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跨过鸭绿江~~~

继“旅顺”两日游后,我们再次出发,原本的漂流计划一再推迟。因突发奇想,想着去鸭绿江看看,看看鸭绿江对岸的朝鲜,应该比漂流更加有意思,所以说走就走啦!这些日子大连总是细雨不断,但一到我们要出发时,太阳公公就开始上班啦!从大连到丹东290多公里,车程大概3.5小时左右,高速公路上一路畅通,真的比在北京开车痛快多啦!

很快我们已经驶入丹东,城市很干净,就是天气比大连要热一些,没有在大连舒服。本想着先到景点去打卡,但是因为本次预定的是民宿,怕天黑不好找,所以临时变动行程,还是先去认认门比较好。这次预定的是丹东新城区江户城小区,一路跟着导航,很快到达小区门口,因为时间仓促没有拍摄小区大门,但经过与老板电话沟通,很快找到了我们要入住的民宿,这次预定的民宿在该小区的B座1单元的8层,与服务员沟通后,办完手续直接就进入房间啦!门是电子锁,密码进入超级方便!
丹东江户城水云间度假公寓
打开房门,崭新的房间映入眼帘,环境着实不错!不愧是某神器APP民宿排名第三!不过楼道就有点。。。其实这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本来这里就是居民楼改造而成,楼道与居民住宅并无两样,其实这个小区大多数都是这样的民宿,属个人经营,因为这次我们来的不是旺季,所以我们的房价只有240元一间,而且房间内可以泡温泉,不过温泉水是有时间限制哒!
民宿这样的装潢已经很不错了,家人都很容易满足,最起码干净!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内啥都有,真的很是不错滴!
丹东江户城水云间度假公寓
房间内有个大大的温泉池!早9.30分至晚10.30分都有温泉水提供!对了,忘记告诉大家的是办理入住后,服务员会收取200元的房间押金,退房的时候会退还哒, 不过收取的押金没有票据,起初还有点担心,不会退给我,不过事实证明我多虑啦!退房后押金退还,公寓的楼下有早餐提供,应该是20元一位,民宿是不提供早餐哒!大家还可以自备一些!话不多说,我们要去看鸭绿江断桥啦!
鸭绿江风景名胜区
小区对岸就是鸭绿江,江面不是很宽,可以远观鸭绿江断桥,远处一条线的地方就是断桥啦!
月亮岛
经过月亮岛暂停一下,正好碰到一个旅行团,导游介绍,月亮岛是距离朝鲜最近的一个小岛,小岛上有很多小的酒店,这里也是旅行团线路的一处景点,在岛上可以看见江对岸的朝鲜,几个朝鲜的工厂,导游说厂房前的一个烟囱,代表着一个工厂,朝对岸望去,应该有7、8个烟囱,应该就是7、8个工厂吧!
小岛的桥与主路相连接,桥的形状如月亮一样,这是我理解的,不知道对不对~~~~
鸭绿江断桥
我们一路前行,鸭绿江周边道路是不可以停车的,要是在路边停车,一定要停在停车线内,千万不要停在路两侧的便道上,否则会被警察叔叔贴条哒!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我们的小车车只能停到很远的街巷里,徒步前行,江边为啥树这么少呢!一定要带伞,否则吃亏了,才能记住教训,我都快被晒化啦!这个教训我吃的透透哒!这时的我们已经满身是汗,虽然已经距离断桥很近啦!但是还是有种寸步难行的感觉,我们还是决定找个地方小休一下!等太阳公公下班了,我们再去吧!这时马路对面的咖啡厅比断桥吸引我们!这时的身体已经进入咖啡厅,听起来有点恐怖!哈哈哈!
SPR COFFEE
进入咖啡厅才知道,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点上几杯咖啡或是点上一壶茶,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看江景,比在炎热的大马路上行走好多了,这里的景色真的不错,绝对没有遮挡,还可以看见对岸的朝鲜!
因为是一层,所以没有二层的景色好,不过一层的墙画还是不错的!
楼梯的墙面上有很多照片,应该是来过这里的名人吧!,二层的小黑板上还注明着,来这里拍电影或是电视剧的名人,好像这里还是一个电视剧的取景地呢,这些寻找美景的电影人真是厉害!啥地方都能找到,看来哪一行都不容易呀!
SPR COFFEE
点餐的小哥哥着实精神、帅气,不忍多看两眼!我儿子以后也要这么帅!哈哈哈!
鸭绿江断桥
来到断桥已经是下午17点左右啦!打卡照相是必不可少哒!提示一下,断桥的下班时间是晚上的18.30分,一定要赶在这个时间之前进入才可以,否则要多等一天啦!
每次取景都要避开游人,我也是不容易啦!照片的左侧是鸭绿江大桥,右侧是鸭绿江断桥!两座大桥相互依靠,紧密相连!
鸭绿江断桥的起点!我们要去横跨鸭绿江啦!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的尽头!
拍摄了几张断桥史话!
断桥史话,就是介绍断桥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停下脚步好好看看也是不错滴!
鸭绿江断桥
我国修复的断桥依然屹立在鸭绿江的江面上,朝鲜的部分没有修复!只有几根柱子屹立在江面上!
站在断桥景区内,远眺鸭绿江大桥,大桥上的铁轨承载着两国的运输和旅游业,大桥上还有大巴车进进出出,十分热闹!因为来的比较临时,所以没能去朝鲜看你看看,也算是一个遗憾,不过旅行中总会留下遗憾,让我们还能有重返的机会,如果大家有时间有机会,一定提前预定朝鲜1日游或是几日游,因为从口岸进入比较方便,如果是一日朝鲜游的话,江岸边上的旅行社就可以办理,中国居民的身份证就可以啦!大概的价位800元左右,可能还会便宜,如果是几日游的话就需要护照啦!而且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当时询问价格几日游的话大概在3500元左右,出团的日期已经要到8月十几号以后才有空位啦!所以说要来丹东去朝鲜玩耍需要提早预定,而且真的超火!
站在断桥上拍摄的岸边的街景,也是很棒哒!
来到丹东哪有不喝当地的饮料哒!“鸭绿江”汽水,荔枝味哒!每次出行都会用某APP查找好吃的地方,还有查看评价和排名,但事实证明,不是每次都是满意哒!可能是因为期望太高,导致失望太大啦!白白的浪费了我的1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所以只有亲自体验才能知道是否真的好!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的夜景也是很美哒!吃完晚饭江边走走转转,此时江对岸的朝鲜已经漆黑一片啦!而我们的城市还如此的繁华热闹!
安东老街
两日的行程已经过半,我们的行程永远是缓慢的,不用早起,睡到自然醒,就是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安东老街是我们今日安排的一个景点,其实老街就是小吃一条街,仿造老街建造,老街地下有停车场,自驾车的游客可以将车放置在地下就行,超级方便!
因为今日我们是早上到达此处,所以没有晚上热闹,估计要是晚上来的话,就没有办法拍摄到这个街道的内景啦!这个地方并不大,应该有两条横街,几条小纵街,不过吃饭的地方还是真不少的,如果没有吃饭的话!这里完全可以搞定!
这次的我们只是逛逛,不用在这里吃饭,因为我们已经吃完早饭啦!所以这次省了,实在吃不下啦!
安东老街
老街墙壁上的一些介绍!下一站走起啦!锦江山公园我们来啦!
锦江山公园
锦江山公园是丹东市内的一个免费向游客开放的公园,应该也是丹东人民的健身公园吧!也是旅行团必去的一个景点,因为这里可以站在山顶俯瞰鸭绿江和朝鲜!
公园内的雕塑,公园内绿树成荫、树木较多、空气清新,很适合运动!
公园内弯曲的小路,台阶很陡,适合年轻人攀登,老人可以走另一侧的坡道上山,比较适合。锦江山公园的山不高,估计上山也就30分钟左右就可以啦!我们是走走停停,到处乱转,所以耽误了些时间!
锦江山公园
山顶最高处的锦江亭!登亭后还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此处的锦江亭就是最高处,亭子分为3层,在最高处远眺,江对岸的朝鲜尽收眼底,他们那边的建筑是我们7、80年代的样子,不过一个在建的圆形建筑略有不同~~~不知道这样的建筑以后会不会成为酒店,也用来看我们这边风景所用呢!
锦江亭的介绍!
果园核桃烤肉
这家店是我旅行中,发现的超级好吃的烤肉店,一定要介绍一下!真的超级好吃!如果大家来丹东的话,一定要导航到这里尝尝,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因为这里都是当地人~~~
村口的招牌!
这家店就在公路的旁边,店内不营业,大家都是坐在露天吃烤肉的哒!不过在夏天的露天吃烤肉也是一种考验,不是一般的吃货可以扛过去的!烤肉过后,那汗花花的往下流,男人们还可以脱掉上衣,女人们就只能扛着啦!哈哈哈!
果园核桃烤肉
这里没有菜单,点餐的大姐会过来问要什么,我们就土了一把!竟然管人家要菜单,就着一要菜单,人家就知道你没有来过这里,游客的身份就这样被暴露出来啦!不过还好,我很快进入了点餐状态,跟着人家的思路进行点餐,这里的烤肉是按斤算的,我们烤牛肉要的是2斤的,120元两斤,大大的一盘,还点了螺片、鱿鱼、土豆、红薯、大虾,还有蚬子,我们一家子吃货!这点绝对不容置疑!
最后一张烤蚬子的图片进行结尾,这蚬子绝对棒棒哒!来这里一定要点这蚬子,超级好吃!超级新鲜!也为我们这次旅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次的行程:丹东---月亮岛---鸭绿江断桥----安东老街---锦江山公园----果园核桃烤肉,这次旅行的结束也就是期待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写游记不为别的,是为了让我记得曾经我们来过~~~是为了能帮助即将到这里来的朋友们!期待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