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6

环游洱海一圈~圆满的一天

玩法:自由行

来大理唯一不能错过的就是洱海了!洱海的纯,洱海的蓝天白云,清澈的湖水真的让人赞叹不已,上次到大理在旅游车看了洱海,这么美的地方我们有机会要在洱海骑游, 8km滨海骑行 ”,汽车加骑车环游洱海一圈~圆满的一天,4+2劳逸结合,看风景之余锻炼下身体

110公里蔚蓝海景和田园风光。8公里田园风光、穿越乡村洱海西岸骑游,和海东骑游8.8公里 06/12早08:45在叶榆路上了7人商务车,司机兼领导小马和我们6位游客

穿越乡村洱海西岸骑游

08:56分到了绿色稻田处分配自行车,骑行开始。领导小马哥,开车随行指挥,我们的听从指挥。与我们想象不同,不是一段骑游有自己掌控,规定时间到达目的地,好景色停车拍照,拍照是在规定地点才能拍照,申请停车是不可以的,貌似没有包车自由

骑行很舒服的旅游方式。早上凉风拂面,天气好好,绿色稻田在蓝蓝白白的天下,我们一行六人情趣高高。

骑行在环海西路,沿路不大看得到洱海,都是满眼的大理田园风光

在苍山脚欣赏着田园风光吹着微风轻骑行,路两旁,大片绿色的稻田

闻闻久违田园气息,海西田园才是大理人四季日升月落劳作地方

超多自然风光值得前往感受欣赏,关键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温度也恰到好处

9;35看到了洱海,在这里马领导拍了一段视频

在洱海西路上骑了一段,这里是第一个景点

洱海的水真静啊,静的像一面镜子

她是那么的无边无际。真像海!

微风吹过,海面上金光闪闪,泛起一道道美丽的浪花,妩媚动人,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洱海就是养生宜居地,名流隐世桃花源!美景如画。

现在还没有这景点的名字,只知道在龙龛下登村附近

骑车有穿过一个村庄,在10:20结束8公里田园骑游,暂时把自行车交工作人员后10:25上商务车,车游洱海,11:10到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坐落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因苍山的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洱海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沙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状如“舌头”,故名“海舌”。

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其实是根据公园的地理环境来取名的,因为这里真的就像是一条舌头一样,在这里看洱海是比较温婉的,没有什么太壮观的风景,但是却会让你感叹这里的风景太美丽了,对于一些喜欢这里的人来说,这里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而这里的风景也的确值得人们这样夸赞它

海舌公园是一个伸入洱海的半岛,在双廊的正对面,三面环湖,是洱海里面最大的半岛,最大的优点是海舌半岛完全没开发,一切都是原始的高原湖泊湿地风光,自然漂亮,适合散步拍照。

12:45结束海舌公园,乘车到喜洲古镇。13:00到达

喜洲镇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全镇共有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院白族民居建筑。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那独具特色的造型,那几近完美的结构,都给人一种庄重雄浑而又不失轻巧灵透,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和美感。

14:50发车离开喜洲,15:20到双廊观景台

说是是双廊观景台,感觉和游记看到有点不大像?

双廊镇位于大理市东北部,洱海东北岸,距大理古镇约45公里。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眺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素有“苍洱风光第一镇”。双廊北有萝莳曲,南有莲花曲,前有金梭、玉几二岛环抱于双曲间,因此而得名。

车过洱尾,阵阵凉风吹拂。 “上关风,下关花”,这里是洱海的北边,相对于南岸的下关,此处即上关。从上关到洱海东岸,由于山地的局限,再难见到大片良田的景象,因而这里的村子规模都很小,村民主要靠渔业为生。

亭子的文艺老者,很好听。

15:45乘车离开双廊观景台。15:56到小普陀

在洱海里,小普陀岛可以说是“袖珍小岛”。普陀周长只有200多米,全由石灰岩构成。它的形状很像一颗圆形的印章,因此又叫海印。

我们没有乘船上小普陀,只是在桥上看看

洱海和周围

16:00又开始骑行,领导小马说,这一段是上坡路,有点辛苦,一定要一鼓作气的骑到前面的亭子处(亭子照片也没有拍),一个队员退出骑行

16:20骑完了上坡路,这里是海东,可以下去与洱海零距离接触。

这里有好看的礁石,抬头即见苍山的视野

极其清澈的水面就像一块明镜,在和煦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宛如明镜之上反射出的耀眼光芒。

16:36开始骑游,还有3公里就要到终点的时候,老婆的小车子前轮胎突然爆胎了,只能作罢,坐在汽车里看着四位队友轻松的把最后行程骑完。据领导小马哥说这个轮胎有四五百元了,哦好心疼的呦。

17:00到天景阁,结束骑行。我们换掉自行车和头盔,上商务车

再次拍拍洱海

开车回古城里用时1个小时,18:15我们在清真美食一条街下车(小马领导推荐这儿是物美价廉),我们想吃牛肉火锅,小马哥指引一家店招牌“火一瓢”,品尝觉得很好,一斤生牛肉68元蔬菜共23元(4种)酱料6元锅底25元(清汤),总消费125元,我们全吃掉了,一点都不浪费,小苦菜有些苦大白菜有些甜,我们很满意。

19:20出发大理大学。谢谢小马哥呦,火一瓢的牛肉火锅赞[强]。我们吃好以后就往上爬了,一路上风吹吹,惬意的呦,

等我们爬到车站一看,诶呦喂 ,末班车早已过去了(18:30),天貌似要下雨了,好紧张,大理大学什么的已然没了兴致,滴滴打车我们不会,但是我们可以遇到,大理是个感人的地方,一位小哥我们迎上去主动要求带我们到古城里面,他热情的答应了下来,而且只要了10元,送到旅馆,我们好感动,为所有大理人点赞,今天玩的好尽兴,感谢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