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6.02.03

丹巴

2003年5月16日星期五

D8: 丹巴

今天要离开了,我的西藏还在前方等我。

杨憬决定留下,我怀疑是唐炜的那句话影响了他,唐炜说最早他是来这玩的,来了以后感觉失落,所以就待在这里,他要在这让他失落的地方找回自己。我问他找到了吗?他只说他现在很平静,因为这个平静他不想离开。

辛迪很漂亮,以前我一直害怕这样的“大”型动物,可是我敢抱着辛迪并且揉来揉去,就当它是只小哈巴狗,辛迪二十天前生了10个小狗崽,可是它只有八个奶头,所以饿死了俩个,唐炜把它们埋在了冰石后面的山上。我想问他为什么不按照当地藏族的习惯把二只小狗天葬了,只是想想,没敢问出来。

巴桑帮我们包了一辆微型车,我们6个人浩浩荡荡的就出发去巴桑在小金的家,在路上,我们来不及看景色的听着巴桑告诉我们去小金后在他的家里的幸福生活,幸福就在巴桑的带果园的家里,他的吉他 还可以让我们听听吉他手唐炜的表演。

到了,这个巴桑所说的繁华的小镇显然让我们失望了,只有唐炜一如既往的平静,他还有几分高兴的是,在这里他可以为他的坏了的热水瓶配个内胆。我们的失望在到了巴桑家后达到顶点,他姨妈说这么多人家里住不下,唐炜在园子里的葡萄架下,用吉他安抚了大家受伤的心,什么曲子我忘了,可是我一定会记住这个情景,我喜欢这所有的一切!

我和老虎老林继续上路,前往丹巴,快入城时量体温。

丹巴是个不错的地方,传说中这里盛产美人。

在美人谷宾馆,我们对前台的小姐说要在这里看很多象她这样的美人,她高兴了,我们成功的以80元每标的价格入住,老虎对女孩子真有一手。在这样有热水有电话的地方,我感觉离天堂很近。

2003年5月17日星期六

D9: 丹巴

去看藏寨和碉楼,我以为我还要去很多藏区,当时并没特别在意,回想起来,那些山坡上绿树丛中的民居碉楼真是象童话中一样美。

晚上吃烧烤,然后随着音乐声到了一家舞厅,我和老虎在快四的音乐里开始摇头,周围的人惊奇的眼神就好像后来我们看他们手拉手挑起藏族的锅庄一样,快乐的夜晚啊!

去美容院做脸去洗脚城洗脚去发廊按摩去餐厅大吃大喝,我和老虎想尽办法腐败,回去还可以听一直看电视的老林说说珠峰直播,消遥消遥!

2003年5月18日星期日

D10: 丹巴

昨晚睡的很晚,因为向往美人谷,很早就起床了出发了。

路上景色美的无法诉说,我坐在小夏利中心情象飞一样轻快,回想起城市,就算是乘坐大奔我也是萎靡沮丧。

宁静的山谷风景秀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家争先表达了要留下的愿望,那个司机听了哈哈大笑,中途大家下来推车,我做摄像,记录老虎老林推车的辛苦,因为我的不专业,所以只拍到背影,至于什么泥水溅到嘴里,汗珠滴下来那样的情景大家自己想象吧!

美人们都出去做工了,我们只看到美人的妈妈奶奶,还有未来小美人,我们想象着美人的样子,说:果然名不虚传,果然赏心悦目。

我们在村中的祠堂遇到一些老人,我看中其中一个头上戴的玛瑙饰物,她说她从小就戴了,老虎看我眼神不对,急急把我拉走了,他怕我动手抢。

随便走到一户人家,卧室厨房仓库猪圈的乱拍了些照片,正打算和这家好心人共进午餐时,一个严肃的村干部来赶我们走,非典时期,外人特别汉人不准进寨的。我们识趣的离开了美人谷,心里狠狠的想,我还会再来的。

2003年5月19日星期一

D11: 去康定

早上起来,听老虎说老林凌晨已经走了,我说我们和代沟告别了,老虎笑的在床上打滚,并再次播放了老林的呼噜声。

我们去包车,打算从丹巴路过塔公草原骑马,到新都桥看亚拉雪山,黄昏时在这个摄影家的天堂浪费大量胶卷。

320元谈好价格上路了,一路风光无限,其中一段被称为盆景区的峡谷叫我着迷,也哄的老虎睡熟了,以至于到了塔公我没有办法叫醒他,非典没有游客,马儿都随主人在家玩,我们就直接到了新都桥。这里景色叫人失望,再次更改计划,前往跑马遛遛的康定。

找酒店很累,老虎是鱼和熊掌要兼得,我背着大包在康定街上走时,觉得康定真是大,比上海还大。

2003年5月20日星期二

D12: 在康定

今天逛街,补充食品,上网,康定有一路上最好的网吧,快而清洁。

今年因为非典,盛大的赛马会取消了,跑马山是光遛遛的。

康定的出租车三块钱起价,我们到了晚上才知道,白天徒步真是浪费时间又没省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