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6

川西九日经典大环线之:甲居藏寨-道孚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甲居藏寨-道孚-色达

格西家客栈对面的山早晨浮云漂荡在山间真的太美了,去年来的时候没有这么美,可能格西对这样的美景已经习以为常了吧。在大堂里吃着早餐看着云海,那感觉别提了,一个字爽!

美女们早上早早就起来穿着格西家的藏族服饰拍美照,搭配格西家藏族特色的建筑还真有点像藏族姑娘,据说这套服饰要10几万哦,丹巴美人谷可是很出名的,遗憾我还没有去过。

丹巴的甲居藏寨包括这次应该去了最少有4次这样吧,从专程去到途经路过,甲居藏寨离丹巴县城很近海拔大约2000米这样,一般人不会高反,县城的海拔才1800多,县城就在大渡河边上,街道很狭小。丹巴县与小金县、金川县、道孚县、康定县相邻,是川西旅游大环线的主要一站,去年去的莫斯卡就属于丹巴县,还有丹巴的党岭秋色也是很美一直想去也还没有去过。

人家说旅游是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看看,格西家的美景对于他来说应该是习以为常的,而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如此的美,人家问为什么喜欢旅游,我说喜欢旅游何须理由,喜欢就喜欢没有必要给旅游下什么定义,也许你为了看看美景,也许你为了散散心,也许你就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等我们从甲居藏寨出发天气已经放晴,蓝天白云,来之前天气预报四川这段时间都有雨,宜宾那边又刚地震,还经常看到有泥石流的报道心里还是有点点担心,川西由于高原的地方植被比较少,山体风化夏天雨季的时候比较容易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震灾害,所以秋天来会更好,那个时候可以看秋色彩林,但是夏天可以看到花海。

我们边赶路边看美景,错过了吃中午饭的饭馆,差不多4点这样在葛卡乡路边的小卖部吃方便面作为今天的午餐, 都说川西的好风景在路上,每个拐弯都可能让你眼前一亮,好风景会在不经意间与你不期而遇。那些要打卡的景点只不过是一个目标点而已,连接点与点之间的线才是最精彩的。

从甲居藏寨经过道孚县的葛卡乡那片藏式民居很有特色,周围有好多油菜花,这个时候开得正盛,有些藏民不愿意我们进油菜花地拍照,我们打算问多几个,如果不愿意看看给点钱让我们进去拍照也可以,刚好问了一位藏民允许我们在他们家的油菜花地拍照,给他钱说不需要,叮嘱我们不要踩坏油菜花就好,我们觉得他们人挺好的过意不去,买了几瓶红牛送给他们喝表示感谢。

因为晚上要赶到色达县城去住宿,所以即使一路都是美景,也只能依依不舍匆匆而过,途径炉霍县在路上有一群野猴,有游客会停车喂养,猴子也是不好惹,看到手上拿袋子会上来抢的。还是最好不要招惹它们,毕竟是动物被抓伤咬伤了就麻烦了。

从甲居藏寨到色达差不多要开车11个小时这样,晚上到达色达已经9点多了,色达的海拔比较高,色达县城海拔有4000米以上,在色达县城住宿相对高反比较严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