辜负了好时光。

女儿还想去威尼斯看看,于是我们再次去了威尼斯。

看看这个东港威尼斯的夕阳。那一点点阳光照射到墙体上的时候,漂亮极了。从这几年的旅行经历来看,也是靠北的地方,异域风情的感觉越明显。朋友说,要是在这里拍一张照片,是不是可以假装在威尼斯。如果没有YQ,大概真的可以。

实际上,东港威尼斯这里也有几个很好的餐厅。我们去喜鼎东港店。这家店的人很多。很多人慕名而来,估计都是为了那个海景位吧。吃着饭,欣赏着这里的海景,幸福啊。

同时,我们在这里吃了最奢侈的一顿饭。先生说,感觉这一切都好不真实啊。(这是被生活虐成什么样了)。海胆水饺是108一盘,我们买了两盘。此外还吃了干炸舌头鱼,虾球什么的。三个人,一共花了400多块钱。其实,如果不是和我们一样,搞两盘水饺,可以便宜不少的。

吃完饭之后,我们去歹街逛了逛。不过这里生意真的很惨淡,好多店铺都关了,也没什么游客专程来这里玩。或许在YQ结束之后,这里就会有所好转吧。

之后去了老虎滩渔人码头。渔人码头这里有一个猫空,里面有很多文艺小摆件。明明知道猫空的东西价格巨贵,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件。同时,又在这里寄送了两只明信片,希望收到明信片的朋友能够收获好心情吧。

这附近也有几家饭店,我们随便去了一家吃了点饭,看看这里的菜品,是不是超级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