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穷游丹东-天桥沟-大鹿岛(美丽风景用心寻找)

时间:10 月
玩法:自由行,穷游,摄影,人文

发表于 2013-10-14 13:11

出行目的:

1、金秋时节看枫叶,枫叶最美天桥沟

2、看下70年代末的中国

3、赶海一天5餐吃螃蟹

10月2日晴

10月2日早晨7点坐上北京-沈阳的动车,一路光补觉了。中午到达沈阳北站,在出站口左边有个小吃快餐吃的午饭,刚一到东北就被来了个下马威,菜量真大啊!鸡蛋汤6元一碗,顶北京3碗了,鸡蛋也多,都感觉跟鸡蛋羹似得;要了2条闷鲫鱼,“我晕,服务员你这两条是不是拿成鲤鱼了?咋那么大”,还要了个熏肉大饼(味道不错)农家一锅鲜(都是排骨)和冷面,共花费100元,反正我们3个人没有吃完,剩下一半多。

饭后打车到沈阳故宫,不算太远车费10元,到了侧门口人真多,排队得有100米,大概看了下感受是:墙体好矮,里面面积也不大。后来就没有进去,只是外围转了一圈。如果想进去的朋友不用在拐弯的偏门买票,往里面走点有真正的正门,那里人少不用排队。

下午4点多坐上去丹东的火车,晚上9点到达。由于是旅游黄金周,住宿都满了,根本没有房间,我都快把丹东市区转完了,都没有找到一间房间,连一晚2000的房间都没有了(土豪真多),最后入住的是鸭绿江边的太阳岛洗浴,客房500一间,比较正规,找了个按摩缓解一天旅途的疲惫。

10月3日晴

早晨8点出门,在鸭绿江边散步,空气很好天很蓝,可以远眺朝鲜,不过没有看到人。出了洗浴右转就是鸭绿江断桥,具体历史就不详细解说了,讲解或者百度上都有。岸边有卖朝鲜小玩意的地摊,建议不用买,晚上买比较便宜。岸边可以穿朝鲜服装照相,10元一位穿上有点韵味。

转完江边打车到火车站对面两条街的'鲜海居"吃午饭,10点半到的门口,正在卸海鲜。进去点了2个螃蟹(45),蚬子,大蛏子(55),酱烧鱿鱼(38),花了150,鱿鱼没有吃完,实在太大了。旅游高峰,很多都涨价了。建议早点或者晚点去,饭点吃饭人多排队,影响食欲。

下午一点火车站旁边的神州租车(485/天)租了辆车开始重要行程“天桥沟”,沿鸭绿江开经过几个景点到达虎山长城,反正过节就是人多,而且当天很晒我们也赶时间,就在外面转转就开走了。下午4点到达了“灌水镇”。按照百度地图的导航走是错误的,正在修路,不能开到'天桥沟",后来沿旁边的路走,开到了“天华山”苦啊~,山里住宿是200/间,4个床位.现在这天山里真的很冷,建议多穿点,"天华山"可以玩几天,一天累死也玩不玩,宽甸的景点好像都可以买几天的票.由于感觉很冷,天也渐渐黑了,就开车返回"灌水镇",在"灌水镇"政府对面找个了旅馆,280一天,勉强接受.晚饭就在楼下饭馆,没有菜单,想吃什么和老板说,我们要了一个圆白菜一个杀猪菜,共45元,量太大3个人没有吃完。

10月4日晴

按照旅店老板的指示,走了一条新开通的路,终于开到"天桥沟"了(中国最美的红叶--广告是这么说的),一开上景区看到的不是景区大门而是一片别墅和高尔夫球场,真的很漂亮.继续前开就看到大门了,可以在携程上订票,135/位,原价是150/位,这里也分成几天门票.进入景区,就是一路的高山流水,目前红叶还是比较少的.景区修了栈道,游客可以沿着栈道欣赏沿路的风景,也可以在半路上走山道去爬"天桥山",

我们走的是山路,山前的楼梯很气势,70度的坡,沿途防护做的还是不错,都有楼梯,不过还是很辛苦,太陡了!驴友爬过天台就爬不动了,想下山.仔细看了遍我对她说"经过我多年对地图的研究,我靠~没有半路下山的路",最后我们走走停停终于到了莲花台,沿途的路很有特色,经过人为建设,还保留了不少原汁原味,有点雨林的感觉.从莲花台下山,的路很有特色,好多石头缝,太胖的人我估计会卡到那里!下山后就是公交车站,可以坐车回正门,人太多了,我们就走的栈道回去,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门口了.开车返程.

下午4点多回到丹东还了车,找地住宿,今天的房子很多,300/间我都不搭理他,找更便宜的去.住宿安排好休息了下,大约六点到丹东火车站对面2条街有露天烧烤大排档,1条鱼2个螃蟹1盘黄蚬子1盘蛏子1盘蚕蛹还有其他的串,一共花了160元,吃的很饱,步行消食到鸭绿江边,沿途报名了个朝鲜边境游180一位(主要太累了第二天跟团走能轻松轻松),江边都开灯了,很美!江边小贩很多,价格也还算便宜,买了个手工挎包,几盒"假烟"就往回走了。对了还放了个孔明灯,10块一个,我顺了人家2块蜡都给放到我的灯上了,人家的都飞没影了,我的还是飘不起来,太沉了!人家孔明灯往天上飞,我的属于潜水艇的往下走!最后连推带吹给弄上去了。花絮:旅馆的隔音不好,一晚上4个小时就听见旁边的屋子做运动了,"姑娘你声音太大了吧!""大哥,你的断点链接时间叫我情何以堪!"

10月5日晴

今天早上8点跟旅行团走的边境游主要是为了休息下.上午"抗美援朝纪念馆"里面的3D画不错,拿相机直接拍都很真实.出来后是去得月亮岛吧?忘了名字了,看完坐车去虎山长城吃饭...吃饭...真的只是吃饭...人不够还不开餐,完事后坐车到江边游览朝鲜内河.请大家不要给朝鲜人民扔食物,请尊重人家的人格.我的也么有扔出去.朝鲜的情况就不说了.游船有完事走的是"XX断桥'石头的。就返程了。晚上坐上了一个到大孤山的加车,车主很好人是小岛子的,记住:叫小岛子,不叫小岛!像我推荐他那里的海鲜,小岛子是养殖基地,旅游没有开发,如果为了吃就去哪里,比批发的还批发。车主没有给我们送到大孤山,给我们放到了黄土坎。住宿是40一间(和丹东的差距)

10月6日晴

早晨7点在门口花25元租了个"三蹦子",到码头!到大鹿岛的大船是60/人,30分钟一趟;快艇是90/人,快艇随时走,但是必须凑够人.8点30上船很平静的大海,远方有1只海鸥飞过,感觉很好.开船后也不知道哪里出来的,那一大群海鸥跟船,可以到船尾拿吃的扔给海鸥,不要太大海鸥会在空中接,也可以去船头吹吹海风.海鸥会一路跟着船到大鹿岛这边。下船后有在码头给旅馆拉客的,他们的房子比较偏僻不建议去,乘坐免费大巴可以直接倒海边,也可以做其他的黑车10元/位,其实没有多远5分钟就到了.

到了海边先找住的地方,海边旅馆比较便宜50/间,放下行李后就可以骑车或开电瓶车环岛了,对于没有驾照的人来说,在岛上练自动挡不错,人少很好开.岛的左边桥断了,只能回来!吹吹海风就准备吃午饭了.

吃饭不要尽量找专门的饭馆,旅馆也提供餐饮,但是比外面贵,螃蟹55/斤,感觉不太划算!吃完饭就开始退潮了(我记得其他海都是早晨退潮的,这里怎么大中午退潮)潮水腿的还比较快,中午的时候还在岸边,吃完饭一看:海没了!"大鹿岛"的海滩比较平缓,几乎没有沙子都是硬泥,满沙滩都是二氧化硅,太阳一照都是亮晶晶的.穿上拖鞋或者雨鞋可以在海边行走,海水很浅的!海边有小螃蟹,寄居蟹,蚬子,可以挖挖看,海水会带上来大量的海蜇,我捡了得有20斤,太沉了就没有拿了.海鸥在海边觅食,感觉很有意境.下午海边开放卡丁车,50块钱2圈,跑起来不错,主要是退潮后海滩面积超大!渐渐的黄昏了,夕阳很美!很美!可以到海边的山上观看日出日落.

天黑在广场上有露天卡拉OK(听了2首都快饱了)也有卖螃蟹的20/斤,旁边加工是5元/锅.旁边也有大排档,吃了点花了150元.晚上海边散步就准备睡觉了.

10月7日阴

该死的老天,我要看日出!海边有卖海货的,200元/筐,觉得划算就买点吧!回去的路上海鸥更加多了,得有50-60只!海鸥又从大鹿岛一路跟到我们到码头。下了船就有回去的车了,由于买不到票!我们坐车到丹东在从丹东到的大连返回北京.大连的天空和北京差不多~心里的好印象有所减弱!

以上就是我这几天的简单游,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有疑问可以联系我哦!

经验收获:

1、高峰期一定要定好酒店,如果能住洗浴就可以忽略此条。

2、红叶的最佳季节应该是10月末11月初,现在去红的不是特别多。

3、想休息可以去大鹿岛,吃海鲜去小岛子,如需要联系方式联系我,我联系司机。

4、玩海滩还是去沙美或者翡翠吧,大鹿岛的沙滩都是泥沙,太脏了!

5、丹东游玩交通很便利的。去天桥沟有直通大巴。

6、朝鲜边境游很一般,要玩就玩朝鲜4日游。

最后邀约:明年出游的穷驴友!目前的打算是元旦去沙巴进行浮潜!有兴趣的一起哦!

帮各位驴友计划国内旅行地点、线路,只要你有爱好,我乐意效劳!(国外的亚洲比较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