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27

青山秀水古街 - 临安二日巴士行

第1天
2015-04-25

四月,是扫墓踏青的时节,也是团队拓展活动的好时候。江浙一带,适合组织周末两日活动的地方很多,这次选了临安,大明山+柳溪江。

预订方式:携程旅行网
预订产品:浙江临安2日跟团游(3钻)·大明山+浙西三峡+河桥古镇 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2505674s2.html
参加人员:35人,独立成团
交通工具:大巴
上车时间:2015.4.25 8:00
上车地点:福泉路99号携程网络技术大楼

行程:
第1天,上海--临安,农家乐午餐,下午大明山风景区,农家乐晚餐及住宿;
第2天,农家乐早餐,上午浙西三峡+河桥古镇,农家乐午餐,临安--上海。

提前在网上查了一些此行景点的信息:

大明山:位于临安西部,邻近安徽省,这里因属黄山余脉,所以既承袭了黄山的奇峰怪石,又拥有浙西山水的明秀。据说朱元璋起义失败退到此处,曾在山巅盆地千亩田垦荒屯兵,养精蓄锐,最后出山打下大明江山,这也是大明山名字的由来。游览线路可选徒步上山索道/滑梯下山或者索道上山徒步下山。

浙西三峡:九龙峡、相公峡、渔潭峡,峡峡相连,湾湾相峙,碧水中流,鱼翔浅底,白鹭戏舟,不仅具有长江三峡的雄奇,更具有浙西山水的妩媚和灵秀。乘快艇游览浙西三峡是最好的方式,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河桥古镇:位于临安南面,因为河多桥多而得名。河桥古镇是浙西边城,唐昌首镇。鼎盛时期,三百舟船泊古埠,舷歌对唱闹浙西,商贾云集。碧波秀水之上,曾驶过红顶商人胡雪岩庞大的船队。

G60高速公路

周六清早,参加公司的团队活动,按时登上大巴。随车导游有轻微大舌头,一般人听不出来,眼睛小,一笑没。导游很客气,简单寒暄了几句就放大家睡觉了。

路况不好,杭州绕城高速上又是事故又是修路,比预计时间晚了一小时才到达大明山脚下,明祖山庄。团餐已经摆好,抓紧时间消灭。

快速解决午饭之后,到景区门口,很多人一拥而上买了土制竹手杖,两块钱一根。体力不好的话,备一根竹杖还是有用的,应该选细一点的,竹子足够硬,绝对能起到支撑作用,粗的嫌重,反而累赘。

大明山景区有两条游览线路,一条品(suo)质(dao)线路,一条徒(zi)步(nue)线路。

进入景区后需要先坐景区内的小巴,周末天气好,游人多,排队需要半小时。车行盘山路十来分钟,在徒步线路的起点集合。

因为两条线路完全不同,说好的缆车索道完全指望不上了。龙门峡谷,自虐开始的地方。

朱眠石,顾名思义,朱元璋睡过的大石头,并在此邂逅了刘基(伯温),开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伟大故事一一搞基。

分明石

分明石,碑上的简介文字,如果把马皇后换成刘伯温,也许是更感人的。

腾龙瀑

皇后树

皇后树,大明山标志性景色,绿得很有些仙气。再往上看,就是悬空栈道了。

快接近山顶的地方,水帘洞门口,又有两条岔路,一条走万米隧道(万米岩洞),有点冷,没风景,但轻松;果断选择另一条路,继续向上,走悬空栈道。

走悬空栈道前,先过了龙门飞渡索桥,到惊马岗欣赏千亩田和明妃七峰。千亩田只能远眺,没啥感觉。

明妃七峰,广袖、乡愁、玉筝、羞月、霜冷、剑媚、落雁,美景配美名,从惊马岗看明妃七峰,角度虽有点斜,但七峰显得更近,高低错落,仪态婀娜,风情万种,这是最佳欣赏位置。后面在悬空栈道也能看到明妃七峰,但一字排开,少了太多韵味。

惊马岗下来,原路返回,过龙门飞渡,下到悬空栈道,开始空中漫步。沿途可以更全景式地欣赏大明山风光,空气清新,心旷神怡。居然有人会怕,实在无法理解。

朋友圈里出现的本尊,没有掉队。

驾云台是悬空栈道的一个突出点,视野极好,拍了张全景。

旱滑道

悬空栈道终点,又是分岔口,一是旱滑道直接滑下山,二是去大明湖,因为旱滑道关闭时间早,去大明湖就只能索道下山。众人一议,决定含恨放弃大明湖,抓紧时间从超级滑滑梯滑下山。

滑道上总有心生胆怯的会挡路,快不起来,需要自己创造条件,主动停住,等前面人走远,腾出距离后猛冲一阵,很爽。爽的时候不要忘记转弯一定要减速,否则因为离心作用腰会撞上石壁。

离开大明山景区,大巴开了几分钟,直接拉到飞来客栈,吃饭住宿一条龙,农家乐也有Wifi了,赞!

第2天
2015-04-26

大早被窗外鸟语唤醒,披上衣服出门散步,山下农家的清晨,悠闲而新鲜,偶有炊烟升起。

农家乐的早餐简单干净家常,吃着舒服。上车前问老板娘买了点笋干。

浙西三峡可以坐慢船闲游,也可以坐快艇刺激一下,两岸美景不断,山清水秀。

快艇开到仙姑岛下船,上山游览,山上有些与何仙生活修炼得道的传说有关的景点,感觉一般,倒是自然风光赏心悦目,游客少,清静宜人。山不高,只爬到一半,再往上封闭,只有当地居民持证可以上去。

快艇返回后,坐大巴几分钟到河桥古镇东门,唐昌首镇城楼,楼上有大钟,敲起来震天响。

穿过城楼是翻新的河桥古镇,有钱庄,有大宅,有集市,有青楼,太新了。其中只有青楼还略有看点,部分内容少儿不宜。

穿过后面的一道小门,可以走到河桥老街,这里更有生活气息,感觉也更真实。轮廓依旧的老街,伫立着不少清代民国时期的建筑,周围的山水风光更是迷人。

这是青楼遗址,何其沧桑。

昌南溪临安保留区,朴实的优美。

河桥古镇出来,到60公里外的临安市区吃午饭,临安圆正宾馆四楼的圆正土菜馆,还是农家乐的风味。

水足饭饱,坐上大巴,睡回上海。

携程旅行网

周日傍晚回上海的车很多,大多是周末游归来,高速收费站排队,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抵达终点携程总部。团队活动圆满结束,300左右的人均费用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