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大手拉小手之2023毕业旅行(大连)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寒假去了北京,暑假就省内看海吧。为了避开人流,时间还是选在开学前的一周。高铁往返,住宿选在了大连火车站附近的亚朵,楼下有便利店,出行离地铁站、公交站和想要体验的有轨电车站都不远。

因为寒假去北京的行程有点赶,所以这次就想放松下来,而且以前在大连上学,还是有些印象,因此也没看什么攻略,主打一个随遇而安。

D1:高铁到大连,威尼斯水城

D2:寻找梅花鹿、跨海大桥最佳打卡点、海达索道、银沙滩、星海广场

D3:滨海路、俄罗斯风情街

第一天到大连是中午,搜索了一下酒店附近的好吃的,发现有一家“连芳酱油拉面”评价还不错,虽然稍微需要走十多分钟,我们还是想尝一尝,点了招牌的叉烧酱油拉面和鳗鱼炒饭,味道都还不错,为大连之行开了个好头儿。

午饭后地铁去了威尼斯水城,这是此行我最想去的一个景点,上学时还没有,但近几年在朋友圈中经常能看到。我们先步行逛了一圈,地方不大,有餐馆、展馆、小集市,据说晚上亮灯了很漂亮,但人也会很多。我们下午到的时候人不多,不过想坐贡多拉还是需要排队大概半个小时。

虽然没有看到夜幕灯光下的水城五彩斑斓的样子,但夕阳下坐着贡多拉环绕的感觉也是相当不错的。

水城就在海边,旁边还有一家猫空书店,一条小夜市,都挺适合去走走看看的,傍晚的海风吹着,真是太舒服了。本来想回到酒店修整一下晚上逛个夜市,可是回去就懒得动了,外卖点了几个菜当晚餐,饭馆的名字叫“日月昇渔家菜”,点了三鲜焖子、红烧杂蘑、软炸肉和海菜饼子,菜量超大,价格适中,性价比很高。

第二天的安排主要是跨海大桥和海达索道,在跨海大桥最佳打卡点拍照,坐索道俯瞰大桥。对于是在动物园的南门还是北门坐索道也是纠结了好久,主要考虑的因素就是人的多少,有说南门人多、也有说北门人多的,最后的决定坐南门到北门的单程,这一段是背对着大桥上山的路线,的确是人最少的,我们去的那个时候根本不用排队,而且可以转身看到大海和大桥。到了北门看看长长的排队队伍,庆幸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去看大桥之前还有个小插曲,在刷手机的时候偶然间看到动物园附近的山上可以看到野生梅花鹿,还可以带东西喂它们吃,这个体验还觉得挺有趣的,所以当天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找鹿。运气还不错,虽然没有看到很多,但还是看到了,孩子们都很兴奋,我也是,寻鹿的途中还遇到了好心人送给我们鹿爱吃的饼干和小柿子。

跨海大桥看了,打卡点也去了,索道坐了,梅花鹿也看了,本来应该回酒店修整吃点儿东西,可孩子们知道附近就是银沙滩海滨,还是忍不住想近距离接触大海。买个大连网红雪糕,继续。

孩子对于玩水的热情真是超乎我的想象,但我和老公真是又累又饿又晒,海滩上人也很多,看来只能用一顿大餐才能劝走两个小家伙。查到“正黄旗海鲜烧烤(延安路店)”,我们团购了2人餐、黄海胆和西柚乳酸菌,味道很好,吃得很饱。

但这一天还没有结束,晚上我们还去了星海广场,为了看星海的夜景、音乐喷泉和跨海大桥灯光秀。

回酒店我们选择了公交车,正好可以再看看大连街道的夜景,支付宝领了大连电子公交卡,立即就能使用。到大连的第二天圆满结束。

第三天本来是想参观自然博物馆或者贝壳博物馆,但看网上说贝壳博物馆不如青岛的,以前也去过上海自然博物馆,所以兴致就不太高,临时起意租了一台车打算环滨海路自驾。上大学的时候参加大连马拉松曾跑过滨海路,那时就特别喜欢这条沿海的公路,这条路上有很多景点,我们只路过其中几个,像棒棰岛、海之韵广场比较远,这次就没特意去。当我们奔驰在跨海大桥上、当我们远望渔人码头时、当我们在滨海路上欣赏海阔天空时,我知道这个决定是对的。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都能用半天的时间来滨海路走走。

午饭我们选择了大连特色海肠捞饭,饭店是大连私房菜热门榜第二的“小郭私房菜”,海肠捞饭味道不错,脆脆的海肠、浓浓的酱汁,价格有点小贵,但饭量也不小,我们两大两小又加了一碗米饭,点两个菜也够吃了。饭后回酒店路过俄罗斯风情街,距离还车还有时间,就进去逛了一下,感受就是这是那种路过可以看看,20分钟就能走一个来回,不要特意来的地方。

趁老公等还车的时间,我又带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大连特有的叮叮车,就是201路有轨电车,据说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有红色和绿色两种,分现代版和旧版,木质的座椅,声音有些大。

三天两夜的大连行就到此结束了,行程很随意,有原定的路线,也有临时的改变,总体来说很开心。大连好玩的地方还是挺多,这次避开了人流集中的海洋馆、森林动物园和付家庄、棒棰岛这样人多的沙滩,就是不想让人挤人的情况影响出游的好心情,这是一个可以经常来的地方,每次都会有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