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8.04

山茶半岛
会安

发表于 2017-07-06 16:05

岘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市。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现为海军基地。岘港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为25.6摄氏度。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最岘港最佳旅游时间。6月的岘港已到雨季,多雨而炎热,不过我们去的那几天,大部分时间艳阳高照,有两天遇到下雨,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论白天有多热,夜晚倒是十分凉爽。

据导游介绍,岘港是军管城市,所以入关后护照都要上交审查,待我们回国那天才给我们。此次旅行,我和闺蜜参加的是“海天一岘”半自由行。

第一天:晚8:30在双流机场集合。晚上23:10,乘坐越南航空的包机前往岘港,飞行时间2.5小时左右,到达越南凌晨1点过(越南比中国晚1小时,过去后记得调好时间)。

第二天,到达岘港,入关后,有当地导游迎接,乘坐大巴前往入住的酒店:岘港豪华孟青酒店 Muong Thanh Luxury Danang Hotel 。当时旅行社参考酒店是莱斯蒙特度假酒店,由于入住时间很晚,第二天一早起来才发现不对,立刻和国内经销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莱斯蒙特已满房,换了同级酒店。后来在携程上一查,莱斯蒙特是五钻,孟青是四钻,号称当地五星。好吧,看在酒店位置不错,对面就是美溪沙滩的份儿上,忍了。

此酒店才开业,里面感觉很大的装修味道,还由于酒店周边在大搞修建,有些吵,酒店本身的隔音效果也不好。但是酒店很新,位置很好,看日出的绝佳位置。早餐厅有两层,环境也还好,早餐品种一般,比起国五还是有差距的。

睡到自然醒。11:40集合后,去了粉红教堂、韩江、山茶半岛。这些地方离住的地方很近,最远的就是山茶半岛,也只有30分钟的车程。

粉红教堂,也被称为雄鸡大教堂,在上世纪20年代由法国人所建。粉红色的外墙,欧式建筑风格,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前来拍婚纱照的当地市民也不少。

韩江,是越南著名的江河之一。韩江上的龙桥,雄伟壮丽,每到周末,会喷出火焰,但是由于我们去的那个周末下雨,没能看成。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东北边,平均海拔693米,站在岛上,整个岘港海港的风光一览无遗。半岛上最著名的是灵应寺,寺中有一座东南亚最高的白玉观世音菩萨,高达65米。

山脚下,美溪沙滩的簸箕船随意停放,或躺在沙滩上,或飘在海面上,海天一色,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卷,宁静、和谐!

午餐:旅行社团餐

晚餐:27 Seafood Restaurant,离酒店不远,对面也是美溪沙滩。

第三天:9点集合,前往海云岭、灵姑湾、滴漏咖啡、会安古镇。

海云岭,上有南越北越的分界点,也保留了法国军队留下来的炮台,很有历史感。而众多的青年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又让这里具有浪漫的现代气息。

灵姑湾,据说这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处”。宁静的海水,蓝色没有一丝杂质,犹如镶嵌的宝石,璀璨夺目。

滴漏咖啡,喝上一杯,听听咖啡文化,让时间慢下来,让心静下来,惬意啊。

会安古镇,离住的地区要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它早在十五世纪就成为了国际贸易港口。来自中国、日本、欧洲的文化完美地融入到古镇的建筑风格中。入夜,各色各式的灯笼是古镇的一大特色。吃了一份油炸春卷,香嫩可口。

午餐:团餐

晚餐:会安古镇小吃

第四天:自由活动。日出!

虽然去过几次海岛,但总是找各种理由不想早起。这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所以特别安排了看日出!五点的闹钟,推窗一望,丝丝晨曦让人振奋不已。速度起床,来到酒店对面的美溪沙滩,生怕错过了太阳初升的美好。沙滩上看日出的人群打破了黎明的静谧。屏住呼吸,把美景尽收眼底;快速按键,抓怕每一个细微的变化。美哉,美溪;乐哉,岘港!

早饭后去逛了两个商场:BIG C和PARKSON,两个商场挨着的。前者卖的东西很具本土特色,后者卖的就和国内的商场差不多了。

午饭:百盛吃的小火锅

晚餐:皇冠酒店海鲜自助

第五天:自由活动。捕鱼了!

依然五点的闹钟,不是为了看日出,而是为了看捕鱼!那天从山茶半岛下来,沙滩那头的簸箕船时不时浮现在我眼前,一个人沿着海岸线走了近三个小时,就为找到那片海。不够早,没有看到渔民出海捕鱼的热闹,但恰好赶上他们归来,见证了他们邻里的互助友爱。渔民们一起拉网,一起帮着簸箕船靠岸,一起享受着收获的喜悦……十来个人费了半天劲拉了一网,自己还上去帮了一把,原以为会满载而归,至少会有几只几斤重的大鱼,结果却只有一小盆小鱼。哎,深感渔民生活的不易啊。

回来的路上实在走不动了,叫了个出租。越南的出租绿色和黄色的居多,前几天都坐的绿色的,打表,司机都还蛮实在的。这次可能是由于没沟通好,还是司机欺生。表上显示的是52,000越南盾,他却收了我50,000+20,000越南盾,没办法,势单力薄,交流也有障碍,忍了。

当天天气好热,下午决定去酒店的游泳池看看~旱鸭子一个,所以,我不是去游泳的,是去拍照的。

(两天的自由活动,旅行社推荐巴拿山和占婆岛出海游,费用1300RMB,包括餐饮。据去过的朋友说巴拿山类似于彭州白鹿风情小镇,而占婆岛只要是浮潜,各个海岛的浮潜都差不多,我们就没有参加。)

午餐:越南泡面

晚餐:海鲜大排档。一家名为Be man的海鲜大排档,当地人去吃的比较多,生意爆好,味道那是杠杠的,海鲜做得很入味,很“四川”。价格也比我们在27 Seafood Restaurant吃的便宜,分量也很足,强烈推荐!

第六天:购物店

集合时间8:30,比前面去景点的时间都早。三个购物店:珠宝店、丝绸店、乳胶店。全是套路,千万管好钱包。

走之前再次去了美溪沙滩,夜,太美!

到机场都晚上八点左右了,当地时间22:10的飞机,到成都快2点了。

旅行结束!总体感受:1、岘港的旅游业才刚刚起步,国外游客以韩国、中国居多,欧美游客甚少。也因为还不是那么热门,所以人少,各处景点没有人挤人的现象,耍起来比较轻松。海水质量也不错,特别是灵姑湾的海水。2、整个岘港城市不大,高楼不多,但海边的餐饮娱乐设施都很现代化,装潢也很小资。此外,岘港处于建设时间,很多地方在搞修建。各处景点距离都不是很远,对于要晕车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3、越南人都很苗条,包括上了年纪的妇女,可能和饮食包括运动有关。不论是一大早还是晚上,沙滩上随处可见当地人跑步、游泳、打排球、健身(沿着沙滩的路边安装有健身器材,和我们这边小区里的差不多,不过我们这边往往看到中老年人去锻炼,越南那边大部分是年轻人在锻炼)……4、越南的摩托车比汽车跑得快,而且红绿灯相当少,过马上千万要小心。5、一定要注意防晒,千万不要大意。6、虽然是热带季风气候,室外温度比较高,但是如果去巴拿马的话,一定要备个薄外套,山上温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