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南岛,天涯海角不是最远的距离,我愿陪你从天涯走到海角!

天数:5 天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6月1日

时间:6月6日 19:55—22:40
航班:中国国航 CA1974
机票:400元

Day 1 6月2日行程:海口——儋州

中午11点到达海口美兰机场,13点到达儋州市。

为了完成我们大学时的约定,首站来到了海南儋州市,在校时我们说好,毕业要把我们五个人的家乡都走一遍(海南,山西,湖南,广西,安徽)。海南大概是我们最期待的地方。

阳光,沙滩,鲜艳的泳装,赤裸的脚丫,黝黑的皮肤,愉快的眼神!一切美好的向往在脑海里翻滚。

踏入海南,心情如同这里的景色,一下子澄碧无痕、豁然开朗。纤尘不染的街道,青翠欲滴的树木,花儿吐娇献媚,碧空如洗,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成哥开车去美兰机场接我们,一路我趴着窗外不停地:哇!哇!哇!

他们终于忍不住嘲笑我说:婷仔,你好歹也是从大上海来的,瞧你这一脸村姑进城似的!
“太美了!”我不经感叹起来!

开了两小时车,我们来到成哥的老家,儋州市!

悠久的历史给儋州市留下了众多古迹,且多为宋代以前的古迹,如汉代伏波井、中和古镇、东坡书院等。

儋州人喜爱唱歌。有一首民歌唱道:“儋州自古称歌海,山歌多似百花开。人人都是山歌手,山山水水是歌台。

儋州方言繁杂,有儋州话、客家话、粤语、军话、村话、临高话、黎话等方言,反映了海南移民的特色,也展现了与东部迥异的民俗风情。

说道唱歌和语言,这点我绝对服,成哥在学校时期那可是我们当中的麦霸。除了英文歌,没有他拿不下的。

成哥够实在,上来就给我们搬了一箩筐海螺:来,吃吧!尝下最纯正最天然的海味。

我们几个人围坐在庭院里,盯着这框海螺。大哥,你逗我呢,就这么直接吃?肉眼看上去就像是刚在海里捞出来一样。

你就不懂了吧!可以吃,还热乎着呢!特地给你们准备的,一般人吃不到,我来给你们演示下。成哥说。

果然肉质饱满,就是会吃到一些沙子有些人恐怕受不了,入乡随俗,还是要尝尝当地特色的。

环绕在墙边那熟透了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之间,绿的像一颗颗晶莹的绿宝石,光滑的外皮在阳光的照耀下,透出淡雅的光芒。

我情不自禁的摘下一颗葡萄迫不及待的放入口中,酸中有甜,甜中带酸。

下午我们来到儋州的海边,早就听成哥说儋州的海要比三亚好玩,都是自然形成,纯天然不含任何杂质,哈哈~

总有那么几个地方,不是热门景区,却依然把你迷得七荤八素,儋州乡村海边就是这样的地方。

此处沙滩洁净,风景别致,站在岩石上观涛,看着那卷起的一排排巨浪,撞击海岸,听着那震耳的涛声,难免心潮澎湃!
6月份来海南玩还是非常热的,爱美的小仙女可得做好防晒工作。成哥说,带你们去看看火焰山,自然风化形成的礁石哦!来到火焰山,我人也快烤焦了。

不过对我一个女汉子来说,我是很享受这种不顾一切探索新世界感觉。如此才不虚此行。

来到海滩边,顺便搓一顿海鲜。

这里随处可见辛勤劳作的渔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海滩晒渔网、挑海贝,忙碌的身影,成为海滩一道瞩目的风景。

这里游人不多,但并不冷清,沙滩上的海螺、小螃蟹,给这片海湾增添了不少生机。

对于孩子来说,这里就是最好的原生态乐园。周末带上孩子来这里拾螺,体验当地渔民生活,别有一番趣味。

一切的一切都是最自然最淳朴最美好的!

顶着高温天气玩了一圈,也是累的够呛,主要是真的晒!16点我们到达儋州市去宾馆休息啦!

晚餐我们来到“侨南农家乐”体验海南农家特色风味。这里有山有水,建在在鱼塘之上,穿梭在绿叶之中。

晚饭结束你以为我们就此消停了吗?不,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来市中心“夏日广场”感受儋州休闲时刻。

夜宵决不能错过:清补凉,螺丝,炒粉一定要吃。一碗不够还想再来一碗。

走在儋州夜市的街道上,我们谈天说地,回忆往事,时而开口大骂,时而欢声笑语,仿佛回到在校时那年少轻狂的时期。这不就是友谊最好的状态吗?打不走骂不跑,始终如一。
Day 2 6月3日行程:三亚湾——第一海鲜市场

中午12:55 从“白马井”坐高铁到“三亚”,83元/人,每天有8趟车,运行时间2小时左右。

由于成哥事务繁忙,今天就不能陪我一起去三亚完啦!接下来的路要靠我们自己走啦!

来三亚嘛!无非也就想玩玩海。经过我们四个人商量,决定下高铁直接包个车,于是我们跟着包车师傅先到达了酒店。
包车到酒店:40元

为了省心省事,我们决定在海边找个酒店住下,酒店价格:238元/标间。酒店在院内,大厅很大,有点像酒店式公寓的形式。院内环境也很棒,出了了酒店大门,对面就是“三亚湾”海滩。沙滩帽、游泳圈,拖鞋等装备,在酒店前台就可以拿到,以租借的形式回来记得归还就好。

没想到酒店内环境这么给力,房间很小清晰,宽敞明亮,装扮的很温馨,也很干净。没意见,贼棒!

此时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啦!回到房间赶紧换上美美的裙子,和配饰,戴上我的草帽,扛起游泳圈,人字拖走起!

三亚湾是海南的著名景点,这里海水清澈阳光慵懒,美妙不可方物。

看到眼前无边无际的大海,此时什么烦恼什么苦参累都忘掉一干二净,远处天海一线,波涛汹涌。

近处海风翻涌,柔沙温柔的包裹着整个足尖,你使尽全力把你的凉拖扔向海里,然后像个二傻子一样使劲的跑过去,好再把它给逮回来。

三亚湾的交通和地理位置最优越的,三亚湾每一个公车都会经过很多好玩的景点,所以交通很是方便。比如有的车就经过天涯海角、南山寺等。这里有很多的出租车离火车站和机场都不远。

真的太刺激了,我们三个女生两个游泳圈,我就卡在中间,前面一个男生发力,带着我们浪。好嗨哦!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天色渐渐暗沉下来,大家都往慢慢岸上走动休息。讲真,在水里呆久了那叫一个又累又饿,虽然还想玩会,但又迫不及待的想去吃海鲜。

咔!合张影回酒店。回到酒店本以为洗澡洗衣服快得很,没想到全身上下都是沙子,清洗出来的衣服水里都是。额,我放弃了,先简单过一遍吧!

19点到达第一海鲜市场,这里有很多游客自己去海鲜市场选购海鲜材料,再拿到商家店里进行加工食用。挺不错,听下来蛮靠谱。就是海鲜市场有点乱,毕竟是卖海鲜的都是大批海品,也没法像商场那样干净。

这里的商家为了争取生意,都热情的很,主动带你去选购,帮你拿回去加工制作。加工费也是安好选购的产品数量和品种再去核算。(我们的加工费230元)

店面就像大排档形式,有一楼二楼就餐区,也有楼顶露天吹啤区。在三亚,感受什么叫真正的大排档,有海有酒有海鲜。

海鲜味道好极了,皮皮虾,扇贝,海胆都是我的最爱。

吃完海鲜我们在就近的集市逛了逛,有很多小店铺,售卖一些当地特色配饰,价格不贵东西也一般,但都比较有海南风情味,可以买着玩玩。

逛着逛着我们达成一致,还是再去吃点东西吧!哈哈哈!还是忘不了清补凉,感觉一定要再吃一份晚上才能睡着。记得谁还吃了两碗,牛。

Day 3 6月4日行程:呀诺达热带雨林
有热,有雨,有林,这很热带雨林!

套票:门票+自助餐238元
景区索道:150元

呀诺达位于海南三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充满了浓郁的黎族风情和文化。

“呀诺达”是本地方言,是“一二三”的意思,也有跟人打招呼“你好”“欢迎”的意思。在景区任何地方跟人打招呼都是右手比✌,并且口呼“呀诺达”!

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呼吸最清新的空气,尚享雨林奇观,独特的珍稀植物尽收眼底,所谓热带雨林进来就被雨淋。

三亚有两个比较大的热带雨林公园,分别是亚龙湾和呀诺达。强烈推荐呀诺达,植被更丰富,可玩性更高!

有亚洲最长的雨林高空滑索,可以感受雨林高空飞翔的刺激体验!翱翔在热带雨林之上,雨林的美景尽收眼底!

桐亭观景台love,小情侣必拍摄区,甜蜜感爆棚!

幸福天路,分为友情门,爱情门,亲情门,幸福门四道。吊索桥两侧挂满了风铃,摇曳生姿。

景区里修有木栈道,沿着走,有大中小三种线路,可以根据体力选择。

自从《爸爸去哪儿》播出后,越来越多的孩子跟着爸爸来这里参加丛林探险,享受天然氧吧的快乐。也是三亚除了海滩之外的另一种奇妙的体验了。

因为热带季风气候,这里有最完整的原始森林植被覆盖。整个阅览过程宛如进入了另一个童话世界。

结束呀诺达的奇妙之旅,下午16点我们就出发去亚洲最大的免税店啦!三个女人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一顿买买买!

晚上八点半出发去陵水,入住:途语公寓,环境非常棒,站在阳台面朝一望无际的大海,这不就是我小时候所向往的吗!

公寓设施齐全,房间、客厅特别宽敞,开放式厨房当然也要用起来啊!

话说我们真有激情,特地去当地的海鲜市场“新村”选购海鲜,回来自己做。

自主加工海鲜,哈哈!一群不太会做饭的年轻人,居然成功的做出了一桌海鲜大餐。必须要给小伙伴点赞呀。

Day 4 6月5日行程: 陵水——上海

美好的旅程总是过得很快,今天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下个水饺次,完美!